平子丈

平子丈

平子丈,日本漫畫《東京食屍鬼》中的角色,CCG上等搜查官,1區所屬,21區擔當。曾是特等搜查官有馬貴將的搭檔,後任平子班的班長。獲得過白雙翼章(由成功驅逐過SS級喰種或者被評估有能力驅逐該等級喰種的搜查官獲得)和銀木犀章(每年驅逐喰種的數量在50隻以上且在100隻以下的搜查官能夠獲得。)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平子丈
  • 外文名:ひらこ たけ
    Hirako Take
  • 其他名稱:平子
  • 配音近藤孝行
  • 登場作品:《東京食屍鬼》
    《東京食屍鬼:re》
  • 生日:5月14日
  • 年齡:27 → 30
  • 性別:男
  • 血型:A型
  • 身高:172cm
  • 體重:67kg → 68kg
  • 身份:上等搜查官
  • 家庭成員祖父母柴犬
  • 紙牌牌面:黑桃7
  • 庫因克:靜源1/3
角色形象,身份背景,相貌衣著,性格特點,使用武器,人際關係,角色經歷,小丑集團,十一區青銅樹討伐戰,古董討伐戰,QS班篇,拍賣場清繳戰,拍賣場清繳戰後,第二次奎庫里亞混戰,奎庫利亞淪陷後,角色評價,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CCG上等搜查官。過去曾是有馬的搭檔,和有馬關係較好,年輕時曾與有馬一起與、四方等人戰鬥過。在古董討伐戰中擔任第三隊的隊長,平子班的班長。

相貌衣著

平子的臉被入見萱形容為‘‘村民2號’’。基本上算是個沒有什麼表情的面癱。人氣投票簽名繪的文字是:Let us fight.Even if the God of Death will point his blade at my throat. (戰鬥吧,即使死神用他的刀刃對準了我的咽喉。)

性格特點

平子丈為人沉默寡言,性格內斂冷靜,鮮有情緒波動。在漫畫中,表現出情緒波動的地方有四處:一是“獨眼之梟”討伐戰中與“黑色杜賓”對戰過程中人類老婆婆意外出現時;二是在RE拍賣場清繳戰中與對峙,唄帶上”有馬面具“時;三是在RE36話里和有馬面對面時;四是在單行冊RE4最後的四格中被木嶋式的冷笑話逗笑。
他有很強的原則性,也具有自己的道德標準,不會輕易妥協,大局觀很強,在大是大非的面前即使面對的是上級也能夠不卑不亢的提出合理的意見和觀點。原作的大型戰役中有十分注重刻畫他在戰鬥中所表現出來的優秀的洞察力、分析力和判斷能力方面的細節。

使用武器

幸村1/3
赫子原型:甲赫
長刀狀,有馬曾經使用過,後有馬託付給平子,後期將幸村交給佐佐木琲世使用。
平子丈
靜源1/3
赫子原型:鱗赫
黑紅相間的長劍,平子的得意武器,在青桐討伐戰和古董討伐戰中均有使用。平子在與金木的交戰中,儘管處於下風,卻因靜源1/3無法支持下去而落敗。
平子丈

人際關係

關係類型關係者
搭檔
有馬貴將
持續了六年,從21歲-27歲升為上等搜查官為止。
伊東倉元
持續了四年,從古董戰前夕到伊東在拍賣會清繳戰後升為上等搜查官為止。
成員
伊東倉元、道端信二、梅野雅巳、根津安人、黑磐武臣
平子班的成員們,平子丈是其班長。

角色經歷

小丑集團

平子21歲還是二等搜查官的時候與當時22歲的準特等有馬貴將一同來到四區討伐掃蕩名為“小丑面具”的喰種集團。有馬提醒經驗尚淺的平子“四區喰種的數量眾多,要提高警覺”。後來由於“白鳩”接連不斷的被派往四區,為了防止被擊潰,時任四區管理者的和想要為姐姐復仇的四方蓮示決定先下手為強,極力將“首領(有馬)”以外的白鳩剷除。在他們的率領下“小丑”眾人選擇有馬不在的時間段對執行任務的搜查官進行了圍殺。平子在非常不利的條件下主動上前迎戰了“無臉”——唄,撐到了有馬趕回來的時刻並被之所救。隨後在有馬與四方的戰鬥中,聽從有馬的指示給予四方重創。
平子丈

十一區青銅樹討伐戰

在得知“青銅樹”11區的據點後,CCG成立了對策班,平子被選為其中的一員並且這也是他在漫畫中的首次出場。戰鬥開始之初,由於喰種的強力防守一時間讓CCG處於了劣勢,膠著狀態下鈴屋騎著丸手的機車進行強襲。當時在有人指出鈴屋什造起飛高度不夠無法順利到達大樓的時候,平子判斷出鈴屋是要藉助踩踏機車座位的方式完成二次跳躍突擊目標的目的。當喰種的防守被擊潰後與大部隊一起對青銅樹的各棟大樓進行清剿並在喰種第二次圍攻五里美鄉的時候從側面將之驅逐。
平子丈
而後在清繳的過程中遇到了偽裝成“獨眼之梟”的店長芳村功善,被筱原留下,與筱原、黑磐以及十三區上等搜查官們一同進行戰鬥。其中在筱原讓亞門離開並說出“亞門一等,你啊是’死了就傷腦筋的優秀人才‘”後對筱原說:“我是死了也不打緊的人么?”並且在與店長芳村戰鬥的過程中,使用了十年前有馬VS店長那次戰鬥中有馬所使用的攻擊方式給予了店長傷害,雖然頭盔被擊碎但也為篠原幸紀黑磐岩創造了攻擊機會。
即使開始對筱原說了,但他也非常明白筱原將他留下來的原因,而且也說出了“沒關係,我了解。”這樣的話。在回憶中表明有馬的才能是天生的,而自己只是個普通人,做不到有馬那種程度。就算筱原和黑磐沒有期待他和有馬一樣強,但如果期待他能有有馬的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也一樣是在強人所難。並在筱原和黑磐將“新”型模式全開,眾多搜查官以為勝利在望的時候思考人體是否能夠承受得住這種庫因克。
平子丈
戰役結束半年後的表彰大會上與有馬貴將一同出現在亞門、鈴屋的面前。

古董討伐戰

在“獨眼之梟”討伐戰中任第三隊班長。
平子丈
“魔猿”與“黑色杜賓”出現時,因為第三隊隊長缽川忠丸手齋提出請戰“黑色杜賓”的要求而與“黑色杜賓”交戰。
入見萱將要傷害到缽川的時候在出其不意的地方給予了入見傷害,讓點讓她喪命,從而讓入見覺得他雖然很大眾臉,但卻使得一手好刀法。隨後與缽川忠、穗木步及伊東倉元共同迎戰入見萱。在眾人的合作圍剿之下給予“黑色杜賓”最後的致命重創,使她徹底喪失戰鬥能力。但對缽川無視人命的行為感到不妥,並建議將“黑色杜賓”收入到喰種收容所,遭其拒絕並以官職壓制後不再與其爭執。通過倉元的話可以看出擊敗“黑色杜賓”是平子的功勞。
金木來救入見時,在倉元與穗木的庫因克被打壞後,平子讓倉元帶著缽川與穗木先行撤退,並對倉元說“快去,還有你下刀的方式不夠好。”隨後判斷自己的庫因克“靜源”是沒有辦法抵擋金木的赫子的,後果然因為武器強度的問題被金木打壞了庫因克落敗。
在真正的“獨眼之梟”降臨戰場後奉命前去支援並在抵達後扶住了即將倒下的鈴屋什造,作為當時可用並能有效縮減傷亡的戰力,在庫因克損毀的情況下用備用庫因克與伊東倉元、穗木步及其他三班隊員一同與獨眼之梟戰鬥。最後關頭接過宇井郡丟來的“赤舌”,第二次使用了有馬十年前對戰梟時使用的方式配合著“赤舌”的特性成功壓制了“獨眼之梟”片刻,並為己方遠程攻擊創造了進攻條件,而後被梟彈開,撐到了有馬和0番隊的到來。(動畫中改為第二隊和第三隊被納基帶領的青銅樹部隊包圍,平子丈和伊東倉元、富良太志、穗木步、缽川忠及田中丸望元在有馬貴將趕到後重新鼓舞鬥志,反擊了納基的部隊)
平子與缽川平子與缽川
戰後與宇井有一番對話,談到戰後搜查官遺體失蹤太多可能被青銅樹帶走的問題以及這場戰役的一些問題。

QS班篇

在“東京喰種:re”篇中任“平子班”的班長。
平子班平子班
因為與“QS班”的競爭意識,下屬大多對“Qs班”抱有“希望他們不要小看我們才是”的想法。
三個上等班級所開的搜查會議時,制止了下口房上等與真戶曉上等的爭執,並同意了真戶班與下口班聯合搜查“Torso”,共享彼此的搜查資料。而後由伊東與佐佐木的談話中透出平子班追查的“大蛇”是從對此搜查失敗了的準特等班級中接手來的。
後下達了本班放棄了追捕“大蛇”的命令,與平子班眾人和真戶曉一同轉而處理喰種之力暴走的佐佐木琲世

拍賣場清繳戰

平子丈
應和修政的命令參與了“拍賣場清繳戰”,並在戰鬥之初與下口、茨橋班一同執行和修政的命令,迂迴到拍賣場的後方作戰,牽制喰種堵住對方的後路。在進入東棟的時候,為了立功的茨橋不聽從下口的指揮而擅自與蘿瑪戰鬥並被蘿瑪秒殺,而後倉元、武臣趕到接著與蘿瑪對戰。當倉元將要擊中蘿瑪卻被出現的唄所攔截的時候,平子走到了隊伍的前面與之對峙,被唄叫出了名字,“呀,平子先生”。之後與唄展開戰鬥,並在對方試探性的交流時沒有給予絲毫回應,也沒有表現出對方期待的樣子。在蘿瑪背後攻擊他的時候,將對戰蘿瑪的工作交給了伊東倉元。
平子丈
但是當唄將他引致角落並帶上“有馬面具”而且用有馬的口吻模仿有馬說話的時候,平子毫不猶豫的砍碎了對方的面具和頭部,第一次表現出了類似於憤怒的情緒,同時也被唄使用的鈴屋扎傷其的“毒蠍1/56”傷到了左臂四處位置,並目睹了唄極強的恢復能力。沒有達到預期目的的唄問平子,“沒有絲毫的猶豫呢(對有馬先生的面具),生氣了?還是說你討厭他?”但平子對此仍舊沒有表現出反應,進而讓唄說出“沒有反應,你這樣可真無聊啊;覺得辛苦的話,做個痛苦的表情就好了。”隨後唄將先前扎進平子左上臂的小刀拍了下去以增加平子的痛苦,並說道“來啊,表現的痛苦一點兒。”
當黑磐武臣折斷胖子小丑時唄停下觀戰,而後被平子刺中右側腹部。
在拍賣會清繳戰結束前宇井郡趕到支援的時候平子被武臣半背著,疑似因為傷勢過重,失血過多而昏迷。

拍賣場清繳戰後

對話對話
通過伊東倉元的對話出現,並被表明是爆出“有馬先生沒用IXA用雨傘就打倒喰種”訊息的人。
在新任務聯合會議開始前,佐佐木問來到S1會議室的伊東,“平子先生呢?”時,伊東回答,“人事調動。”初步顯示出平子會被調離,但具體去向不知。
RE36話由伊東和佐佐木的對話中知道平子在宇井郡升任S1班班長的同時被調去‘有馬班’輔佐有馬貴將工作,而原‘平子班’則由已經升任上等搜查官的副班長伊東倉元接手,並更名為‘伊東班’。也知道這段時間以來平子一直在被各個地方拉攏,這次是因為兩個人多年後的再次共事,所以在CCG中得到了熱議。
RE58話與伊東倉元、黑磐武臣一同出現在墓園,應該是去祭奠殉職的道端、梅野和根津。

第二次奎庫里亞混戰

在有馬貴將戰死後,遵照其留下的命令,率領零番隊協助金木研逃脫,並向安浦清子,田中丸望元二位特等搜查官遞交辭呈,隨後迎戰兩人。

奎庫利亞淪陷後

與金木研等人逃出奎庫利亞後,成為CCG的通緝對象,藏匿在re咖啡店附近。後受金木研安排與0番隊被編入“白西服”組。而他也和四方真切地交談,使四方最終放下仇恨,和0番隊成為夥伴。
黑山羊”逃往地下後,帶領0番隊活捉了葉月肇,隨後出席了金木研和霧島董香的婚禮。
金木研暴走成為“龍”後帶著有馬夕乍和宇井郡再度相會,隨後回歸CCG重任喰種搜查官。
金木研被解救後和宇井郡、伊東倉元、黑磐武臣在一起聊天,稱有馬貴將曾說”所有人最後都將變成喰種“。
”V“組織向CCG發動攻擊時,和伊東倉元等人協助宇井郡一同對抗;最終用庫因克將“V”組織的“帽子”喰種頭劈成三段。
東京保衛戰結束後,平子丈離開CCG,回家照顧祖父母直至他們去世,隨後過著平凡的生活,偶爾和宇井郡、伊東倉元有聯繫;曾被推薦任職TSC學院的教導主任但拒絕了,據伊東倉元透露其可能在殯儀館工作。

角色評價

平子上等搜查官,雖然他在學院時代沒有留下什麼亮眼的成績,不過,他就任喰種搜查官的時候和當時22歲的有馬準特等組成搭檔。後來跟著有馬一起掃蕩名為“小丑面具”的“喰種”集團,並且在24區的搜查等任務中以與生俱來的穩重也立下不少功勞。(筱原幸紀評)
平子丈
很好,本領是不差。但,就是有點兒單調喔。(唄評)(此時平子為30歲;拍賣會清繳戰)
很囂張嘛?頂著一張”村人2號“般的大眾臉,倒是使得一手討厭的刀法。這樣還只是上等?比起一般的準特等他還更有實力。最需要警戒的就是那個大眾臉,明明沒有任何特徵卻莫名的強,老實說相當難對付。(入見萱評)
這個人真強!(金木研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