瀧澤政道

瀧澤政道

東京食屍鬼中登場的人物,CCG本局所屬二等搜查官,20區擔當。個性直率,會默默關心他人。是個安定的犬派,常會因為被同期第一名的真戶曉在各方面比下去而惱火,可實則一直憧憬著曉。

在RE中被喰種多多良抓獲後,被嘉納明博研究並改造成了青銅樹的獨眼喰種(以芳村功善為基體)代號貓頭鷹,此後性格變得極其變態扭曲(主要還是嘉納折磨他多年的導致)完全認同了自己喰種的身份,內心對抓走自己的多多良十分憎惡。

之後被昔日同伴真戶曉用命解救並被其透露的心聲而感化,以及被與曉一樣是他的昔日同伴,卻意外與他一起改造成獨眼喰種的亞門鋼太郎(信任)的言語下勸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瀧澤政道
  • 外文名:滝澤政道 Takizawa Seido
    タキザワ セイドウ
  • 其他名稱:貓頭鷹、鳳梨王
  • 配音立花慎之介
  • 登場作品:《東京食屍鬼》
    《東京食屍鬼:re》
  • 生日:9月10日
  • 年齡:24歲
  • 性別:男
  • 血型:A型
  • 身高:171.5cm
  • 體重:67kg
  • 所屬:黑山羊
  • 足長:26.0cm
  • 喜好:看運動比賽、刑事劇、狗、摘鳳梨
  • 尊敬的人有馬貴將亞門鋼太朗
  • 搜查官等級:二等搜查官
  • 庫因克:同斐(羽赫)
  • 喰種等級:SS+
  • 赫子:羽赫(同芳村功善)
  • 赫眼:左眼
  • 代號:貓頭鷹
  • Rc值:7188
  • 習慣:吃手指
人物性格,人類時期,喰種時期,擁有赫子,羽赫,羽赫-赫者,面具完善期,人物經歷,搜查官時期,拍賣會大戰,流島偵查,流島討伐戰,加入黑山羊,第四研究所,新篇,搜查捕食記錄,漫畫,動畫,

人物性格

人類時期

個性直率,會默默關心他人。是個安定的犬派,常會因為被真戶曉在各方面比下去而惱火,可實則一直憧憬著真戶曉。非常崇拜亞門鋼太朗有馬貴將,是他們的冬粉,與他們有關的事件全都剪下來收集起來了。
第一次見亞門時稱呼其為亞門一等閣下。
瀧澤政道

喰種時期

移植了芳村功善的赫包,是“貓頭鷹計畫”唯一成功的實驗體,戰鬥力十分強悍。
發色變白,指甲變黑,赫眼在左。性情扭曲,下手殘忍;完全接受自己的喰種身份,對“恐懼”等都有了新的認識,並且已經習慣疼痛,喜歡把人頭當成“鳳梨”食用,將大腦當做“果醬”。
對昔日同伴真戶曉有著很強的執念。
瀧澤政道

擁有赫子

羽赫

作為繼承了芳村店長赫包的喰種,瀧澤的羽赫初登場就顯示了不凡的實力,直接被定義為SS+的等級。赫子也繼承了店長的多變和高爆發的特點。而且還有斷肢再續的能力。

羽赫-赫者

面對暴走的亞門瀧澤選擇了可能失控的赫者化,面具也只是在外形上保持了OWL的基本特點,進一步的加強防禦力,向著面甲的方向發展。渾身也是布滿了像店長一樣的赫子裝甲(就是固態板甲狀赫子)。

面具完善期

瀧澤的面具隨著他對赫子的接受和對其的熟練掌握,逐漸完善。慢慢的向著他的外號:OWL 的外貌發展。

人物經歷

搜查官時期

懷抱著想要守護母親和妹妹的心情成為了喰種搜查官,以次席的成績從喰種搜查官養成學校*畢業,僅次於首席的真戶曉,和鈴屋什造是同期。
個性直率,會默默關心他人,家中有個妹妹,名為瀧澤聖奈。不管在養成學校還是搜查現場,總是因為自己是“第二名”一事而感到自卑,經常抱怨為什麼和比自己年齡小的鈴屋是一個官職,而且總是和真戶曉發生衝突。
法寺項介搭檔在20區進行搜查,青銅樹第一次襲擊奎庫里亞監獄時法寺與多多良重逢,瀧澤怕法寺有閃失用庫因克偷偷襲擊多多良,卻因此被多多良記住。
後參與了討伐“獨眼的梟”的作戰,受編於第一隊,與同隊的真戶曉及五里美鄉一同戰鬥。在芳村店長戰敗之後之後趕去支援亞門,遇上了青桐樹的幹部多多良和野呂,在此戰中被野呂啃食了左臂。(動畫中改為被多多良提問法寺在哪裡時大罵多多良“法寺先生才不會輸給你這樣的傢伙”,多多良回復“是嗎”就把瀧澤扔給野呂,野呂用赫子將其吞掉)
最後在戰場上只留下了一地的鮮血和已經損壞的庫因克“同飛”,因此戰後CCG提交的報告書中被標明【死亡】(實為被多多良帶回青銅樹)。

拍賣會大戰

但實際上瀧澤並沒有死亡,戰後被多多良二人帶走,被青桐樹編入“貓頭鷹計畫”並實施嘉納的“半喰種化手術”。成為該實驗唯一的成功實驗體,作為獨眼喰種“貓頭鷹”重獲新生,赫眼為左眼。而因為被改造為喰種後,性格大變,極其病態瘋狂扭曲。代號為“貓頭鷹”。頭髮變為全白,指甲變黑,眼部凹陷,身穿斗篷,面容憔悴扭曲。
瀧澤政道
艾特以及嘉納明博委託任務前往拍賣場,並輕鬆摘下準特等搜查官阿藤的頭。之後大肆屠戮在場搜查官,隨後開始啃食阿藤的頭。然後被搜查官陶木陽菜認出,但隨後便暴怒地扯下他的頭,並用手貫穿了他的身體(陶木在幾年前瀧澤的講座課上開小差跟旁邊的女生聊天,被瀧澤記起來)。
隨後遇到佐佐木琲世,與其開戰,隨後其等級被CCG判定為ss~。在逼佐佐木琲世使出赫子後,政道使出了和芳村功善的一樣的赫子,並斬下琲世的一條赫子,琲世陷入苦戰,後在完全碾壓佐佐木後將其丟入拍賣場拍賣大廳,繼續暴虐佐佐木琲世,並輕鬆處於上風。在笛口雛實趕來支援佐佐木後對決雛實,但被雛實打傷,隨後其暴走,臉上出現赫子面具,後擊敗雛實。而後再度和佐佐木激戰,和佐佐木兩敗俱傷,被前來的真戶曉看到後說道:“是真戶啊”。隨後捂住臉逃走。
後在青桐樹據點中看到絢都提出想去喰種收容所營救笛口雛實結果被多多良駁回時其突然發笑,稱喰種同情同伴的場景很奇怪,揭示了他對喰種的厭惡。

流島偵查

並未出席獨眼之梟舉行的青銅會議,而是在外圍待命。發現正在調查青銅樹的缽川班,已經認出缽川忠,稱其為“八(缽)公”。對缽川班進行了襲擊,與死堪一同迎擊缽川班,幫助死堪擋下了缽川的庫因克攻擊並摧毀了缽川的庫因克,但並沒有下殺手(缽川最終被死堪所殺),缽川死後問“吃缽川么”,死堪回答“吃”。

流島討伐戰

前期並未出場,直到在法寺項介多多良的打鬥快要決出勝負時,打斷了他們的戰鬥。其後,為了“回報”過去20區梟驅逐戰中,多多良對他的“款待”,開始瘋狂攻擊多多良,並且拳腳相加對付前來阻止的盜墓者小瓶,之後半赫者化擊殺多多良。
擊潰亞門擊潰亞門
多多良被驅逐後,想要向法寺項介自己的想法時,法寺項介下令“驅逐貓頭鷹”(實為考慮到瀧澤已喰種化且心理變得極其變態而下令準備驅逐瀧澤),瀧澤極其失望,暴走中擊殺法寺及其連同的CCG士兵,掐著真戶曉的脖子告訴她自己曾夢想著在這一天殺掉多多良成為CCG的英雄,在要殺掉真戶曉的時候,昔日自己心中的英雄——亞門鋼太郎出現,斬斷了瀧澤的右臂。
在亞門提出自己是來拯救瀧澤之後,冷笑中瀧澤釋放出羽赫攻擊亞門,並放言“就試試看啊”,向亞門發出猛烈攻擊。由於自身釋放赫子速度遠快於亞門,戰鬥陷入了單方面碾壓。為了告訴亞門“什麼是喰種的做法”,瀧澤不惜用赫子連同自己和亞門一同擊穿,並嘲諷道“失敗品真是弱”,隨後迅速恢復。在聽到亞門說自己是個喰種搜查官時情緒及其強烈。同時,亞門的甲赫完畢,兩人再次展開戰鬥,攻擊時不斷質問自己有什麼方法“贖罪”,隨後將亞門連同其甲赫擊穿,並陷入“贖罪”的沉思。正當此時,瀧澤的左眼被小刀擊中,六月透趕到。
曉的心聲曉的心聲
此時的六月戰鬥力已然大增,問清局勢後毫不猶豫地向瀧澤發動攻擊。由於大意輕敵,本有絕對優勢的瀧澤被六月噴了一臉血,眼睛迷糊時下體被踢中,隨即被六月透擊倒,擊倒後又一次被踩中下體,抽搐並失去戰鬥力。六月透即將下殺手時,真戶曉念及舊情及時擋下了攻擊,瀧澤才得以倖存,而曉也在其面道出自己心聲後昏迷,之後曉的心聲感化了瀧澤,也讓本已重傷的亞門暴走使用長桿擊飛六月,隨後啃食其頸部,將赫子釋放在長桿上——堂島重現。正當要擊中六月時,亞門被銀喰擊中,Qs班趕到。
亞門的信任亞門的信任
Qs班立即對亞門發動猛烈進攻,亞門在與瓜江久生僵持時告訴瀧澤自己是來接安久(安久黑奈)和瀧澤的,由於計畫被打亂,讓瀧澤帶上曉從島的“另一端”逃走。在瀧澤提出自己是個殺人犯和叛徒時,亞門摘下自己的十字架交給瀧澤,並告知“我相信你”。於是瀧澤叫起倒在一邊的瓶,背上曉離開。逃離戰鬥後,瀧澤、瓶和昏迷的曉遇到了撤退中的月山習等人,和他們一同離開了流島。

加入黑山羊

回到本土後,瀧澤與萬丈數一等人藏匿在六區為真戶曉治療,對不請自來的尼克抱有敵意。
之後在曉的治療中得知她傷勢惡化,而感到十分焦急,因此自主請纓讓金木研安排他去竊取rc抑制劑以治療真戶曉,隨後就與霧島絢都安久黑奈一同行動前往實驗室。

第四研究所

金木研趕到第四研究所時,瀧澤已經擊昏了守衛並打開大門。在第四研究室控制研究員時,研究員千惠子逃脫,瀧澤迅速追上並壓制了千惠子,但為時已晚,隨著千惠子按下按鈕,眾人在寫有“re(馬爾他語譯'王')”的培養罐中發現了本以為已經逝去在流島的“正義”——亞門鋼太郎。
迎戰亞門迎戰亞門
失控的亞門擊破培養罐,暴走中赫者化。金木被絢都說服離開,與亞門“同為半吊子”的瀧澤和黑奈留下對峙亞門,瀧澤對金木說道“我們會把亞門先生揍一頓,並把他帶回來,說到做到”之後和黑奈一同釋放赫子,和暴走的亞門交手。瀧澤和黑奈敏捷地躲過了亞門的攻擊,兩人一定程度上創傷了亞門。黑奈想利用rc抑制劑抑制亞門,正在去拿抑制劑時遭到迅速癒合的亞門的攻擊,由於力量差距黑奈難以堅持,此時瀧澤從側面擊中亞門,但隨即,亞門的赫子“逆流”入瀧澤的赫子並爆炸,瀧澤的赫子被粉碎,自己也被炸飛。黑奈從側面繞過亞門,但隨後被亞門擊飛,倒地不起。
再次站起的瀧澤告訴將“剩下的”託付給黑奈,隨即首次赫者化——“貓頭鷹”的真本事!
亞門和瀧澤,正義與贖罪亞門和瀧澤,正義與贖罪
赫者化的瀧澤向亞門發動進攻,同時回憶起在“貓頭鷹”計畫之初自己與亞門的談話。在自己多次被亞門擊傷、手腳都被炸飛後再次赫者化,並吐露心聲:自己也想像亞門和金木一樣“為別人活下去”,傾盡全力向亞門發動最後一擊,最終成功擊中亞門赫包,和亞門一同倒下,但此時沒有力量控制赫子,即將暴走,黑奈以自己赫子打破RC抑制液並扔入坑內抑制住瀧澤的赫子,並感嘆道‘真是了不起的傢伙’。

新篇

得知舊多二福(和修吉福)向民眾製造了金木研死亡的假象,來到樓頂,安慰正在獨自眺望的金木研,勸其不要在意,畢竟自己也曾被CCG認為在“梟驅逐戰”中陣亡,並當作死人處理。後在與金木研的對話中,對金木研的“人喰共和”計畫產生質疑。聲稱自己已經完成任務,不需要在“黑山羊”中繼續待下去,並拜託金木研將十字架還給亞門鋼太朗,卻被金木研拒絕。無奈之下,帶著亞門的十字架消失在夜色之中。
殺死上司殺死上司
後遇到了因oggai出現,而導致捕食困難的小瓶。小瓶對其提出“怎樣的東西可以毀滅世界”一問,回答小瓶能毀滅世界的是“核武器”後遭到否決,小瓶表示能毀滅世界的是“喰種的嗅覺”。
RE170中和小瓶一起出現。聲稱要把欠的東西還給亞門,隨後二人一起目睹了亞門鋼太郎被神父重創的場面。小瓶對瀧澤見死不救的行為表示奇怪,但瀧澤反問小瓶“你現在不應該感到高興嗎?”
RE171向小瓶闡述了亞門的黑歷史,隨後告訴她亞門其實沒有使出全力,一直在對神父放水。隨後回想起自己和昔日上司——法寺項介的最後一戰,並把十字架扔給了亞門。
RE178和亞門鋼太郎及小瓶聯手消滅剩餘的“小丑”組織成員。
RE179話東京保衛戰後下落不明,但在各地不斷有人目擊半喰種襲擊喰種,疑似瀧澤政道所為。

搜查捕食記錄

(搜查官時期)
法寺項介搜查官轉授給瀧澤的庫因克,使用了疑似中國系的喰種“斐”(同”飛“)的赫子製造而成。
VS多多良,同法寺,無果(CRC瓦斯放出後,多多良離開)(動畫)
VS多多良,敗(被其單手擒住,隨後被多多良丟給野呂吞噬掉手臂)
過去及現狀的三人組過去及現狀的三人組
(喰種時期)
VS阿藤大介(準特等),勝(秒殺)
VS沢池竜太等多名搜查官,勝(壓倒性勝利)
VS佐佐木琲世,勝(將其重創,同時引來了笛口雛實)
VS笛口雛實,勝 (先被笛口以驚人的實力擊傷,接著以半赫者形態取勝)
VS佐佐木琲世,平(自身赫包受到重創,同時重創佐佐木琲世右胸)
VS缽川忠,無果(壓制缽川忠,但缽川忠用昆克防禦,並未對其造成傷害,但還是破壞了他的庫因克)
VS盜墓者,勝(盜墓者攻擊被輕易擋下,拳腳相加將其打飛在一旁)
VS多多良,勝(半赫化,輕鬆擊殺了法寺班戰鬥,筋疲力竭的多多良)
VS法寺項介,勝(在精神受到刺激,暴走情況下擊殺了筋疲力竭的法寺及其手下CCG士兵)
VS真戶曉,未果(即將下殺手的時候,被亞門中斷,右臂斷掉)
VS亞門鋼太朗,勝(將亞門擊飛,被六月透擊中左眼)
VS六月透敗 (輕敵被六月踢中下體失去戰鬥力,隨後在亞門的掩護下帶著真戶曉逃離)
VS亞門鋼太郎,勝(赫者化,擊破亞門赫包)

漫畫

東京喰種
#048[耳骨]
#049[籠鳥]
#056[蠢動]
#081[部下]
#083[神父]
#109[吊人]
#110[歸來]
#114[絡身]
#122[黃鈴]
#123[銃後]
#125[壞天]
#129[芸劇]
#133[塊碎]
#134[倒慘]
#135[終雨]
#136[伏牢]
#141[痕児]
東京喰種:re
20[迴轉移動]
21[挑選]
22[謬徒]
23[梨酒]
24[撫氣]
25[令]
27[呼居]
28[亂局]
29[棲求]
30[凍結]
31[聖歌]
33[抱書]
44[#]
60[血之絲]
61[the ENT]
62[抱都]
87[厭惡之人]
88[爆破]
89[令人作嘔]
90[渣滓]
91[上]
100[赤手的]
104[頓死]
115(問子)

動畫

東京食屍鬼
第09話 鳥籠
東京食屍鬼√A
第02話 舞花
第03話 吊人
第05話 裂目
第06話 千路
第08話 舊九
第09話 街望
第10話 終雨
第11話 溢花
東京食屍鬼re
第04話 拍賣會
第05話 凋零之夜
第06話 在那盡頭
第07話 回憶的往昔
第08話 蠢動之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