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kode

Bokode

bokode是一種基於相機的遠距離互動的細微視覺標籤,可以讀到一個標準的相機定位四米遠的解碼的身份,和六自由度姿態(角和距離)。

基本介紹

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於2009年宣布發明了Bokode標籤,一種全新的光學數據存儲標籤,其存儲的數據比普通的條碼多100萬倍,且大小只有3毫米。與射頻識別標籤相比,Bokodes具有隱私的優勢:在發射狀態增強ID的時候,Bokodes可以被任何不透明的東西掩蓋,而RFID標籤因為無線電頻率的原因,必須佩戴不透明的材料,如NYSDMV提供的保護套。
該Bokode是由透鏡和LED光源組成。信息被編碼成角度,由光束來顯示,而不是像條形碼上面的平面圖形。Bokodes可由任何數位相機在距離幾米內讀取,而無需特定的閱讀裝置,而條形碼RFID標籤就需要專門的讀取裝置。Bokode得名於日本攝像術語“bokeh” 。該名稱指的是Bokode可被讀取的方式,通過數位相機的焦點,由Bokode發出的光束能夠在範圍內顯示。信息被編碼在光束中,經過數位相機聚焦後可讀取(如圖)。
Bokode
Bokode原型比RFID標籤更為昂貴,一枚標籤價格為5美元。據麻省理工學院新聞服務報導,媒體實驗室副教授Ramesh Raskar認為,當量產時價格可降低至0.05美元。
標籤的無源版本將依靠反射光,也正在研發當中。
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研究人員預測Bokode標籤將有許多不同套用,從超市中貨品的健康信息到電影和視頻遊戲的動作捕捉技術等都將有其用武之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