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湖南湘潭拆遷自焚事件

10·14湖南湘潭拆遷自焚事件

繼9·10江西宜黃拆遷自焚事件、10·30黑龍江密山拆遷自焚事件4·22湖南株洲拆遷自焚事件之後,因暴力拆遷問題引發的慘烈一幕再現湖南湘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10·14湖南湘潭拆遷自焚事件
  • 引發原因:暴力拆遷問題
  • 時間:2012年10月14日
  • 地點: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區
事件詳情,事件處理,

事件詳情

湘潭市通報,網傳湘潭拆遷人員點火焚燒被拆遷戶系施工單位擅自拆除房屋引發村民自焚的惡性事件中天公司項目負責人向雨清和湘潭市寶塔街道雲峰社區村民馮常勝(村支書胞弟)為達到承接工程目的,未經相關部門許可,擅自組織拆除行動,直接導致該村村民石乾明自焚。
通過一組照片信息顯示。照片中,石乾明倒在地上,成了一個“火人”。事發後,拆除行動被迫中止。石乾明被緊急送往湘潭市中心醫院搶救。他全身被燒傷面積達90%,生命垂危。石乾明親友稱,10月14日晚,即石乾明自焚後的當晚,岳塘區有關領導上門看望、慰問他的家人,同時希望他們就此事做到“三不”:不要上訪,不要上網發帖,不要找新聞媒體來採訪。目前,石乾明仍躺在湘潭市中心醫院住院部重症監護室,未脫離生命危險。
目前,自焚村民石乾明燒傷面積達93%,正在搶救中,仍未脫離生命危險。公安機關已對擅自拆除行動主要責任人楊柳實施刑拘,並已控制向雨清、馮常勝等人。岳塘區城建局分管副局長沈海棠明知拆除行動未經許可,卻沒有及時制止,存在監管不力等問題,目前已被岳塘區紀委立案調查。

事件處理

2012年10月14日中午,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區寶塔街道辦事處雲峰村(雲峰社區)發生一起自焚事件。為阻止自家房屋被強拆,53歲村民石乾明用汽油淋身自焚,被燒成重傷,目前生命垂危。據湘潭市通報,自焚村民石乾明燒傷面積達93%,目前正在搶救中。公安機關已對擅自拆除行動主要責任人楊柳實施刑拘,並已控制向雨清、馮常勝等人。岳塘區城建局分管副局長沈海棠明知拆除行動未經許可,卻沒有及時制止,存在監管不力等問題,目前已被岳塘區紀委立案調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