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黨徒

黑色黨徒

《黑色黨徒》是由美國焦點電影公司發行,由斯派克·李執導,約翰·大衛·華盛頓亞當·德賴弗領銜主演的傳記片。該片於2018年5月14日在坎城電影節首映。

該片根據2014年羅恩·斯塔爾沃斯所著的自傳改編,講述了一名科羅拉多州的黑人警察,成功潛入當地的3K黨組織做臥底的故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黑色黨徒
  • 外文名:BlacKkKlansman
  • 製片地區:美國
  • 導演:斯派克·李
  • 編劇:斯派克·李、David Rabinowitz
  • 製片人傑森·布朗姆
  • 類型:劇情、傳記、犯罪
  • 主演:約翰·大衛·華盛頓,亞當·德賴弗
  • 片長:128分鐘
  • 上映時間:2018年8月10日(美國)
  • 對白語言:英語
  • 色彩:彩色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獲獎記錄,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羅恩·斯塔爾沃斯約翰·大衛·華盛頓飾)大學畢業之後決定投身警察隊伍,在那個年代,能當上警察的黑人屈指可數。雖然偶爾會遇到有種族歧視的同時,但是他更無法忍受的是檔案室工作瑣碎無聊。無意中發現三K黨在當地報紙上的廣告之後,他迅速萌發了潛入該組織當臥底的念頭。在白人猶太搭檔弗里普亞當·德賴弗飾)的幫助下,他倆成為了臥底角色的一體兩面,羅恩負責電話聯繫組織成員,而弗里普則負責以羅恩的名義參加三K黨的種種線下活動。在一次臥底行動中,羅恩在大學生黑人運動機會中遇到了有強烈政治主張的美麗女孩帕特里斯,並被黑豹黨前任領袖Kwame Ture的政治理念強烈吸引。隨著臥底工作的深入,經過三K黨嚴苛的考察之後,羅恩和弗里普與三K黨的核心人物大衛·杜克托弗·戈瑞斯裝)建立了緊密的關係,羅恩甚至被推選為地區代表。大衛·杜克來訪斯普林市,三K黨決定謀劃一次針對黑人運動的恐怖爆炸活動,來證明他們白人至上主義分子的極端狂熱,並為三K黨的神秘儀式助興。自己心愛的女孩命懸一線,羅恩和弗里普兵分兩路,極力挫敗三K黨的陰謀、阻止悲劇的發生。
黑色黨徒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羅恩·斯塔爾沃斯約翰·大衛·華盛頓----
弗里普亞當·德賴弗----
大衛·杜克托弗·戈瑞斯----
Patrice勞拉·海瑞爾----
Walter Breachway瑞安·艾戈爾德----
Wife保羅·沃特·豪澤----
Clerk科瑞·霍金斯----
Chief Bridges羅伯特·約翰·伯克----
JimmyMichael Buscemi----
Connie KendricksonAshlie Atkinson----
JabbomuMs da Schemer----
P.O. SparksFaron Salisbury----
LibrarianElise Hudson----
Officer MyersMichael J. Burg----
Sergeant TrappKen Garito----
KlansmanJarrod LaBine----
KlansmanChris Banks----
PO BrickhouseJared Johnston----
 Bar PatronGary Ayash----
Jesse NayyarRyan Preimesberger----
P.O. GibsonDared Wright----

職員表

製作人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配樂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造型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錄音布景師
傑森·布朗姆 Ted Hamm 斯派克·李 Raymond Mansfield Sean McKittrick 喬丹·皮爾 David Rabinowitz Shaun Redick Charlie Wachtel  Marcei A. BrubakerRon Stallworth 斯派克·李Jason Perez斯派克·李 David Rabinowitz Charlie Wachtel Kevin Willmott泰倫斯·布蘭查德巴里·亞歷山大·布朗金·科爾曼 Curt BeechMarci MuddMartha Melendez Amy Sue Nahhas Shaun Perkins LaWanda M. Pierre Janine JP ParrellaMarci Rodgers蘭道爾·巴爾斯梅爾Justine Baker David Boulton Tom Fleischman Mark Goodermote  Michael Russo Philip Stockton Allan Zaleski Frank Kern Cathy T. Marshall
演職員表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黑色黨徒
    羅恩·斯塔爾沃斯
    是科羅拉多斯普林斯市的一位黑人警官,為了不滿種族主義的傾向,他加入3K黨開啟臥底生涯,還混成了地方分會的老大收集情報,成功破壞了多起惡性活動。
  • 黑色黨徒
    弗里普
    科羅拉多斯普林斯警察部隊里最精英的一名警官,羅恩的搭檔。因反社會而為人熟知,同時他也是一個完美主義者,經常對他人吹毛求疵,但自己十分勇敢且富有獻身精神。
  • 黑色黨徒
    大衛·杜克
    三K黨總頭目,是個白人至上主義者,他與臥底的羅恩建立了私人關係,他同意來科羅拉多參加新成員的入會儀式,這對三K黨來說似乎有出現混亂的隱患,甚至會產生致命的後果。
角色演員介紹資料來源

獲獎記錄

時間屆數獎項獲獎方類型
2018年5月
第71屆坎城電影節
評審會大獎
《黑色黨徒》
獲獎
2018年11月
第22屆好萊塢電影獎
突破男演員
約翰·大衛·華盛頓
獲獎
2018年12月
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影片
《黑色黨徒》
獲獎
2018年12月
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影片
《黑色黨徒》
獲獎
2018年12月
美國電影學院
年度十佳影片
《黑色黨徒》
獲獎
2019年1月
第30屆棕櫚泉國際電影節Gala獎
事業成就獎
斯派克·李
獲獎
第30屆美國製片人工會獎
最佳劇情片
《黑色黨徒》
提名
第76屆金球獎
最佳影片
《黑色黨徒》
提名
最佳男配角
亞當·德賴弗
最佳男主角
約翰·大衛·華盛頓
最佳導演
斯派克·李
美國編劇協會
最佳改編劇本
《黑色黨徒》
提名
第24屆評論家選擇獎(電影類)
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
《黑色黨徒》
提名
最佳導演
斯派克·李
提名
最佳男配角
亞當·德賴弗
提名
第91屆奧斯卡
最佳影片
《黑色黨徒》
提名
最佳導演
斯派克·李
提名
最佳男配角
《黑色黨徒》
提名
最佳改編劇本
《黑色黨徒》
提名
最佳剪輯
《黑色黨徒》
提名
最佳原創配樂
《黑色黨徒》
提名
第25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電影最佳男主角
約翰·大衛·華盛頓
提名
電影最佳男配角
亞當·德賴弗
提名
電影最佳群戲
《黑色黨徒》
提名
2019年2月
第72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最佳改編劇本
《黑色黨徒》
獲獎

第91屆奧斯卡獎
最佳影片
《黑色黨徒》
提名
最佳導演
提名
最佳男配角
提名
最佳電影剪輯
提名
最佳原創配樂
提名
最佳改編劇本
斯派克·李
David Rabinowitz
Charlie Wachtel
Kevin Willmott
獲獎

製作發行

主創公司
製作公司
1、Blumhouse Productions
2、QC Entertainment
3、Perfect World Pictures
4、Monkeypaw Productions
5、傳奇影業(美國)
發行公司
1、焦點電影公司(美國)
2、Universal Pictures International(荷蘭)
3、United International Pictures (UIP)(瑞典)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美國
2018年8月10日
法國
2018年5月14日(坎城電影節)
澳大利亞
2018年6月16日(悉尼電影節)
英國
2018年8月24日
荷蘭
2018年8月30日
瑞典
2018年9月7日
俄羅斯
2018年11月8日

影片評價

影片從製作上不難看出導演斯派克·李的野心,在劇作上為此下足了工夫。導演以一核心人物的真實故事為基礎,拓展大量虛構的情節增強戲劇性。以及對於猶太人身份的二次認知等作為副線,管中窺豹地展現了一個美國中部小城市的社會風情畫卷。用海量的金句和包袱塞滿全片,以豐富的文本對照,以及對當下生活語境的映射,增強劇作的深度。再者,輔以黑人天生具有感染力的肢體表演使得笑果更上一層樓。多線交織、四處設懸,以高超的調度和精準的剪輯把控住故事的節奏和走向,冷血變沸,聲嘶力竭。難以想像,已過花甲之年的斯派克·李還能創作出如此富有激情、鏗鏘有力的作品。(《騰訊網》評)
《黑色黨徒》用一種誇張的手法講述了一段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這無疑是導演斯派克·李長期以來最純粹的娛樂電影,也是他最商業化的電影。導演採用了喜劇到近乎卡通的手法展現了影片內容,但依然不忘用各種細節指向種族主義和政治,還依舊以尖銳的方式聚焦各種政治話題。雖然這部影片的時代背景設定在了20世紀70年代初,但導演毫不猶豫地從近半個世紀的種族主義制度一直貫穿到最個的事件。其實有膽量的人比英雄更大膽。導演和編劇們為這部電影投入了很多的表達訴求,塑造了一部成功的娛樂片。(《好萊塢報導者》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