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森獄

黑海森獄

霹靂布袋戲虛擬組織。

逆海崇帆天諭犧牲三十萬人後,正式打開了潛藏在黑海底下的龐大地底世界「黑海森獄」,即傳說中的無聲地獄。久遠前,天疆苦境、森獄三者是一片相連的境域,各自擁有一個太陽。森獄初代閻王遭受陷害、身受重傷後,以魔羅天章砍斷了森獄與苦境之間的交通。

黑海森獄是以向心圓概念建構出三層地域風貌,最外圍是黑海獄顎以及地獄十三階,接下來是極熱極寒的三惹秤原,過了三惹秤原則為人頭堤岸,堤岸後方是一斷層落差極大的血瀑布,血瀑布底層便是黑月天阿,為「地底太陽」的所在地,裡面居住著「森獄閻王」。另有漂浮在黑月天阿之上的黑月流島,島上黑月秘殿中居住著兩位先知,為森獄卜算未來;其餘地點包含珈羅殿、永寒樹、回黎汀州、陀羅迷殿、二十四橋、四罪道、大黃地母等地。

黑海森獄組織架構是以地獄為參考型態,將地獄十八層傳說設計為閻王的十八名皇子,也由於皇子眾多,使得森獄之內分成了諸多派系,再加上意外誕生的第十九子,以及預言碑顯示將剋死其他皇子的命格,更加深了閻王繼承人之間的明爭暗鬥,侵略的魔爪也逐步伸向苦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黑海森獄
  • 來自霹靂布袋戲
  • 獄皇:閻王
  • 陰後:蛻變黑後
組織特色,組織成員,王室,將臣,其他人員,

組織特色

基地/轄區:冥獄珈羅殿(象徵黑海森獄最高權力的大殿)、黑月秘殿、陀羅迷殿、永寒樹、回黎汀州、二十四橋、四罪道、大黃地母、葬天關、葬龍道、深髓古河(閻王原腦所在)
奇珍異寶:黑月、神思、諦天神龕、黃泉音土、閻王鞭、堅石禁令、魔羅天章、獄海權鋒、磐甲鱗衣
特色:森獄之人功體高強者,體內皆有元神獸,元神獸離體再回歸,則有提升功力的好處,但是元神獸一旦 離體,猶如脫韁野馬四處奔竄,且離體的元神獸脆弱、不易生存,若被殺將使本體魂飛魄散。

組織成員

王室

獄皇:閻王
王后:蛻變黑後(逸冬青)
太子:玄臏太子(第一子)、玄同太子(第四子)、玄滅太子(第九子)、玄囂太子(第十八子)
皇子:玄丘皇子(第二子)、玄黓皇子(第三子)、玄造皇子(第五子)、玄闕皇子(第六子)、玄穹皇子(第七子)、玄離皇子(第八子)、玄豹皇子(第十子)、玄震皇子(第十一子)、玄幻皇子(第十二子),天羅子心懷鉛(第十九子,實則是閻王自身的血肉精元所化的副體)
皇孫:隨遇(玄囂之子)

將臣

先知:左先知右預事契冥佬(先知之化體)
國相:千玉屑
御醫:非非想、小白兔(助手)
天路五將:黯、、黮、、黷
重臣:說太歲
相臣:齧鼠仙、神在在
將領:凶暴大驚慌、凶叱大動亂、步華黎、氛邪魔姥、邪非罪惡、放邪火、鬼隨邪(玄臏勢力);
刻骨冥心(玄丘勢力);
風神霸、魘魅鬼道(玄黓勢力);
兜率天童劍歌魔風(玄同勢力);
超強魔人(玄造勢力);
破鏡妖(玄闕勢力);
犴邪衣(玄穹勢力);
血荊月、陰羽夜魈(玄離勢力);
岐途亂者(玄豹勢力);
魑心邪影(玄震勢力);
觀惡上雷、聽凶封殺(玄幻勢力);
翼天大魔猘兒魔愚無夷、雲回祿、句龍、山無二(玄囂勢力)

其他人員

若葉家族:若葉家家主、若葉央措(一字鑄骨)、若葉凝雨若葉溫翹若葉知秋、若葉汝嬰
大黃地母:鬼吟詩(音土守護者)
深髓古河:獵顱熒惑
五大晶靈:火晶靈:烈信子、火信子;水晶靈:漂鳥少年;木晶靈:山精木客、不信邪;金晶靈:紫鷨香染衣;土晶靈:泥玀禾、土優塔、土咩土、土西茶
其他:鳩神練(玄囂之妻,太子妃,隨遇之生母)、暴雨心奴魄如霜卜相機關紫色余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