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鷨

紫鷨

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個性活潑的天真少女,乃紫色余分的親妹,身上有歷來紫家女子皆會染上的不治宿疾,使得自身無法離開傳家寶金聖衣太遠。為照顧妹妹,紫色余分將一鈴鐺交給她,並交代若身體不適可搖鈴通知紫色余分。

本無意接受金晶靈之力的紫鷨,在玄同危急之時,為救玄同在香染衣的協助下完全接受了金晶靈之力,成為金晶靈一族之王。

基本介紹

人物設定,人物配樂,主要劇情,

人物設定

紫色余分的小妹,個性活潑天真,聰明伶俐,但因痼疾纏身,讓她多了幾分任性與刁鑽。紫家先祖當年因救了初代金晶靈,因而獲贈至寶金聖衣,紫家將金聖衣世代供奉,不敢褻瀆。但不知為何,從獲贈金聖衣開始,紫家歷來的女子,皆會有一人被宿疾纏身,不能離開金聖衣太遠,直至終老。紫家兄妹感情甚篤,但也因牽扯上玄同太子而遭橫禍,被木之琊不信邪以人質要脅,最終紫色余分選擇捍衛玄同而亡,然過程中也加深了紫鷨對玄同的好印象。
與玄同因替閻王取藥的關係,來到天堂森林,兩人命在旦夕時被隱居天堂森林的金晶靈香染衣所救。紫家與金晶靈族之間的淵源,也牽動了紫鷨與香染衣之間的交集與命運。
姓名:紫鷨
性別:
身份:黑海森獄五大晶靈「金晶靈」繼承者、金晶靈王
退場:霹靂開天記之創神篇下闋 第13章(退隱)
根據地:紫曜冰丘、絳紫苑
家人:紫色余分,平叔,翩姨,茴祿
家傳寶甲:金聖衣
所有物:繫心鈴
術法:晶靈匯元術
森獄五大晶靈:金晶靈香染衣(晶靈之力已轉移到紫鷨身上)、木晶靈之王木之琊不信邪(被玄臏太子吞噬,玄臏為救玄同又將木晶靈之力轉移至玄同)、水晶靈漂鳥少年、火晶靈之王烈信子(火元遺落在素還真體內)、土晶靈之王泥玀禾

人物配樂

繫心鈴韻(紫鷨情境曲)
◎曲/編曲:翁偉瀚
◎音樂初登場:轟霆劍海錄第13章
◎曲風介紹:翁偉瀚老師二o一四年作品,柔美的鋼琴音符勾起淡淡情懷,浪漫之中又帶點傷感,中後段悠然的二胡堆疊而來,與豪爽的電吉他替換演奏,將心境的轉折變化推到最高點。樂曲選用紫色余分的小妹紫鷨,活潑天真,但因痼疾纏身,讓她多了幾分任性與刁鑽。紫家因牽扯上玄同太子而遭橫禍,最終紫色余分選擇捍衛玄同而亡,紫鷨更從中成長,並與玄同太子互相開始留有好印象。

主要劇情

  1. 為什麼紫家的女人,一出生就注定,要被那件破寶甲綁住!大哥就不用!如果我們兩個對調,不管大哥搖幾次鈴,紫鷨都會趕回來的……
  2. 大哥,今生能與你做兄妹,是鷨兒最開心的事情,希望來生有緣,再做兄妹……
  3. 大哥,你不要丟鷨兒一人在此,若要回去,鷨兒陪你。
  4. 如果鷨兒只剩幾天可活,那也要好好看過這個世界才死啊。
  5. 那以後大哥要去哪裡,是不是都能帶著鷨兒,不要再拋下我一人了,我怕你們都不要我了……
  6. 太子?哈哈,你未免將自己膨脹得太偉大了,看你的顏色,比較像明太子~
  7. 大哥,你說從今以後,鷨兒在哪裡、你就在哪裡,不可以食言喔,鷨兒會在安全的地方等待你回來。
  8. 我以後都不會再亂搖鈴了!大哥,你不要生氣,快回來好不好!嗚,大哥——!
  9. 我只是平凡的小老百姓,只想擁有平凡的幸福。如果能可廝守在喜愛的人身邊,每天看著他,感受他的喜怒哀樂,分享兩人生活的點點滴滴,這樣比什麼力量,都來得使人有活力啊。
  10. 能與心愛的人一起走五十年,比起無窮的生命,更讓人覺得珍貴。
  11. 反正咱們的感情不對等,一直以來都是我在纏你,現在這樣也好,也好……
  12. 我原本想一直纏你,總有一天,你會將我放在心上,所以不管你是不是有相同的意思存在,這個位置,我一點都不想讓開,但現在……你放心,我一定不會將你忘記,我會牢牢將你記在心底,但是不是能請你,悟劍閒暇無聊時,也能想我一下下,這個心口的跳動,有時也能為我變快一些……
  13. 明太子,鷨兒來帶你回去!有我在,你不會痛了!
  14. 紫鷨已是過去式,現在我是金晶靈的一員。
  15. 有人講,我只要繼承了金晶靈之力,自然能淡忘世間的情愛。但如果能忘,那我現在心口莫名的顫動是為什麼?見到你未曾醒來,我眉間的憂愁又是為什麼?或許,一切等你醒過來之後,我這懸宕的心,才能有個著落。玄同啊玄同,我的明太子,我用心在叫喚你,你有聽見嗎?
  16. 曾經,我認為我是被剪去羽翼的鳥兒,被困在金聖衣的牢籠中,無法自由飛翔。如今,金聖衣成了我的羽翼,我卻有了一個不願再飛的對象,希望能永永遠遠留在那個人的身邊,但那個人卻不需要我的陪伴。你說,這是不是很諷刺?
  17. 如果每一個問題,都有它標準的答案,那我現在就不用苦惱了。可惜沒有。
  18. 我已繼承了金晶靈力量,對於人世的感情已經淡了。
  19. 因為金晶靈力量,我一直控制的不夠好,施展不全,才使得枯木不能回春,死物無法重生。只要我能將金晶靈力量全數激發,那些死去的人就能死而復生了。
  20. 金晶靈之王沒有情感的,我怎會想哭?我不會哭啊!
  21. 我不會哭的!眼淚流下來就表示我的心,還不夠純粹,修煉還不夠,這樣我的金晶靈力量會發不出來,我不能哭!我可以救他們的,只要我再強一點就好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