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檀二胡

黑檀二胡

黑檀二胡是用黑檀木做成的二胡,不用刷漆,便有一種自然的黑色。所以非常滑,便於換把。雖然昂貴,但是深受專業人士所喜愛。

其音色比其他材料做的二胡要清雅 、好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黑檀二胡
  • 特點:音色比其他材料二胡厚重,好聽
  • 材料:黑檀木 
  • 外觀:莊重大氣
黑檀木二胡。外觀紫氣氤氳,盡顯雍容華貴。木料名貴稀缺,升值潛力很大,是二胡中的鑽石珍品。 配以精選野生蟒蛇正脊尾皮蒙制,音質純淨、堅實、沉穩、透徹,音色圓潤、華麗、明亮,大氣。
傳統的手工製作方法,木料選配十分規矩,色澤質地紋理必須要一致,一方面為了外觀質量,更重要的是為後期製作二胡的音色調整打好基礎。
黑檀木二胡是不上油漆的。採用的是一種叫做輕拋的閉孔塗裝手工工藝,二胡的每一個部件都要經過無數次填堵棕眼打磨拋光,直到表面細膩平滑明亮,沒有一個棕眼可見。尤其邊角折彎銜接處,都必須圓滑、乾淨、無砂痕,才算合格。
黑檀二胡整體裝配必須嚴絲合縫,工整對稱。
一把好的黑檀二胡,是花費了工匠們大量心血的。細心品鑑,極見製作者的功夫和耐心。
好的黑檀二胡,不僅僅要有很好的工藝價值,更應該有極強的使用價值。制琴師要憑藉自己的經驗,根據木料的質地,選配蒙皮。皮子的厚度強度張力都要充分考慮到,每一把二胡都要單獨的進行設計。制皮、套皮、鞔皮、定型,都要遵從心目中的設計藍圖,直到最後調試音色,都要反反覆覆許多次,直到製作出一把聲色雙絕的黑檀木二胡!
黑檀二胡
黑檀二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