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執事(樞梁著作的漫畫)

黑執事(樞梁著作的漫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黑執事》(英文:Black Butler,又譯《黑管家》)是日本漫畫家樞梁在《月刊GFantasy》2006年10月號開始連載的漫畫。漫畫仍在連載中,每月18日連載一話,漫畫單行本發行了21卷,累計銷量已突破1500萬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黑執事
  • 原版名稱:黒執事
  • 其他名稱:黑管家、Black Butler
  • 作者樞梁
  • 類型:奇幻、社會情感、少年、推理
  • 地區:日本
  • 連載雜誌:月刊GFantasy
  • 揭載號:2006年10月號
  • 連載期間:2006年10月-連載中
  • 出版社:SQUARE ENIX
  • 出版期間:2007年2月-
  • 單行本冊數:25卷(2017年5月)
  • 其他出版社東立出版社(中國台灣)
    玉皇朝(中國香港)
    安徽美術出版社(中國大陸)
  • 大陸網路連載:網易漫畫
故事介紹,登場人物,凡多姆海威家族,米多福特家族,其他登場人物,死神,英國皇室相關人物,諾亞方舟馬戲團,幽鬼城殺人事件篇,坎帕尼亞號渡輪事件篇,威士頓學院,綠之魔女篇,用語解說,漫畫目錄,漫畫與動畫關係,出版信息,單行本信息,

故事介紹

2017年3月26日樞梁老師推特更新2017年3月26日樞梁老師推特更新
19世紀的英國,一位人稱“惡之貴族”的名門少爺,為了達成自己的心愿,與惡魔結下契約,必有一位執事在其側近。
是一名集知識、教養、品位、料理、武術等技能於一身,堪稱完美全能的執事。
由於少爺因商場上的諸多脅迫遭客群多貴族怨恨,執事除了照顧少爺的日常起居外,同時身兼少爺的保鏢,獻上與名門貴族相稱的最優質招待。
今天的執事也是身著漆黑的燕尾服,執行他華麗的執務。

登場人物

由於涉及劇透,請謹慎選擇閱讀!

凡多姆海威家族

塞巴斯蒂安塞巴斯蒂安
塞巴斯蒂安·米卡利斯/Sebastian Michaelis/セバスチャン・ミカエリ
(CV:小野大輔J. Michael Tatum
凡多姆海威的執事,與夏爾訂下了契約。真正身份是惡魔,原形是烏鴉。象徵:烏鴉、藍蝶、黑貓。身高186cm。人類的攻擊對他無效、左手的手背有著一個魔法陣(契約證明)。“塞巴斯蒂安”是當夏爾根據之前養的寵物犬給他所取的名字,本名不詳。
品格、修養、知識、樣貌都是完美。性格腹黑、毒舌。經常幫園丁、女僕及廚師收拾善後。喜歡貓科動物(尤其是貓),喜歡按貓手掌上的肉球(夏爾的臉頰也算在內)。討厭狗。
“身為凡多姆海威家的執事,怎能連這點小事也辦不到?”“我只是一名執事罷了。”“Yes, My Lord!”是他的口頭禪。名言“我只是一名執事罷了(私はあくまで(akumad)執事ですから)”中,其實隱含著“私は悪魔で(akuma de)執事ですから(我是一名惡魔執事)”的意思(音同)。
夏爾夏爾
夏爾·凡多姆海威/Ciel Phantomhive/シエル・ファントムハイ
(CV:坂本真綾Brina Palencia
凡多姆海恩家現任主人,襲父輩伯爵爵位,12歲就是製造糖果和玩具的大規模公司“凡多姆公司”的社長,是個天才實業家。性格任性傲嬌,冷靜沉寂,堅強不屈。
為了女王背負了骯髒的工作——管理英國的黑社會,又被稱為“邪惡貴族”、“女王的看門狗”、“黑社會的秩序”。28話證實患有哮喘。對貓過敏。
10歲生日當天,父母被仇人殺害,宅邸被燒,夏爾被擄走。被惡趣味的貴族當做祭品用於黑彌撒儀式,之間歷經了一個月的折磨。絕望中的夏爾召喚出了惡魔塞巴斯蒂安,殺死了儀式上的所有人,與塞巴斯蒂安簽訂了契約。在目的達成前,塞巴斯蒂安就以一名執事的身份跟隨他。但契約書也是惡魔用來追蹤訂下契約者(獵物)的標記,同時意味著訂下契約者絕對無法從惡魔身邊逃離。
文森特文森特
文森特·凡多姆海威/Vincent Phantomhive/ヴインセント・ファントムハイ
(CV:興津和幸、Robert McCollum)
10話初登場(回憶)。
前任凡多姆海威伯爵。夏爾的父親。於1885年12月14日夏爾10歲生日當天,與妻子一同被殺害。學生時代就讀於威世頓學校,為“深藍的貓頭鷹館”(青館)的監督生。也是“碧之奇蹟”的締造者。
表面上很溫柔,是個寵愛孩子、妻子的好父親、好丈夫,但其實和夏爾一樣身為“女王的番犬”,管理英國的黑社會。
瑞秋瑞秋
瑞秋·凡多姆海威/Rachel Phantomhive/レイチェル・ファントムハイ
(CV:植竹香菜Brina Palencia
10話初登場(回憶)。
夏爾的母親,安潔莉娜(紅夫人)的親姐姐。在夏爾10歲生日當天與文森特一同被殺害。
頭髮顏色為亞麻色,遺傳自母親。從不擺架子的溫柔美女,其實性格很豪爽。生前患有哮喘,身體一直不怎么好。
克勞迪婭克勞迪婭
克勞迪婭·凡多姆海威/Claudia Phantomhive
35話時名字首次出現於葬儀屋隨身攜帶的紀念章上,本人面貌未公布。
85話證實為夏爾的祖母,文森特、法蘭西斯的母親。死於1866年7月13日,死時36歲。
田中田中
田中/Mr.Tanaka/タナ
(CV:藤村俊二R. Bruce Elliott
凡多姆海威家的上任管家。日本人,是夏爾父親文森特的得力助手。塞巴斯蒂安成為新任管家後身體變小,常常無所事事的喝茶。但必要時會重新出任管家。田中年輕時常常處理想傷害主人的不利之徒。名言是“只要主人下令,任何事情都要完成。那樣才是凡多姆海伍家的傭人!”
梅林梅林
梅琳/Mey-Rin/メイリ
(CV:加藤英美里Monica Rial
凡多姆海威家的女僕。中國人。個性迷糊,且笨手笨腳,講話也是溫溫吐吐。經常弄破碗盤、茶具,破壞力不亞於菲尼安。
受聘於凡多姆海威家的條件是“保護宅邸”。在成為女僕前曾是擁有神人般的準度的狙擊手,摘下眼鏡或拿槍之後視力神準,性格也會變得極為冷酷(遇到危急時刻時),不喜歡用狙擊鏡,把步槍當手槍使用,也擅長使用雙槍。
菲尼安菲尼安
菲尼安/Finnian/フィニア
(CV:梶裕貴、Jason Liebrecht)
凡多姆海威家的園丁。個性爽朗但迷糊非凡的年輕人。有將一整個花園瞬間變成荒地的能力。常把樹折斷(有時是夏爾的拐杖)。力氣巨大無比,腳程奇快。因此夏爾以童話故事中擁有相同特徵的金髮少年之名“菲尼安”作為他的名字。
受聘於凡多姆海威家的條件是“保護宅邸”。身體強壯到重物擊中頭部都不會暈倒或死亡。在成為園丁之前是作為研究“怪力”的注射用實驗品,代號為S-012。草帽是為了遮蓋脖子後的編號。
巴魯托巴魯托
巴魯托/Baldroy/バルドロ
(CV:東地宏樹Ian Sinclair
凡多姆海威家的廚師。美國人。男性。嘴裡常叼著一根煙。常從美國帶回一些軍事武器。雖然是廚師,但是對於處理生肉是用火焰放射器之類的武器去料理,認為那是種藝術;而做出來的東西八成是焦炭其餘二成是有害物質。
受聘於凡多姆海威家的條件是“保護宅邸”。在成為廚師之前是陸軍中士,非常會運用戰術,同時也是爆破專家,射擊能力也很強。
SnakeSnake
斯內克/Snake/スネー
(CV:寺島拓篤Spike Spencer
22話初登場。
馬戲團事件後新加入的隨從,直屬於執事部下,主要工作是接待客人和主人外出的伴隨和保鏢)
曾是馬戲團一軍的弄蛇人,是一軍中唯一沒參與侵入凡多姆海威宅邸計畫的人(因為他和凱爾文男爵無關)。諾亞方舟馬戲團一軍的成員被殺後為了復仇潛入凡多姆海威宅,行刺夏爾未果,反而被塞巴斯蒂安抓住,後來受夏爾之邀成為凡多姆海威家的僕人,一直稱呼夏爾和塞巴斯蒂安在馬戲團的代號(Smile和Black)。

米多福特家族

伊莉莎白伊莉莎白
伊莉莎白·埃塞爾·柯蒂利亞·米多福特/ElizabethEthel Cordelia Midford /エリザベス・ミッドフォー
(CV:田村由加莉Cherami Leigh
小名莉茲(Lizzy)。夏爾的未婚妻兼表姐,同時又是夏爾的青梅竹馬,大夏爾一歲。生日是1874年10月15日。
是一個純潔的感情豐富的女孩子,外表甜美,個性開朗活潑、卻有些大小姐脾氣的女孩,天然系美少女。有優秀的父母和幸福的生活,與夏爾處在光明與幽暗的兩個世界裡,仿佛是他黑暗世界中的一縷陽光。喜歡可愛的布偶、洋裝、飾品、幫夏爾選衣服。
是個劍術天才,但因為夏爾幼年一句無心的話說不喜歡強勢的女孩子,所以總是在夏爾面前表現最可愛的樣子,故意隱瞞此事。年長夏爾一歲的伊莉莎白身高已經超過夏爾,為了顧及一直長不高的夏爾的自尊心,總是穿低跟鞋。她對夏爾的情感非常細膩,想要守護夏爾難得的的笑容,對夏爾來說伊莉莎白是世界上必須要保護的人。
愛德華愛德華
愛德華·米多福特/Edward Midford/エドワード・ミッドフォード
(CV:山下誠一郎、Justin Briner)
52話初登場。
米多福特家的長男,伊莉莎白的哥哥。十分重視伊莉莎白。並無妹妹那樣的劍術天賦,但經過後天努力也變得強大。
性格光明磊落坦蕩,一遇到妹妹有關的事就會變得很激動。表面上不認同夏爾是自己的妹夫,但實際上曾說過“以一個男人來說,我很尊敬他”。
就讀於威士頓學校,為綠館監督生的學弟。84話後為新一任的綠館監督生。
阿雷克斯阿雷克斯
阿雷克西斯·雷奧·米多福特/Alexis Leon Midford/アレクシス・レオン・ミッドフォード
(CV:中田讓治、Jeremy Schwartz)
52話初登場。
米多福特侯爵,伊莉莎白、愛德華的父親,夏爾的姑父。英國騎士團團長。米多福特家族的一家之主。
平日外表嚴肅正經,但卻很愛撒嬌(尤其是在妻子法蘭西斯面前),很喜歡夏爾,也會像伊莉莎白一樣抱住夏爾。
和夏爾的父親文森特一樣畢業於威士頓學校,比文森特年紀小,在文森特擔任藍館監督生時,是綠館監督生的學弟。
法蘭西斯法蘭西斯
法蘭西斯·米多福特/Francis Midford/フランシス・ミッドフォー
(CV:田中敦子、Elizabeth Maxwell)
14話初登場。
伊莉莎白、愛德華的母親,夏爾父親文森特·凡多姆海威伯爵的親妹妹,夏爾的姑姑。個性嚴格守矩,尊崇強勁及光明磊落的人。
認為男人不該留劉海,所以曾強迫夏爾把劉海梳到兩旁、塞巴斯蒂安將劉海往後梳。認為塞巴斯蒂安的臉、髮型、個性都很下流,不過認定塞巴斯蒂安的存在不可或缺。被塞巴斯蒂安當作夏爾學習的典範。
外貌、體術樣樣行的究極夫人,據說在女王的擊劍大會上以“超越凡人的力量”打敗騎士團團長米多福特侯爵,侯爵因而對她一見鐘情,兩人因此結婚。被塞巴斯蒂安評論為“擁有強勁及美貌的怪物(誤)→貴夫人”。
寶拉寶拉
寶拉/Paula/ボー
(CV:伊月唯、Jessica Cavanagh)
58話初登場。
伊莉莎白的貼身女僕。

其他登場人物

黑執事(樞梁著作的漫畫)
安潔莉娜·達雷斯/Angelina Dalles/アンジェリーナ・ダレ
(CV:朴璐美、Lydia Mackay)
3話初登場。
前拜尼特男爵夫人,夏爾母親瑞秋的親妹妹,夏爾的姨媽。倫敦皇家醫院女醫生。因為有著遺傳自她父親的紅髮,又經常穿著紅色的衣服,所以通稱“紅夫人”(Madam Red)。
將夏爾視為親生兒子,經常參加舞會等社交活動。因為被失控的馬車撞傷,永遠失去了丈夫以及生育能力。
後來幫妓女作墮胎手術時,因為妓女的無心之言,怨恨油然而生,於是開始謀殺被她動過墮胎手術的妓女,並將子宮一併挖除。久而久之,警方與媒體通稱兇手為“開膛手傑克”。
後來格雷爾出現,說他們是同病相憐(不能生育),並協助她。幾個月過後,失蹤的夏爾回來了,身邊多了執事塞巴斯蒂安。
夏爾受女王之命前來逮捕“開膛手傑克”,接踵而來的怨恨,不願意再讓姐姐剝奪她的東西,所以決定把夏爾殺掉。但最後還是無法對夏爾下手,引來格雷爾的失望。最後被格雷爾以死神鐮刀殺害。
劉
劉濤/Lau/ラ
(CV:游佐浩二Jerry Jewell
3話初登場。
中國貿易公司“崑崙”英國分公司董事。中國人。販賣鴉片到英國,並開了鴉片館。
臉上常眯著眼、掛著微笑,身穿長袍,功夫了得。經常佯裝一副什麼都知道的態度。實際身份是中國上海“青幫”的幹將。在英國城西一帶很有勢力。
藍貓藍貓
藍貓/Ranmao/ランマ
(CV:矢作紗友里Trina Nishimura
15話初登場。
劉的義妹(劉自稱)。身材姣好,身穿旗袍的中國年輕女性。
平時話很少,但力量卻大得嚇人。必要時會手持釘錘(武器)。劉說過因為要掃蕩老鼠,才會養貓(藍貓)。
索瑪索瑪
索瑪·阿斯曼加達爾/Soma Asman Kadar/ソーマ・アスマンカダー
(CV:立花慎之介、Christopher Ayres)
14話初登場。
班卡爾藩國國王的第26王子,17歲。為了找尋強行被一個英國貴族帶走的侍女米娜而到英國。自小常獨自留於宮殿中,既不為父皇所喜,母后亦只專注於討好國王,令索瑪的生活十分孤單。而米娜則如姐姐一樣對他照顧有加,所以對他來說,米娜像是親人,甚至於愛人。
在與夏爾相遇後,才發現自己是不懂事的小孩。在米娜事件後,決心成為“不輸給任何人的好男人”。常自稱是夏爾的好友。
在馬戲團事件章節中透露和阿格尼暫居在夏爾的倫敦城中宅邸,本人說法是擔任總督(因為夏爾讓他們管理這棟房子)。曾應夏爾邀請進入威士頓學校紅館,為夏爾調查高爾。
阿格尼阿格尼
阿格尼/Agni/アグ
(CV:安元洋貴Patrick Seitz
14話初登場。
索瑪的近身隨從。原名是“阿爾夏多”(アルシャド)。原本生於祭司之家,其家族“婆羅門”是印度種姓制度中社會地位最高的家族。但由於自小見到父親滿心欲望,造成自己無法信仰神,犯下各種暴行。在受刑之前被索瑪所救,從此洗心革面,跟從王子辦事並改名為“阿格尼”。
認為索馬王子是神一樣的存在。擁有“神之右手”(“神”指“迦梨女神”),進入“三摩地(SAMADHI)”的狀態後便會不顧一切對目標進行攻擊。神之右手另外一個功能是調配出令眾人為之陶醉的咖喱香料。能完美地發揮夏爾家的園丁、女傭、料理長的能力令他們都變得十分能幹。與塞巴斯蒂安比賽西洋劍時打成平手。認為執事需要隨時隨地關心主人,為主人作出最正確的判斷。
多爾伊特子爵多爾伊特子爵
多爾伊特·阿雷斯特·錢帕/Druitt Alaist Chambers/アレイスト・チェンバ
(CV:鈴木達央Todd Haberkorn
7話初登場。
爵位為子爵。外表為金髮的青年。個性自戀。醫科大學畢業,但未從醫。
稱呼穿女裝的夏爾為“知更鳥”,就算曾經拍賣過他(她)還是念念不忘。常於自家宅邸里舉辦神秘聚會(販賣人口),起初為“開膛手傑克事件”的嫌疑犯。最後判定他為人口販子,被警方逮捕。經查明證實不是開膛手傑克。後來因為用錢疏通警方,所以咖哩品評會上以裁判角色登場。
漫畫渡輪事件及威士頓學校板球大賽中均有登場(渡輪上再一次將混入曉學會的夏爾稱作知更鳥但並未發覺其身份)。威士頓學校紅館監督生是其侄子。是威士頓學校的畢業生。
蘭度爾蘭度爾
亞瑟·蘭德爾/Arthur Randall/アーサー・ランド
(CV:青山穰John Gremillion
3話初登場。
通稱“蘭德爾卿”。倫敦警察廳總監,阿巴萊茵的上司。
認為夏爾是黑暗世界的人而鄙視他。有一些案件警方解決不了,被女王命令交給夏爾查辦,案件得到解決後會支付給夏爾高額的“報酬”,儘管蘭德爾會感到十分不甘。曾稱夏爾為惡魔。
阿巴萊茵阿巴萊茵
弗瑞德·阿巴萊茵/Fred Abberline/アバーライン
(CV:菅沼久義Jonathan Brooks
15話初登場。
既軟弱,實力又一般,但正義感強烈的熱血刑警。
在索瑪出場的印度人案件中認識了夏爾,他表示厭惡夏爾與黑暗世界的關係,但是如果是為了市民安全,他也會和夏爾合作,比他的上司蘭德爾多一份靈活性。能說出凡多姆海威宅邸中大部分畫作的作者,表現出比一般的刑警高的文化教養水平。
迪德里希迪德里希
迪德里希/Diederich/ディーデリヒ
(CV:濱田賢二Anthony Bowling
4話初登場。
德國人,很喜歡吃三明治。夏爾父親文森特生前的朋友,學生時代的同級,文森特任威士頓學校青館監督生時,迪德里希為綠館監督生,伊莉莎白的父親為其綠館的學弟。
學生時代與文森特立下賭注,輸的一方要答應對方一個要求。文森特贏了迪德里希後,要求他成為自己的學弟,只要文森特有呼喚,不管在哪兒都要飛奔過來,被稱為“忠實的德國犬”。文森特去世後,和夏爾仍保持聯繫,有為夏爾提供信息。在文森特死後體型大幅改變。
妮娜妮娜
妮娜·霍普金斯/Nina Hopkins/ニナ・ホプキンス
37話初登場。
凡多姆海威家經常使用的女裁縫。自稱只對少女和15歲以下的少年感興趣。很喜歡梅林,十分討厭塞巴斯蒂安、所有男人(除少年)。永遠走在時尚前鋒。
霍普金斯家族是世世代代服務於凡多姆海威家族的裁縫家族,因此妮娜也在夏爾或塞巴斯蒂安進行潛入臥底任務時提供幫助。

克勞斯克勞斯
克勞斯/Chlaus/クラウス
(CV:Daishirō Hano、Christopher Sabat
1話初登場。
英國人。夏爾父親文森特的朋友,經常出國工作、旅行,常年不在英國。經常幫夏爾從世界各地帶夏爾喜歡的東西、協助夏爾蒐集資料信息。

死神

在樞梁的設定中,死神都有著黃綠色的瞳孔、配戴眼鏡,以近視作為看到人類看不到的東西的代價。畢竟因為只是半神,所以亦需飲食以及睡眠。
死神的工作是依據上級發給的名單審查、回收死者的靈魂,只有當對象是“能夠成為對世界有益的存在”時,才能從名單當中剔除。不過人類當中,幾乎不存在具有那等價值的人,所以死神不過是為了要預防萬一,所以進行確認的工作罷了。
漫畫105話說道:死神是為了懲罰自殺的人類,讓他們成為【死神】,讓放棄生命的他們不斷傾聽對生的留戀及渴望。
死神的職位越高,死神鐮刀越為原始化。
葬儀屋葬儀屋
葬儀屋/Under taker/アンダーテイカ
(CV:諏訪部順一、John Swasey)
6話初登場。
本名古雷特·布列多,外表為長發遮眼、戴著高帽、臉上有疤的男性。個性陰陽怪氣,講起話來會令人毛骨悚然。需要提供情報時,會先要求對方講笑話(厭惡女王的錢幣)。喜歡惡作劇(像是躲在棺材裡嚇人),幫遺體“驗屍”。職如其名,開葬儀屋。喜歡用奇怪的家俱,例如以棺材作椅子,以燒杯作茶杯。
“葬儀屋”這份工作只是表面,實際上是蒐集黑社會情報和死屍來源,再以特殊代價賣給凡多姆海威家。開膛手傑克及諾亞方舟馬戲團孩童失蹤事件的情報提供者。自夏爾父親還在世時,就和凡多姆海威家有往來,曾出席過凡多姆海威家的秘密會議。曾經似乎與夏爾的祖母有過某種關係。
漫畫中已確認他是死神,不過已經退隱,但是在退隱時並未歸還死神鐮刀。死神鐮刀為銀色長柄鐮刀。在59話中用藏在斗篷的卒塔婆(日本一種立在墓碑旁的木板)抵擋住格雷爾的電鋸。59話和格雷爾戰鬥出現他的面貌。於60話中承認是曉學會死人復活的主謀,並在61話重創塞巴斯蒂安。威士頓學院事件時,作為代理校長幫助P4“復活”死去的學生,是這次事件的主謀之一。
威廉威廉
威廉·T·史皮爾斯/William T. Spears/ウィリアム・T・スピアー
(CV:杉山紀彰Barry Yandell
12話初登場。
死神派遣協會管理課的死神。個性冷漠、認真的公務員類型。口頭禪是“絕不接受無薪加班。”死神鐮刀是可伸縮的高枝剪。
稱惡魔是會寄生在人類身上的“害蟲”。對惡魔極度厭惡,認為他們就像烏鴉一般,沒有節制的獵食靈魂(雖然也很厭惡塞巴斯蒂安,但他認為塞巴斯蒂安這“掛著項圈的家犬”,要比那些“沒有節操的狂犬們”要好上一點)。馬戲團中的偽名是SUIT。(義為上班族,加入馬戲團是為了審核JOKER和凱爾文男爵以及其他遭綁架的孩童靈魂。)
黑執事(樞梁著作的漫畫)
格雷爾·薩特克利夫/Grell Sutcliff/グレル・サトクリ
(CV:福山潤、Daniel Fredrick)
6話初登場。
剛開始偽裝成個性懦弱、膽小、迷糊的紅夫人的黑髮執事。解除偽裝後為赤色長髮、性格殘暴的死神,十分喜歡紅色。
“死神鐮刀”為電鋸。台詞為“好歹我也是個執事DEATH☆(これでも執事DEATH☆)”,death的發音與日語肯定句句尾です相同。
因為對紅夫人的殺人舉動有興趣而成為紅夫人的執事,協助她作案,後來因紅夫人對夏爾下不了手,對紅夫人失去興趣而殺掉她。
性格開朗、兇殘,喜好男色,尤其是塞巴斯蒂安及威廉,有虐待狂及被虐症傾向。
羅納德羅納德
羅納爾多·洛克斯/Ronald Knox/ロナルド・ノシク
(CV:KENNJoel McDonald
35話初登場。
新晉死神,個性活潑的年輕人,威廉、格雷爾的後輩。死神鐮刀是除草機。

英國皇室相關人物

女王女王
維多利亞女王/QueenVictoria/ヴィクトリア女
(CV:川澄綾子、Alexis Tipton)
21話初登場。
英國19世紀日不落帝國時期的女王,是少數出現在漫畫內的真實人物。個性豪放、大方。一提到死去的艾伯特親王就會跪在地上痛哭。稱呼夏爾“弟弟”。
約翰·布朗約翰·布朗
約翰·布朗/John Brown/ジョン・ブラウ
21話初登場。
女王陛下的隨從。長時間以護目鏡遮住臉部,實際長相不明。是使鞭的能手。隨身攜帶艾伯特娃娃。當女王提到艾伯特親王而哭泣會拿出艾伯特娃娃用腹語安慰她。即使被維多利亞女王的馬踏過也能無事般站起來,還可以偷偷把女王的信放在夏爾口袋,擁有驚人的身體能力。也是出現在漫畫裡的真實人物。
TV版中被白執事虐殺天使替代。
格雷格雷
查爾斯·格雷/Charles Grey/チャールズ・グレ
(CV:木村良平、Clifford Chapin)
35話初登場,正式登場於第38話。
女王陛下的秘書護衛兼管家,爵位為伯爵,於背後留著一頭及胸的銀色長髮。個性相當活潑且我行我素,食量相當大,非常害怕幽靈之類的東西(會顯出傲嬌的一面),同時也害怕蛇。
是個使劍的好手,行動敏捷,速度極快,有左手使劍的習慣,武力值與塞巴斯蒂安相當。第一次正式出場時擊破了凡多姆海威家的門進入且大鬧了一場,到夏爾家裡從來不走正門。堅稱不相信世上有劍無法砍斷的東西。
菲普斯菲普斯
查爾斯·菲普斯/Charles Phips/チャールズ・フィップス
(CV:前野智昭Brandon Potter
35話初登場。
女王陛下的秘書護衛兼管家,與查爾斯·格雷一起被稱為“W查爾斯”。似乎會很多處理日常生活的技能,比如縫衣服(為菲尼安縫補帽子)、吹笛子等,比較沉默,個性沉穩,口頭禪是“能夠……才能稱得上是一流的執事。”

諾亞方舟馬戲團

JokerJoker
Joker/ジョーカ
(CV:宮野真守馬修·默瑟
22話初登場。
諾亞方舟馬戲團的小丑,同時也擔任主持人,右手為義肢,藏了一把短刀。負責團內的大小事物,像是領隊一般的存在,是個很溫柔的人。
稱凱爾文男爵為父親大人,因為對一軍的人來說男爵是救命恩人(Snake除外)。只要是凱爾文男爵的命令,即使感到恐懼與不安,也幾乎不會反抗。
為了能夠繼續讓凱爾文男爵資助馬戲團及貧幼院的孩子們(“弟弟妹妹們”),不惜綁架來觀賞馬戲團的小孩子們,讓他們成為凱爾文男爵玩樂殺害的對象。
最後因意圖保護凱爾文男爵而攻擊夏爾,被塞巴斯蒂安斬去左手,流血過多死亡。一軍中只有他最後知道義肢的來源。臨死前被威廉使用走馬燈,才知道他生前悽慘的過去。
BeastBeast
Beast/ビース
(CV:甲斐田裕子、Tia Ballard)
22話初登場。
女馴獸師,左腿為義肢。養了許多猛獸。其中一隻老虎的名字叫貝蒂,塞巴斯蒂安戲弄它被咬。
外表看起來性感大膽,但內心是含蓄的。喜歡Joker,所以希望Joker就此不綁架小孩,離開凱爾文男爵。曾被塞巴斯蒂安誘惑,間接套出馬戲團的重要情報。
入侵凡多姆海威宅邸,在地下食物儲藏室因巴魯託故意製造的粉塵爆炸而死。
彼得/溫蒂彼得/溫蒂
彼得/溫蒂,Peter/Wendy,ピーター/ウェンデ
(CV:泰勇氣/新谷真弓、Vic Mignogna/Rachel Robinson)
24話初登場。
空中飛人雙人組,侏儒症患者,外表看上去是小孩兒,但是一軍中年紀數一數二大的。兩個人會互相照顧。彼得認為Doll是個只會壞了計畫的小鬼。
入侵凡多姆海威宅邸時,因看見Jnmbo遭菲尼安反擊而死亡後攻擊他,並未成功又弄壞費尼安的草帽從而激怒了菲尼安。妄圖利用鋼絲殺死菲尼安時,溫蒂首先被梅林射殺,再來是彼得在試圖逃跑時被梅林擊中墜落,屍體撞破窗戶玻璃落在伊莉莎白的房門前,被田中刻意遮擋未被伊莉莎白發現。
DaggerDagger
Dagger/ダガ
(CV:岡本信彥Michael Sinterniklaas
24話初登場。
擲刀的雜技師,右腿為義肢,衣袖內藏了許多匕首。喜歡BEAST,稱她叫大姐。誇張的判斷模式,一軍中個性最開朗的。
入侵凡多姆海威宅邸時,在地下食物儲藏室為保護Beast,被巴魯托用機槍掃射致死。
JumboJumbo
Jumbo/ジャン
(CV:小柳良寬Christopher Sabat
22話初登場。
噴火男。馬戲團里個子最高大的,屬於過度畸形發育。心地很善良,總是第一個安慰受傷的同伴。也常在關鍵時刻做出冷靜的判斷。
入侵凡多姆海威宅邸時,被菲尼安發現之後,率先攻擊了菲尼安,但並未成功,反被菲尼安多次猛力推撞牆壁,頭部流血過多致死。首次被菲尼安攻擊後,發現凡多姆海威宅邸僕人的異常強大,大聲呼喊告訴其他團員趕緊逃走。死亡的過程被彼得、溫蒂目睹。
DollDoll
Doll/ドー
(CV:高垣彩陽、Mikaela Krantz)
22話初登場。
戴著白薔薇假髮的馬戲團公主,負責走繩索。年紀是一軍中最小的。在馬戲團時和夏爾是室友,真心把夏爾當朋友。拿掉假髮後夏爾(馬戲團時化名Smile)沒認出她是一軍(Doll平常假小子的打扮讓夏爾一度認為她是男的)。臉部左側有嚴重的疤痕,平時用劉海遮住。根據Joker的回憶她的疤痕是被父母毀容而造成的。
被夏爾從頭到尾利用的人。騎馬趕到凱爾文男爵宅邸時,看見宅邸失火想衝進去救出Joker,被夏爾和塞巴斯蒂安告知,Joker被殺以及他倆侵入馬戲團的真相。試圖為Joker報仇而攻擊夏爾,由夏爾下令,被塞巴斯蒂安殺死。
黑執事(樞梁著作的漫畫)
Snake/てらしま たくま(與上文的斯內克是同一個人,這裡側重馬戲團篇的介紹)
(CV:寺島拓篤Spike Spencer
22話初登場。
人與蛇的混血,在他身邊有上百條蛇,斯內克能夠準確分辨且聽得懂蛇說的話,因而能與其交流,也因此造就了口頭禪:xxx(蛇的名字)是這么說的。可以利用蛇進行刺探,戰鬥時操縱毒蛇捆縛或利用毒牙的毒液殺死對方。因夏爾與塞巴斯蒂安加入馬戲團時使用的代號,因此在平時斯內克也習慣的稱呼夏爾為斯邁爾(smile),稱呼塞巴斯蒂安為布萊克(black)。後因其他馬戲團一軍的夥伴被夏爾等人殺害,內心感到孤獨的他便離開馬戲團。後為了復仇秘密潛入夏爾宅邸,打算毒死夏爾,卻誤將睡在夏爾房間裡的巴特立克·菲爾佩斯毒死,內心傷心憤怒時被夏爾勸誡,並受邀進入凡多姆海恩宅邸工作,擔當隨從一職。
醫生醫生
醫生/Doctor/先生
(CV:三上哲、Alex Organ)
25話初登場。
馬戲團僱傭的醫生,因為雙腳無法走動坐在輪椅上(其實他雙腳是健全的,坐輪椅只是為了增加身體有殘缺的一軍對他的信任度)。最大的工作就是負責製作一軍的義肢,因為採用“特殊素材”,所以質感很好、重量輕。
是幕後最大元兇。希望做出最佳的義肢,所以投靠凱爾文男爵。而素材則是使用凱爾文男爵命馬戲團擄走的孩童的骨頭磨成粉狀,再燒制而成,作法類似骨瓷。這件事情只有他自己和凱爾文男爵知道。後由夏爾下令,被塞巴斯蒂安殺死。
凱爾文男爵凱爾文男爵
凱爾文男爵/Baron Kelvin/トム・ケルヴィ
(CV:茶風林Mike McFarland
30話初登場。
諾亞方舟馬戲團的老闆,收留並培養了馬戲團里的一軍成員(除了Snake ),以前是一位熱衷於慈善的貴族,經常收留孤兒到他的貧幼院,但在四五年前就停止了對貧幼院的資助,裡面收留的孤兒大概也被用於實驗,貧幼院已成為廢墟。爵位是男爵。
凱爾文男爵是漫畫裡第一位耽美角色,對夏爾有很強烈的愛慕之意。第一次見到夏爾是在一場慈善晚會上,當時的凡多姆海威伯爵文森特帶著8歲的夏爾一起出席,凱爾文男爵經人介紹認識了文森特及夏爾。當時被文森特及夏爾(動畫中還有克勞斯)吸引,覺得他們是“特別的人類”,之後便對凡多姆海威家展開了調查,想了解他們“特別”的原因。在了解到凡多姆海威家與英國黑暗社會的聯繫後,對夏爾的興趣更為強烈,並認為醜陋的自己無法匹配夏爾,下定決心整容。得知凡多姆海威一家遭殺害後,覺得失去了生存的意義。後來知道夏爾被地下拍賣會的人收購,本想參加但因整容失敗失去下半身,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夏爾被奪走,導致性格扭曲。
之後開始綁架各地孩童,俘虜、玩弄、殺害,希望能重現當年夏爾召喚出惡魔的那個儀式,並積極的打探夏爾的訊息希望能與他見面。最後被夏爾親手開槍打傷奄奄一息,由塞巴斯蒂安給予致命一擊死亡。宅邸以及宅邸內的小孩由夏爾下令被塞巴斯蒂安一併燒了。

幽鬼城殺人事件篇

亞瑟亞瑟
亞瑟·柯南·道爾/Arthur Conan Doyle/アーサー·コナン·ドイル
(CV:淺沼晉太郎Taliesin Jaffe
38話初登場。
福爾摩斯的創造者,倫敦一位平凡的眼科醫生,自己經營一家眼科診所,同時利用空閒時間寫偵探小說(劇中出現的小說皆為福爾摩斯系列),但獲得採用的只有一篇。
夏爾讀了亞瑟這篇唯一刊登的小說,很喜歡,於是邀請他一起出席在凡多姆海威宅邸招待德國客人的宴會。夏爾稱呼他為“老師”。
在這次宴會上相繼有人離奇死亡,亞瑟協助推理找尋犯人。推理能力較強。最後案件結束、兇手捉拿後離開凡多姆海威宅邸,因覺察到案件諸多的疑點,返回了宅邸。夏爾、塞巴斯蒂安告知他事件的真相、真正兇手以及夏爾“女王的番犬”的身份、塞巴斯蒂安是惡魔。被塞巴斯蒂安威脅永遠不能說出這些秘密。逃離凡多姆海威宅邸後,用文字記錄下了這次事件,但是到晚年時將手稿燒了,並未發表。受兩位主角的刺激一直被自己筆下的角色福爾摩斯附身般不停寫作,發表多部小說並且成名。
傑雷米傑雷米
傑里米·拉斯朋/Jeremy Rathbone
(CV:小野大輔J. Michael Tatum
45話初登場。
牧師。在塞巴斯蒂安假死後,自稱受塞巴斯蒂安囑託來到凡多姆海威宅邸協助夏爾。案件結束後被亞瑟識破身份,其實是塞巴斯蒂安喬裝假扮的。
原型是1984年英國電視劇《福爾摩斯探案集》中福爾摩斯的扮演者——傑里米·布雷特(Jeremy Brett)。
西門子西門子
吉歐陸克·馮·西門子/Georg Von Siemens/ゲオルクフォンジーメンス
(CV:野川雅史、Tyson Rinehart)
39話初登場。
德國人,維多利亞女王的遠親。班堡銀行名譽理事。喜歡喝酒。平時看著嚴肅守紀,但是一喝醉後行為就比較輕浮。
凡多姆海威宅邸宴會招待的最重要的客人。剛抵達宅邸不久後因喝醉被送入客房休息,不久後被發現死亡。其實之前是假死,因為女王的執事格雷伯爵和他商量,服用特殊的藥物,假裝死亡嚇唬嚇唬大家。西門子配合格雷,在“屍體”被抬到凡多姆海威宅邸的酒窖後,一直在睡覺。格雷原本打算將西門子的“死”嫁禍給夏爾,奉女王之命,以懲罰夏爾的不聽話(在諾亞方舟馬戲團事件,擅自決定燒死被擄走的孩子們)。但中途被塞巴斯蒂安發現,殺了塞巴斯蒂安後,事情似乎變得麻煩,於是迅速來到酒窖殺死了剛剛酒醒的西門子。
原型為德國西門子公司的創始人,德國工程學家與企業家——維爾納·馮·西門子(Ernst Werner von Siemens)。
烏多利烏多利
卡爾·烏多利/Karl Woodley/カールウードレー
(CV:櫻井透、David Wald)
39話初登場。
英國鑽石切割業烏多利公司老闆。性格急躁。
事先知道夏爾“女王的番犬”的身份。凡多姆海威宅邸宴請的客人。表面上經營鑽石切割公司,但背地裡卻進行著非法的槍枝武器買賣。之前為了消除競爭對手,殺害了鑽石開採業羅斯公司的社長。為了擺脫格雷故意嫁禍給夏爾的殺害西門子、菲爾佩斯的罪名,同時懲治烏多利殺害羅斯公司社長、走私買賣軍火的行為,夏爾將罪名推給烏多利,讓烏多利成了代罪羔羊。格雷伯爵怕嫁禍夏爾的事情敗露,不理會烏多利的辯解,馬上將他做為犯人帶走。在離開凡多姆海威宅邸的馬車上,氣急敗壞的格雷殺了烏多利。
菲爾佩斯菲爾佩斯
巴特立克·菲爾佩斯/Patrick Phelps/パトリックフェルプス
(CV:渡邊拓海、Brandon McInnis)
39話初登場。
英國造船、海運企業藍星航運公司貿易科董事。豪華客船、喪屍事件的坎帕尼亞號即是該公司製造的。凡多姆海威宅邸宴請的客人。性格懦弱、膽小、存在感低。
夏爾被誣陷殺害西門子,大家擔心夏爾的房間有密室可能會逃走,所以夏爾在客房睡。菲爾佩斯原定的客房在“已死”的西門子房間的隔壁,膽小的他害怕,於是塞巴斯蒂安安排他住在夏爾的房間裡。當晚,原諾亞方舟馬戲團一軍成員Snake來到凡多姆海威宅邸復仇,放毒蛇欲殺死夏爾,毒蛇潛入夏爾的房間,錯將菲爾佩斯毒死。
金、愛琳金、愛琳
格列姆史畢·金/愛琳·迪亞斯,Grimsby Keane/Irene Diaz,グリムスビーキーン/アイリーンディアス
(CV:德本英一郎/宮本茉奈、Aaron Roberts/Jamie Marchi
39話初登場。
凡多姆海威宅邸宴請的客人。金是舞台製作人,愛琳為歌劇歌手,兩人是情侶,但未公開。愛琳比金大12歲。
85話時,愛琳已和金分手,與別的劇團的演員在一起。為感謝塞巴斯蒂安的幫助 答應凡多姆海恩公司推銷新品。

坎帕尼亞號渡輪事件篇

黑執事(樞梁著作的漫畫)
萊恩·斯托克/RyanStoker/リアン・ストーカー
(CV:石川界人、Dave Trosko)
51話初登場。
英國卡倫斯坦因醫院院長。成立了“曉學會”,目的是“透過醫學來進行人類的完全拯救”,經常從國外非法購買大量奴隸,進行著非法的人體實驗。會定期舉行實驗成果發表會,向貴族募捐。“曉學會”的內部口號是“胸口完全的火焰,無人能夠消除,我們是不死鳥!”(喊出“不死鳥”這三個字的時候要胳膊伸展雙手五指做彎曲狀,單腳抬起到膝蓋的高度。)
在豪華客船坎帕尼亞號上舉行人體實驗成果發布會,但實驗失敗,屍體成功的活動起來,但會攻擊咬殺活著的人。萊恩一直和葬儀屋合作,藉助葬儀屋的力量希望能通過醫術使死人復活,但反被葬儀屋和神秘企業利用。(客船里放了和旅客數量相等的屍體,通過萊恩、葬儀屋的技術使屍體能行動,觀察人類與“能活動的屍體”誰能更多的倖存下來。神秘企業打算用這些能活動的屍體充當另一種形式上的“兵器”。)
後因船撞上冰山,海水過多湧入船內致使船頭傾斜,萊恩隨著船傾斜跌落致死。

威士頓學院

雷蒙雷蒙
艾德嘉·雷蒙/Edgar Raymond/エドガー・レドモンド
67話初登場。
威士頓學校現任(1889年)“深紅的狐館”(簡稱紅館,只有身份特別高貴的學生才能入住紅館)的監督生,與其餘三位監督生合稱P4(perfect)。
多爾伊特子爵的侄子,為“維護學校的傳統”(傳統是絕對的)協助殺死亞頓六人並封鎖訊息,聯繫曉學會欲將其復活。
其學弟已變更三次(德利克·亞頓→莫里斯·高爾→哈科特)。
84話因為之前夥同其餘三位監督生殺人,夏爾告知女王后,被秘密退學。
布魯赫布魯赫
勞倫斯·布魯沃/Lawrence Bluewer/ロレンス・ブルーアー
67話初登場。
威士頓學校現任“深藍的貓頭鷹館”(簡稱青館,學生學習成績優秀才可入住)的監督生,學校里成績最優秀的人。其學弟為格雷頓。
為維護學校傳統協助殺死亞頓六人並封鎖訊息。84話被秘密退學。
格林菲格林菲
赫曼·格林菲/Herman Greenhill/ハーマン・グリーンヒル
67話初登場。
威士頓學校現任“翡翠的獅子館”(簡稱綠館,該館的學生大多擅長武術和運動)的監督生。伊莉莎白的哥哥愛德華·米多福特為其學弟。
被稱為威士頓學校創校以來最優秀板球選手。
從83話的回憶中所知五年級初為監督生,在欺凌事件中被亞頓激怒一時衝動殺了亞頓,在P4其餘三人的協助下全滅包括亞頓(“只要這傢伙還在就會繼續腐蝕學院的傳統”)及副校長在內四人。
84話被秘密退學。
凡歐特凡歐特
格列高林·凡歐特/Gregory Violet/グレゴリー・バイオレット
67話初登場。
威士頓學校現任“紫黑的狼館”(簡稱紫館,學生大多有特殊專長)的監督生。其學弟為傑斯洛克。十分擅長繪畫。
協助殺死亞頓六人並封鎖訊息。84話被秘密退學。
德利克德利克
德利克·亞頓/Derrick Arden/デリック・アーデン
67話初登場(僅照片)。
女王的堂兄弟克萊門斯公爵的獨生子,威士頓寄宿制學校五年級生。夏爾潛入威士頓學校調查的原因。
自1888暑假開始就杳無音訊,以前幾乎每天都會給家裡寫信,以後即使母親來到學校見他也不願回家。剛入學時住在紅館,曾任紅館監督生雷蒙的學弟,據其他學生說後來搬到了紫館。據說是個很優秀的人,特長有背誦、板球、作詩、刺繡、跑步、社交舞、繪畫、抄書等(83話證實這些技能都是強迫、盜用他人的優秀方面,德里克的優秀是假,由於家中有“必須當監督生的傳統)。
81話正式出場(“活死人”狀態,實際已死亡)。82話證實早在夏爾潛入學院調查之前就已死亡。83話證實1888年德里克與另外四人一起欺凌其他學生時被P4撞見,綠館監督生格林菲一時衝動殺了德里克與同夥的四名學生以及當時在場的包庇德里克的副校長。
之後夏爾告知女王事件的真相後,以P4秘密退學、宣稱德里克等在遊船時意外喪生而結束整個事件。
莫里斯莫里斯
莫里斯·高爾/Maurice Cole/モーリス・コール
69話初登場。
威士頓學校紅館監督生的第二任學弟。被評為學校第一的美少年。
在監督生們想邀請夏爾去白鳥宮喝下午茶時,故意把時間弄錯,導致夏爾遲到。為了報這個仇,夏爾故意策劃了一些事件,揭穿了莫里斯一直以來的很多謊言,使紅館監督生對其失去信任,撤消了與其學長學弟的關係。夏爾也發現,莫里斯的真實長相與其學院第一美少年的稱號極為不符,美少年的外表是靠他高超的化妝技術,於是命令塞巴斯蒂安把莫里斯卸妝時的照片散布至全學院……通過這次事件,夏爾也順利的成為格雷頓的學弟,並得到了監督生們的信任。
哈科特哈科特
喬安妮·哈科特/Joanne Harcourt/ジョアンハーコート
70話初登場。
威士頓學校紅館監督生的現任學弟,二年級生。學習成績很優秀。個性溫和的少年。
之前曾被紅館監督生邀請至白鳥宮,但因為莫里斯故意未將邀請函給他而導致爽約,因此失去了監督生的信任,並被周圍的同學疏遠。在莫里斯的一系列謊言被夏爾揭穿後,哈科特重獲雷蒙和同學們的信任。
板球技術不錯,但在之後的板球大賽上,被夏爾下瀉藥,輸了比賽。
P4被退學後,新一任的紅館監督生。
格雷頓格雷頓
克雷頓/Clayton/クレイトン
67話初登場。
青館監督生的學弟。夏爾是他的學弟。
P4被退學後,新一任的青館監督生。
傑斯洛克傑斯洛克
切斯洛克/Cheslock/チェスロック
68話初登場。
紫館監督生的學弟。很擅長彈奏樂器。
P4被退學後,新一任的紫館監督生。
副校長副校長
約翰·阿格雷斯/Johann Agares/ヨハン・アガレス
68話初登場。
威士頓學校副校長。(下樓梯時)很容易摔倒,經常摔得頭破血流。
83話時證1888年在欺凌事件中被綠館監督生格林菲用板球拍殺死。後被葬儀屋“復活”,能正常活動、談話,幾乎與常人無異,是葬儀屋“復活”的人中最成功的一個。
84話被塞巴斯蒂安徹底“殺死”。
馬格米蘭馬格米蘭
馬格米蘭/McMillan/マクラミン
67話初登場。
與夏爾一個宿舍,同為威士頓學校青館的一年級生。心地善良 ,經常幫助夏爾。

綠之魔女篇

黑執事(樞梁著作的漫畫)
齊格林德·沙利文/Sieglinde Sullivan/ジークリンデ・サリヴァン
87話初登場。
德國人。德國紐倫堡近郊的“伐烏魯夫的森林”狼人之森的領主。
有一披墨綠色的長髮,外表艷麗,是一個勇於追求目標的倔強女孩,性格傲嬌、開朗,但有時候卻較為冷靜,有一顆為別人著想的豐富心靈,做綠之魔女,是為了可以讓全村的人得救,所以很努力地完成終極魔法。剛出場的時候,因為被纏足不能夠自由行走,但靠著“魔女的氣球”可以在綠館中行走。第98話證實只是頭腦異常聰明的普通人類,在化學研究方面很有天賦,年僅3歲就可以讀懂文字,甚至連芥子氣的合成方法也全部貫通,是沙林毒氣的發明者,獨一無二的化學天才,是長老婆婆以開發究極的武器為目的的“天才”的培養計畫里的核心人物。生母是人狼之森的長老婆婆,父親是德國一位天才科學家。
明白真相後和夏爾一行人在一起,接受夏爾的建議,選擇了不死,決心迎接新的挑戰,離開人狼之森。
黑執事(樞梁著作的漫畫)
沃爾夫拉姆·格爾彩爾/Wolfram Geltzer/ウォルフラム・ゲルツァー
87話初登場。
沙利文“綠之魔女”的執事。通稱“綠執事”,實際為德國軍方的中尉軍官,被要求在萬一的時候處決掉沙利文。
黑執事(樞梁著作的漫畫)
沙利文教授/Professor Sullivan/教授サリバン
89話初登場。
人狼之森里有威望的長老婆婆。實際為沙利文生母。
十三年前因為參加德國的一個軍事研究計畫而與某位天才科學家相識,而後相戀,之後因為毒氣意外泄露,面容被毀,愛人也在事故中喪命。傷心之餘發現自己已有身孕。
沙利文3歲時,發現了沙利文遺傳自愛人的優秀頭腦,立即向德國政府請求開展以究極化學毒氣的研究為目的的“天才培育計畫”。
為了沙利文能夠使用她優秀的頭腦造出究極化學毒氣,虛構了整個人狼詛咒的故事以及人狼之森的與世隔絕的環境。
可以說是整個綠之魔女事件的幕後元兇。

用語解說

契約契約
契約——人類與惡魔的交換約定。“惡魔”必須完全服從主人;“人類”死後靈魂便成為惡魔的所有物。
魔法陣魔法陣
魔法陣——“惡魔”與“人類”的契約證明,同時也是為了不讓“惡魔”追丟獵物“人類”的印記,印記存在主人身上的位置越明顯,契約的效力越強,同時也代表著絕對無法從“惡魔”身邊逃開。
走馬燈劇場走馬燈劇場
走馬燈劇場——“死神”利用死神鐮刀砍到對方時,將對方的記憶播放出來,再進行分割(記憶、靈魂、身體),最後再終結。這就是謂何人死前的記憶會像走馬燈一樣跑過。人類看不見走馬燈劇場,死神、惡魔等非人類可以看見。
凡多姆海威家徽凡多姆海威家徽
凡多姆海威——又稱“女王的看門狗”、“女王的番犬”、"惡魔貴族“、"“邪惡貴族”、“黑社會的秩序”。英國皇室直隸的特殊部門,既沒有明確的法律規範,也不能向人民公開的機關。使盡骯髒的手段,維護女王的名譽。與警察機關相反的黑暗面。在女王給夏爾的信上印有此物。
葬儀屋的死神鐮刀葬儀屋的死神鐮刀
死神鐮刀——死神所持有的用於抽出死者靈魂審核、查看走馬燈、戰鬥的武器,具體形式不一,如威廉的為高枝剪、格雷爾的為電鋸、羅納爾多為除草機、葬儀屋的為長柄的鐮刀等。死神的級別越高,死神鐮刀越為原始化。死神鐮刀在死神隱退或辭去死神職位時必須歸還,不能再私自持有。除了死神鐮刀本身外,世界上沒有死神鐮刀砍不斷的東西(61話證實)。
葬儀屋的“寶貝”葬儀屋的“寶貝”
葬儀屋一直隨身攜帶的、連著七個不同紀念章的一長串鏈子。
紀念章外形大致相同,均為銀制,紀念章正面的上方為死亡日期,下方為死者姓名,中間為死者的頭髮,背面為標有紀念章製造商和純度的刻印。其中一枚的上方有著“13.July.1866”的字樣,下方則是“Claudia.P”的字樣。上方的日期具體所指漫畫85話證實為死亡日期,下方的“Claudia”一般作為女性的名字,“P”一般是姓氏的首字母,85話時證實這枚紀念章所指的即Claudia Phantomhive為夏爾的祖母。
另有一枚上方為20.April.1854,下方為Alex.B,死者具體身份未知。其餘五枚紀念章的死者姓名、身份等漫畫未具體公布,但七名死者均無任何共同點。
葬儀屋一直隨身攜帶著這串鏈子,幾乎每次葬儀屋出場時,細心觀察,都可在其身上發現有這串鏈子的存在。
漫畫35、64、85話有這串鏈子較具體的描繪。64話時,葬儀屋遭受塞巴斯蒂安、格雷爾、羅納爾多的聯合攻擊,躲閃不及,鏈子被塞巴斯蒂安一腳踢斷。當時葬儀屋表情極為慌張,欲伸手去抓住,卻被塞巴斯蒂安懷裡的夏爾下意識的先一步抓住。葬儀屋在見到鏈子落入夏爾手裡時,表情由慌張轉變為一個意義不明的微笑。告訴夏爾,“伯爵,這個(那串鏈子)就暫時寄放在你那裡吧,要好好保存它。那是小生的寶貝……”之後便離開。

漫畫目錄

塞巴斯蒂安
1.那個執事、能幹
這是個離首都倫敦有段距離、常年布滿濃霧的森林旁的豪宅,裡面的房間多到數不清,住在這幢房子裡的是名門貴族——凡多姆海威家的少爺,他每一天的早晨,總是從品嘗一杯紅茶展開……
2.那個執事、萬能
突然造訪凡多姆海威宅邸的女孩……
3.那個執事、最強
主人突遭綁架?!
4.那個執事、強悍
執事隻身一人解救主人……
5.那個執事、繁忙
執事的日常……
6.那個執事、行動
7.那個執事、瘋狂
8.那個執事、可佩
9.那個執事、邂逅
10.那個執事、回憶
11.那個執事、追憶
12.那個執事、反攻
13.那個執事、送葬
倫敦多名妓女連續被殺,犯案手法極其兇殘變態,警察及市民們稱兇手為“開膛手傑克”……
14.那個執事、狩獵
突然造訪的那位夫人?
15.那個執事、借住
16.那個執事、異鄉
17.那個執事、對抗
18.那個執事、尾隨
19.那個執事、異能
20.那個執事、鑽研
21.那個執事、競爭
22.那個執事、優勝
借住的印度王子?咖喱大賽?
23.那個執事、焦躁
警官做客,阿格尼自首鬧劇!
24.那個執事、上台
25.那個執事、治療
26.那個執事、同事
27.那個執事、演出
28.那個執事、交涉
29.那個執事、醜事
30.那個執事、撫養
31.那個執事、觀望
32.那個執事、嘲笑
33.那個執事、信譽
34.那個執事、從容
35.那個執事、執行
36.那個執事、隨行
巡迴各地演出的馬戲團來到倫敦,不過在他們路經的城鎮,都發生了數名兒童失蹤的事件,警方毫無所獲。聽說孩子們是在深夜消失蹤影,就像……被哈梅爾的吹笛人帶走一樣……
37.那個執事、新衣
少爺的新衣裳!
38.那個執事、悲愴
39.那個執事、咆驚
40.那個執事、收容
41.那個執事、死亡
42.那個執事、代行
43.那個執事、倔強
44.那個執事、哀號
45.那個執事、移動
46.那個執事、不要
47.那個執事、默想
48.那個執事、解答
49.那個執事、奇特
1889年初春,受邀來到凡多姆海威宅邸的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小說家,親眼見證了那個改變他一生的,那個暴風雨之夜的慘劇……
50.那個執事、埋葬
的葬禮?!新的僕人?!
51.那個執事、出港
52.那個執事、運航
53.那個執事、亂鬥
54.那個執事、無雙
55.那個執事、徒勞
56.那個執事、見當
57.那個執事、苦鬥
58.那個執事、手刀
59.那個執事、妥協
60.那個執事、動搖
61.那個執事、誕生
62.那個執事、成長
63.那個執事、修行
64.那個執事、重傷
65.那個執事、勇斗
能讓死人復活的醫院?!以院長為首的,以高層醫生們組成的“曉學會”,定期進行關於復活死人實驗的成果發布會,向貴族進行募捐,下次集會的地點是首航的豪華客船坎帕尼亞號……
66.那個執事、狂騷
復活節的彩蛋爭奪大賽!
67.那個執事、登校
68.那個執事、清掃
69.那個執事、偽裝
70.那個執事、誘導
71.那個執事、策謀
72.那個執事、嘆賞
73.那個執事、談合
74.那個執事、入場
75.那個執事、談笑
76.那個執事、策動
77.那個執事、演奏
78.那個執事、追走
79.那個執事、決勝
80.那個執事、好投
81.那個執事、優勝
82.那個執事、朗笑
83.那個執事、贊同
84.那個執事、想像
女王的堂兄弟克萊門斯公爵的獨生子就讀於威士頓寄宿制學校,但是自去年暑假開始就杳無音訊,同樣不回家的學生還有數人,到底在他們身上發生了什麼……
85.那個執事、滑走
凡多姆海威家主人和僕人們悠閒的倫敦購物之行……
86.那個執事、車上
87.那個執事、探訪
88.那個執事、助長
89.那個執事、警鐘
90.那個執事、出向
91.那個執事、變更
92.那個執事、奉公
93.那個執事、下降
94.那個執事、激昂
95.那個執事、失望
96.那個執事、獎勵
97.那個執事、感興
98.那個執事、回應
99.那個執事、狂暴
100.那個執事、脫逃
101.那個執事、遭逢
102.那個執事、掃蕩
103.那個執事、不詳
104.那個執事、差評
105.那個執事、發表
106.那個執事、絕配
107.那個執事、強要
108.那個執事、潛航
在德國南部陸續發生了怪異的死亡事件,據說一個健康的人在某天身體突然異變然後就這樣死亡,眾多死者的共通點只有一個——在死前去了“那個森林”……據說那是“魔女的詛咒”……

漫畫與動畫關係

由A-1 Pictures製作的動畫《黑執事》改編自同名漫畫《黑執事》,由於製作周期問題,動畫第一季前期的開膛手傑克篇和咖喱大賽篇為漫畫原有內容,其餘部分為動畫組原創;第二季劇情基本上由動畫組原創,與原作漫畫關係不大。
馬戲團篇是第一季第15集咖喱大賽之後的故事,因此按照漫畫順序,動畫版的觀影順序為:
第一季第1—6集、13-15集;
第三季《黑執事馬戲團篇》;
劇場版《黑執事豪華客船篇》。

出版信息

黑執事漫畫一本單行本一般收錄4~5話,大概5個月發行一本,售價590日元。
單行本發行、翻譯成多國文字,如英文、法文、德文、中文、韓文等版本,在大部分國家均有發售。
黑執事單行本在中國境內有內地簡體版(安徽美術出版社)、香港繁體版(玉皇朝出版社)、台灣繁體版(東立出版社)。
黑執事的里封(脫掉書皮後,書本本身的封面、封底)都是仿封面圖案的搞笑風格,讓封面主角們穿上各式各樣職業的衣服,做和封面人物相同的動作,旁邊還會寫“黑╳╳(職業名)”,背面則是一格漫畫與小簡介。
註:以下漫畫單行本銷量統計均為日本公信榜oricon公布的數據,並不等同於漫畫實際銷量,一般漫畫實際銷量會大於oricon公布的銷量。oricon於2008年才統計漫畫銷量,故2008年以前的銷量數據與實際銷量偏差較大。

單行本信息

11
【黒執事1】2007/02/27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1~4話。
單本銷量:286,072。
22
【黒執事2】2007/07/27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5~9話。
單本銷量:252,480。
33
【黒執事3】2007/12/18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10~14話。
單本銷量:235,571。
44
【黒執事4】2008/05/27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15~19話。
初動部數:240,654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一位。
最新單本銷量:603,750。
55
【黒執事5】2008/09/18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20~24話。
初動部數:185,616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二位。
最新單本銷量:575,921。
66
【黒執事6】2009/01/27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25~28話。
初動部數:359,703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一位。
最新單本銷量:659,512。
77
【黒執事7】2009/06/27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29~32話 。
初動部數:167,692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三位。
最新單本銷量:616,762。
88
【黒執事8】2009/11/27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33~37話 。
初動部數:250,738部。oricon周間最高第四位。
最新單本銷量:664,200。
99
【黒執事9】2010/06/18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38~42話 。
初動部數:224,967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二位。
最新單本銷量:619,211。
1010
【黒執事10】2010/09/27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43~47話 。
初動部數:371,479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一位。
最新單本銷量:555,472。
1111
【黒執事11】2011/02/26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48~52話 。
初動部數:161,178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一位(兩周連續)。
最新單本銷量:595,860。
1212
【黒執事12】2011/07/27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53~57話 。
初動部數:322,116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一位。
最新單本銷量:567,400。
1313
【黒執事13】2011/12/27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58~62話 。
初動部數:351,530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一位。
最新單本銷量:638,108。
截止2011年12月27日,算上第13卷的預定量,黑執事漫畫單行本銷量突破1000萬冊!
1414
【黒執事14】2012/05/26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63~67話 。
初動部數:165,404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一位(兩周連續)。
最新單本銷量:615,540。
截止2012年10月18日,黑執事漫畫單行本銷量突破1100萬冊!
1515
【黒執事15】2012/10/27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68~72話 。
初動部數:149,776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三位。
最新單本銷量:504,044。
1616
【黒執事16】2013/03/27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73~77話 。
初動部數:322,137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一位。
最新單本銷量:609,979。
算上單行本16卷的銷量,漫畫累計銷量已突破1500萬本!
1717
【黒執事17】2013/08/27發售。定価 590円。其中收錄漫畫78~82話 。
初動部數:349,405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一位。
最新單本銷量:567,552
黑執事(樞梁著作的漫畫)
【黑執事18】2014/01/18發售。定價590日元。其中收錄漫畫83~87話。
初動部數:171,222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一位。
最新單本銷量:657,9378
1919
【黑執事19】2014/06/27發售。定價590日元。其中收錄漫畫88~92話。
初動部數:222,195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一位。
最新單本銷量:619,253
黑執事(樞梁著作的漫畫)
【黑執事20】2014/12/27發售。定價590日元。其中收錄漫畫93~97話。
初動部數:170,468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二位。
最新單本銷量:676,717
黑執事(樞梁著作的漫畫)
【黑執事21】2015/05/27發售。定價590日元。其中收錄漫畫98~102話。
初動部數:339,249部。oricon周間最高第二位。
最新單本銷量:597,146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