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村(廣西容縣下轄鎮)

黎村(廣西容縣下轄鎮)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黎村鎮位於廣西容縣南部,東、南面與廣東省信宜市接壤,西與北流市毗鄰,北與本縣的靈山鎮、楊梅鎮、楊村鎮接壤。黎村鎮地理位置優越,自然資源豐富,基礎設施完備。被列為廣西重點鎮,是玉林市東南面出境橋頭堡。

黎村鎮位於廣西容縣南部,東、南面與廣東省信宜市接壤,西與北流市毗鄰,北與本縣的靈山鎮、楊梅鎮、楊村鎮接壤,總面積216平方公里,總人口8.6萬人。

黎村鎮是大鎮,山清水秀。林業以杉松為主,盛產八角、玉桂、荔枝、龍眼、柚子、松脂等,畜牧業以豬、雞、鴨、鵝、牛為主,企業主要是針織服裝、發電、電子、養殖、礦山、竹芒編織、造紙、油漆、製藥、炸藥等。

黎村鎮地理位置優越,自然資源豐富,基礎設施完備。被列為廣西重點鎮,是玉林市東南面出境橋頭堡。境內雨水充沛,河流落差大,水力資源豐富;礦產資源主要有高嶺土、石英石、石棉、花崗岩,貯量很大;旅遊資源有雄偉壯觀的天堂山、廣西境內水溫最高的黎村溫泉、充滿神奇色彩的石印山和黃紹竑故居等。容縣至廣東信宜市二級公路通過鎮中心,交通十分便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黎村
  • 所屬地區:中國華南
  • 政府駐地:黎村街
  • 電話區號:0775
  • 地理位置:廣西容縣南部
  • 面積:216平方公里
  • 人口:100801人
  • 方言:粵語
  • 著名景點:天堂山旅遊風景區
  • 車牌代碼:桂K
行政區劃,黎村旅遊,

行政區劃

黎村村、太平村、振新村、珊萃村、平洛村、六旺村、新塘村、六吟村、同和村、太和村、同心村、六振村、溫泉村、四維村、和聯村、和睦村、滿垌村、平石村、旺安村、榮豐村、思賢村、六楊村、六勝村、黎村街。

黎村旅遊

天堂山旅遊風景區:天堂山自然保護區位於廣西容縣、北流交界處,總面積2817公頃,其主峰三嘜尖海拔1263.2米,分布著比較豐富的珍稀瀕危植物和國家重點保護的野生動物。同時,天堂山是北流圭江、容縣繡江水源發源地,是桂東南重要的水源涵養區,是珠江流域潯江水系一級支流北流河的集雨區,對珠江中下游的生態環境有著直接和重要的影響。天堂山風光秀美,雲海翻騰,植物豐富,空氣清新,是徒步爬山的好去處。黎村溫泉:位於黎村鎮溫泉村,離縣城約45公里,交通方便。常年水溫50-72°,最高水溫80°多,溫泉村的地下熱水非常充足,且富含硫磺等有益身體健康的礦物質,既可治各種皮膚病,又可起到暖體去濕、養顏健身的保健療養作用。現已開發建設為黎村天堂湖溫泉度假區,已於2009年9月11日開始對外營業。天堂湖一共38個溫泉池。水療、理療、藥療、魚療,活水按摩、衝擊按摩、香薰,還有花池……將軍灘漂流:位於容縣黎村鎮六振村和民國將軍黃紹竑故居所在地珊萃村旁,距縣城50公里,漂流的河道有3500米長,全程落差150米,最高單級落差就有7米,漂完全程要1個多小時。已於2009年8月18日對外開放營業。
黎村
黎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