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源德

黃源德香港著名人士,黃飛鴻嫡孫,寶芝林文化傳承人、香港黃飛鴻藥業董事長黃源德先生,自小受父親黃漢熙的影響,立志將爺爺黃飛鴻的醫德發揚光大。2001年黃源德先生攜祖傳秘方並投資千萬創立寶芝林藥業,經國家特批國藥準字並命名生產寶芝林追風除濕酒、寶芝林通絡固本酒、寶芝林芪參蟲草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黃源德
  • 國籍:中國
  • 職業:香港黃飛鴻藥業董事長等
  • 生產產品:寶芝林追風除濕酒等
  • 介紹:黃飛鴻長孫
  • 文化方面:寶芝林文化傳承人
黃源德,黃飛鴻嫡孫,

黃源德


黃源德黃源德

黃飛鴻嫡孫

當前住在香港的黃飛鴻長孫(黃飛鴻第四子黃漢熙所生)說:“奶奶莫桂蘭(影視作品中十三姨的原型)告訴我,爺爺黃飛鴻從小就勤學苦練武功,當時我們家裡很窮,黃飛鴻六歲就要隨父親黃麒英習武,在佛山街頭賣藝,還要在佛山、廣州等地賣武售藥。”
“奶奶說,黃飛鴻五歲就能朗誦詩文,每回賣藝結束都會向民眾行禮,他的口頭禪是‘家有千金積玉樓,不如學藝在心頭’,賣藝之後還會向行人說謝謝。大家都喜歡他的口齒伶俐,彬彬有禮,而且爺爺動作快捷,柔中帶韌勁,以柔克剛。”
“十三姨告訴我們,黃飛鴻的座右銘是‘用拳頭謀生,必然與人結怨;以醫為業,就能廣結人緣’。他為人謙遜和藹,雖然身材高大,但走路時,兩手總擺在後面,笑臉迎人。他還經常笑說自己是豆腐教頭,功夫不怎樣。”黃源德說。
黃源德表示,自己有兩個哥哥,大哥在香港居住,生了3個女兒;二哥在美國居住,育有一子一女;而他就生了2個兒子。此外,他還有兩個姐姐,一總生了五個女兒和三個兒子。
據悉,黃源德的父親兄弟以及黃源德這一代人都沒有得到黃飛鴻洪拳真傳,並不是莫桂蘭不教,而是成年後各自忙於工作,慢慢沖淡了對武術的愛好。而黃源德的兩個兒子則幾乎是不會武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