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契約(2006年雷尼·哈林執導電影)

魔鬼契約(2006年雷尼·哈林執導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魔鬼契約》是根據同名漫畫小說《魔鬼契約》改編,導演和編劇並大膽沿用原著的許多驚險情節,希望能帶給眾多影迷們等同於書迷們同樣的恐怖刺激感受。導演雷尼·哈林對恐怖、驚悚類型片有著自己獨到的理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魔鬼契約
  • 外文名:The Covenant
  • 其它譯名:魔界契約
  • 出品時間:2006年9月8日
  • 出品公司:銀幕寶石(索尼)
  • 製片地區:美國
  • 導演:雷尼·哈林
  • 編劇:J.S.·卡東尼
  • 類型:驚悚,恐怖
  • 主演:史蒂文·斯崔特,塞巴斯蒂安·斯坦,勞拉·蘭姆塞,泰勒·凱茨
電影概述,劇情介紹,影片看點,製片人員,幕後故事,影片評價,

電影概述

1665年,為了躲避英格蘭的宗教迫害,五個家族融合成一體,舉家遷徙。
魔鬼契約海報魔鬼契約海報
1666年,五個家族到達馬賽諸塞州海灣,共建殖民地“伊普斯威奇”。
1692年,大量的外來移民遷入,為了保護自己的精英地位,家族們達成了秘密契約。而其中一支擅自濫用力量的家族,則被永久放逐,從此杳無音訊。
2006年,曾經的殖民地早已成為了富足之地,唯一能顯示舊時特權的,是一所云集富家子弟的寄宿學校--史賓塞學院。新學年的開始,學生們照樣是要露天派對狂歡一番,學校的風雲人物,凱勒布和他的三個好友,自然不會錯過這樣的場面。狂歡自然盡興,可在派對上意外發現的一具死於吸食毒品過量的學生屍體,卻在學校籠上了一層陰影。
凱勒布和他的死黨們成為了懷疑對象。原來,表面上只是普通學生的他們,卻是五大家族的後代,而因家族遺傳天生擁有超凡能力的他們,不但能夠運用常人不可想像的特異能力,也將會隨著使用超能力的過程逐漸變老。並且,一旦年滿18歲,他們將擁有比現在更強大的力量,同時也更沉迷於能力的誘惑。然而,邪惡力量即將再度被釋放,宿命的詛咒與生俱來......

劇情介紹

斯班瑟學院又到了開學的日子。眾學生們自行組織了一次今年暑假的最後一次戶外晚會,好不熱鬧。幾百名年輕的學生正忘情地唱著跳著。其中,卡萊伯·丹佛斯(史蒂文·斯特賴特)和他的四個好友正慢慢靠近一個十分危險的境地。而且,整個晚會似乎也已經進入了無法控制的地步。此時,一個漂亮的女生薩拉·溫漢姆(勞拉·拉姆茜)出現在了眾人面前,身邊是她的室友凱特(傑西卡·盧卡斯)。美女出現自然引來無數男生的尖叫。同時,對薩拉一見鐘情的查斯·克林斯(塞巴斯蒂安·斯坦)也隨之加入了這個小群體當中。 當聞訊趕到的警察趕到現場時,他們發現已經有一個興奮過度的學生因為服用毒品過量而當場斃命。
訊息傳出後,校方對此事非常重視。校長等幾位領導並開始懷疑起卡萊伯·丹佛斯等人。與此同時,剛剛從波士頓公共學校轉來的薩拉也正苦於無法儘快適應新的環境。因為,這裡的所有人似乎都像在看外星人一樣,時刻都注視著她的一舉一動。隨著學校內進展氣氛的逐漸加劇,卡萊伯和他的朋友們也漸漸有了微妙的變化。這些個因數百年前移民至伊普斯威奇的神秘家族而遺傳下來的擁有天生的特異能力的年輕人,在這次學生死亡事件發生之後,決定為自己的清白做些事情。然而,他們在使用特異功能之後卻在各自的身體上都發生了不同程度的變化。共同的是,每個人都不同程度的迅速成熟了許多。他們在幾經周折之後發現,他們必須打破幾個家族幾百年來的“神秘契約”,並團結起來,才能及時阻止邪惡力量被釋放到人間。但是,卡萊伯的母親卻十分擔心孩子們能否有效地控制住並使用好自己與生俱來的特異功能,能否會像他們的父輩那樣功虧一簣。但是,為了家人、為了愛人,年輕人們決定拚死一試身手……
魔鬼契約魔鬼契約

影片看點

現實中的黑暗另類誘人世界,貌似漫畫改編的風格,充滿畫面感和動作場面的《魔鬼契約》,原是來自索尼旗下銀幕寶石的老闆的一念。和如今滿天飛的漫畫改編電影反其道而行之,雖然參考了不少漫畫,但電影的構思實際上促成了一整本插畫小說的出現,說起來這可少不了導演雷尼·哈林繪畫的功勞! 《深海狂鯊》、《特工狂花》、《虎膽龍威II》,動作經驗豐富的哈林曾著實輝煌了一把,偏偏此君手感不太穩定,《割喉島》一役打敗歸來之後,竟然夥同日落西山的史泰龍來了場《生死極速》,從此消沉不少。雖是如此,但有出色的畫面設計和動作經驗作保,若劇本能稍稍給予發揮空間,哈林的魄力十足想必不會缺乏視覺魔力。
魔鬼契約魔鬼契約
除了秘密契約之首史蒂文·斯崔特繼《超人學校》後又重拾超能力,接下來將在災難片大導羅蘭·艾默里奇《後天》的史前巨作中露面,另一位成員泰勒·凱茨剛在《航班蛇患》中享受了高空蛇驚,其餘幾位都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小將,平均年齡不過20的英俊新面孔們,應該會有許多新鮮感。
魔鬼契約魔鬼契約

製片人員

提到雷尼·哈林,想必很多影迷都對他有著深刻的印象。早年的《猛鬼街》、場面火爆的《虎膽龍威2》、驚悚異常的《深藍的海》、恐怖經典《驅魔人前傳》等等,一大串精彩的影片名字瞬間排在觀眾面前。
影片的編劇是曾經“生產”出過佳作《異形殺手》和《純藍》等作品的J.S.·卡東尼。說到該片的主演陣容,的確都是由近年在好萊塢略展頭角的年輕演員們組成。
先說史蒂文·斯特賴特,剛剛有二十歲的他,這僅僅是他的第三部大銀幕作品。去年的《超人高校》才讓斯特賴特對表演有了真正的興趣。並在隨後的日子裡不可收拾。
先後接演了本片和導演羅蘭德·艾莫里克的《10000B.C.》。而且在略顯遙遠的2008年,他也已經預約了《Priest》(牧師)中的一個角色。可謂是人小鬼大、年輕有為。
魔鬼契約魔鬼契約
同樣年輕的塞巴斯蒂安·斯坦在經歷了熱播劇集《法律與秩序》的拍攝之後,也先後嘗試了幾次大銀幕表演的滋味。家庭倫理片《紅門》以及《建築物》等雖為幾部小製作電影,卻也給了斯坦不少學習的機會。
年輕、有激情將會促使他在本片中有著上佳的表現。而女演員勞拉·拉姆茜則會令觀眾頗感熟悉。去年那部講述滑板運動的勵志片《狗鎮之王》以及今年的愛情喜劇片《她是個男人》當中,都可以看到此女的面孔。

幕後故事

後勞工節周末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票房低谷期,但誰也沒有想到今年的票房會低到這個地步。索尼精華公司的靈異片《魔鬼契約》尷尬地成為自從2003年9月以來,北美電影(點擊進入騰訊電影)市場上第一個沒能突破8位數的票房冠軍。
魔鬼契約魔鬼契約
而且,隨著本周的三部新片《魔鬼契約》、 《好萊塢莊園》和《拳霸2:冬蔭功》的無力,本周末北美票房前12名總收入5442萬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這簡直是五年一遇的“天災”!
《魔鬼契約》成為最失敗的票房冠軍之一
主打影片收入的疲軟是整體票房收入下降的最直接原因,《魔鬼契約》在2681家院線上映,僅收入900萬美元,這部影片的劇情就像是10年前的一部老片《魔女遊戲》,只不過主人公換成了男性。它在恐怖氣氛的把握和演員表演上的無力成了致命的要害,影評界用“水貨”一詞給它下了評語。
但是《魔鬼契約》倒是成了索尼公司2006年的第9部冠軍影片,更是索尼精華公司繼《黑夜傳說2》 、《陌生電話》之後的第3部冠軍影片,也算是相當可以的成績了。不過從走勢上判斷,它99%的可能很快從票房榜上跌落,成為《致命紫羅蘭》第二,最終票房應該在2000萬以內。

影片評價

該片雖然同樣在電影特效上追求完美,不過整體感覺卻不及那些大手筆的同行們。而且盡遣年輕演員出場,因此整部影片預算也僅有兩千萬左右,而且這段恐怖故事還與“英倫同胞”哈利·波特的故事略有相似之處。不過,導演雷尼·哈林對恐怖、驚悚類型片有著自己獨到的理解。“善於嚇人”的他完全可以利用一個頗為精彩的恐怖故事加上最現代的電影技術,為影迷們呈現一部全方位奪人眼球的電影作品。另外,他對恐怖故事本身所營造的心理恐嚇對觀眾的刺激更為拿手。《魔鬼契約》中,人們將再次感受到哈林在《驅魔人前傳》中成功運用的由內而外的心理震撼。宗教與惡魔的雙重威脅在考驗著主人公的膽量與耐力的同時,更是為觀眾營建了一次膽識與耐力的大考場。相信,在秋意漸濃的九月,雷尼·哈林攜手眾年輕演員能給廣大喜愛恐怖電影的觀眾們帶來不大不小的驚喜!
想像四個哈利·波特到了成年期,不用魔法棒和咒語也能隨意支配超凡能力;再想像像所有的超級英雄一樣,他們大隱於市,且不必為了拯救世界整天奔忙。飛翔、變形、念力移動...,他們忙著用超能力掀學校美女的裙子,躲避交通警察的追捕,丟火球玩鬧,被大卡車撞成碎片之後也能瞬間復原,這群正值青春反叛期的富家子弟若不是因為使用超能力過多會迅速變老,不知還要怎樣鬧翻天。
當然了,“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影片《蜘蛛俠》中彼得·帕克的叔叔說的這句話絕對經典,所以這幫無法無天的小崽子自然也免不了最終走上正途,不管是為了家族契約還是為了女朋友安全,總之魔鬼契約會被打破,猜忌也會消失,大家團結一致,再次陷入危險的世界又有驚無險地被拯救了。電影裡少不了新興帥哥和美女的露面,神乎其神的特異家族傳說也仿佛若有其事,關鍵在於,這么多創意還算獨特的特殊功能施展起來,看起來還真有那么幾分酷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