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日語直譯名詞)

鬼畜(日語直譯名詞)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鬼畜(きちく)是一個日文直譯辭彙。指佛教世界裡六道中淪落餓鬼道和畜生道並稱簡略之後所形成的詞語。形容做殘忍事情的人、鬼畜樣的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鬼畜(chù)
  • 外文名:きちく
  • 意思:通指喜歡施虐並看到對方反抗
  • 類別:日文直譯
  • 二次元代表:的場靜司、堂吉訶德·多弗朗明哥
  • 三次元代表:黑鳥
詞語釋義,衍生義,基本解釋,視頻中的鬼畜,主要特點,其他資料,

詞語釋義

“鬼畜”一詞不同領域中的引申含義各有不同。
多指施虐與受虐,非人類虐待手段……(過分的SM
鬼畜一般不會危及生命,與獵奇最明顯的區別是:不謀求奪取被施虐者的生命,作為快感來源。
源自日語,原意指像魔鬼畜牲一樣殘酷無情。
意指人性無法坦然接受的變態行為,原指糞便、奸屍、獸交一類的級數才算“鬼畜”(狹義)。不過這個詞有寬泛化的傾向,只要足夠喪心病狂和變態,都有可能被冠上“鬼畜”的名頭。有時候該詞也被用來形容某人“口味重”。
鬼畜一詞在ACGN愛好者中也代指通過視頻(或音頻)剪輯,用頻率極高的重複畫面(或聲音)組合而成的一段節奏配合音畫同步率極高的一類視頻,而這類鬼畜視頻多見於AcFun和bilibili等ACGN相關視頻網站。其來源詳見音MAD

衍生義

於17、18世紀,虐戀文化開始出現,其後眾多世人均認為性虐待殘暴不仁,故以此詞稱之,直至於當代日本普遍成為了性虐待的代名詞。

基本解釋

鬼畜一般指有心理變態性虐傾向的流氓或淫棍,惡趣味指有鬼畜趨向的不好的趣味,也指其它。
一般指四種不道德的性取向,且有嚴重虐待或受虐傾向。
他們的行話分別是:正太控御姐戀(嚴格來說不算),俄狄浦斯,希臘劇。
這裡可以問一下有沒有這方面的愛好或窺癖,一般人都是三級,也就是御姐戀。
附上說明:
蘿莉/正太控:戀童(哪怕只是看上去是的設定)的人,詳見蘿莉/正太控詞條。
御姐戀:對魔鬼身材的女性(主要是胸部,特徵很明顯)有特殊愛好的人群,公認的御姐年齡在20-36。詳細見御姐詞條。
俄狄浦斯:戀母情結,或把情人當母親一樣對待。
希臘劇:亂倫。 「五倫即五種人倫關係: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為“五倫”。」

視頻中的鬼畜

ACGN相關視頻網站中常見的一類視頻。分為三種,但都是用一部(或多部)視頻剪輯製作新的視頻。其一是用毫不相關的視頻中的音mad仿製另一個視頻造成反差效果,另一種是用一部或多部視頻的剪輯做出一部新的視頻(比較有名的是金坷垃系列,元首系列),最後一種是用貼圖等方式在原視頻上進行再創作(例如火力種田王等)。鬼畜視頻的形式大部分就這幾種,不過有些鬼畜視頻自帶精神污染,請謹慎使用(這些鬼畜視頻大部分被歸到了獵奇...)。比如PPAP。

主要特點

特點在於:
1.這種摧殘需要被害人的反抗,如果對象一味逆來順受,鬼畜反而會失去其特有的魅力,變成簡單的性虐。
2.同上,如果被害人失去生命,自然就談不上反抗,鬼畜也就失去意義。
3.肢體破壞作為鬼畜的極限,其行為的目標不是單純的破壞被害人的行為能力,更是為了徹底蹂躪被害人的意志。
4.這種反抗並不一定是針鋒相對的,也可能是一些獨特的反應。
比如像一些弱質女子,她們也許不會進行抗爭,但她們面對調教的羞澀也屬於其面對自身
改變時的阻抗反應。
5.最關鍵一點:被害人的反抗,必須是個人的意志活動!即反抗行為必須是受到理智操縱的。
而通過鬼畜行為改變被害人的身體,從而造成其肉體和靈魂的激烈矛盾,則是鬼畜最為誘人的特色了!這也是獵奇所不具備——被獵奇的對象,其反抗反應更多來自於生存本能。
綜上所述,鬼畜的特色在於“摧殘”的同時也期待著被害人意志操縱下的"反抗"。通過不斷的施壓不斷的逼迫造成被害人身心一步步徹底淪陷,對方越是激烈抗爭,鬼畜獲得的快感就越是強烈。

其他資料

鬼畜屬性的二次元代表人物
鬼畜王蘭斯
斬赤紅之瞳艾斯德斯
艾斯德斯艾斯德斯
鬼作》 伊頭鬼作
鬼畜眼鏡佐伯克哉(眼鏡克哉)
無限之住人》 屍良
幽游白書戶愚呂(兄)
Fate/Zero 》間桐髒硯
黑瞳牛哥、安西里
暗殺教室淺野學秀、淺野學峯
《LoveLive》矢澤妮可,田園海末(niconiconi,還有海爺的顏藝)
咎狗之血Shiki,黑化的kesuike,arbitro大人
VOCALOIDkaito(帶眼睛就會鬼畜的屬性)
全職獵人》飛坦西索
星海鏢師涯梟
桂言葉桂言葉
魔法禁書目錄》&《某科學的超電磁炮》&《某科學的一方通行》一方通行(後遇到最後之作其鬼畜的成分減弱)
一方通行一方通行
《東京食屍鬼》月山習(陶♂醉的片段)
《進擊的巨人》利威爾(踢艾倫的片段)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