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高爾夫(大眾汽車生產的小型家庭轎車)

大眾高爾夫(大眾汽車生產的小型家庭轎車)

大眾高爾夫(Golf)是一款由大眾汽車在1974年推出的經典掀背/小型家用車型。已經在全球市場推出了七代,是大眾汽車公司生產最多的品種,也是大眾最暢銷的車型。在全球暢銷車型中位列第三,到2007年總產量已經超過了2500萬輛。 作為全世界最成功的車型之一,高爾夫問世45年,在全球擁有超過2600萬用戶。經歷了六代革新,每一代高爾夫的獨特創新,都引領著汽車界的時尚風潮,並一次次成為德系車嚴謹態度與追求品質完美的代表作。在中國上市剛過半年的高爾夫也打破了人們對緊湊型兩廂車的固有看法,不但一直在市場中延續著旺銷熱度,甚至出現了一車難求的搶購場面,究其原因,其突出的產品價值早已決定了火爆的市場表現。

基本介紹

  • 品牌:大眾高爾夫
  • 生產廠商:一汽大眾
  • 參考價格:11.6-23.58萬元
  • 車型尺寸:4199x1786x1479mm
  • 軸距:2578 mm
  • 推出時間:1974年推出
  • 類型:經典掀背/小型家用車型
汽車資訊,汽車細節圖,汽車視頻,產品理念,投產情況,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第七代,碰撞測試,大事記,有關事實,車型背景,最大優點,最大缺點,外觀,內飾,空間,操控,動力,油耗,車型歷史,衍生車型,汽車保養,產品價格,大事記,

產品理念

一汽大眾高爾夫於2009年10月19日在長春上市。
一汽-大眾“傑作誠獻”的第六代高爾夫,採用了歐洲最新設計風格和大眾汽車全新設計語言,外形更加動感時尚,清晰簡潔而強勁有力的形象標誌著大眾汽車未來的發展方向。完美的車身比例,和諧優美的車身線條,配合靈動的前大燈和簡潔的尾部設計,不僅使高爾夫更富個性和立體感,而且保證了充足的車內空間,更加舒適實用。
得益於完美的動力組合,高爾夫1.4TSI+DSG車型百公里加速時間僅為9.5秒,提速、換擋都極為平順、暢快,而且90km/h等速油耗僅為5.8L/100km,並且滿足歐4排放標準,不僅滿足了消費者對節油環保的追求,吸引了更多的關注與青睞,也為當前的國內緊湊型兩廂車市場樹立了新的節油標桿。日前,在CCTV舉辦的“2010年全國城市汽車節油極限挑戰賽”上,高爾夫1.4TSI+DSG更是創造了百公里3.06升油耗的奇蹟。
高爾夫在遍布整車細節的設計上,車內的人體工程學設計以及舒適性裝備上都下足了功夫,使所有功能都更加便於操作,全面的舒適性和人性化關愛,為用戶帶來駕乘豪華車般的享受。高爾夫還採用了諸多更高級別車型才使用的配置和設計標準,如多功能電動天窗、三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工藝先進的降噪靜音設計等等。一流的聲學特徵可謂高爾夫的一大亮點,大量A級車鮮有而多用於高檔車型上的輕質隔音材料和降噪靜音措施,最大程度確保了高爾夫車內空間的舒適安靜,營造出足以匹敵豪華轎車的駕駛環境,打造出一款“最安靜的高爾夫轎車”。在高檔內飾材料的運用和細節品質上的精益求精,更進一步提升了高爾夫的高檔氣質。
中國的兩廂車市場正在逐步走向成熟,消費者對安全性、舒適性和品質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一汽-大眾高爾夫在市場上也有著不俗的表現。

投產情況

高爾夫是繼甲殼蟲之後,大眾汽車最成功的產品。
從1974年第一代高爾夫問世至今,四奪歐洲“年度最佳轎車”的至高榮譽,世界第一兩廂車的桂冠讓所有競爭對手汗顏。2008年10月,全新高爾夫轎車面世了,大眾汽車的設計團隊精心設計的第六代高爾夫將這世界上最著名的經典車型帶入了一個新的時代。
第一代高爾夫第一代高爾夫
自從第一代高爾夫推出迄今已有40年歷史,高爾夫已成為全球最佳兩廂掀背車的代名詞,在世界車壇樹立了無法撼動的典範。銷售超過2600萬輛的高爾夫成功地建立起在當今車壇的地位,歷經數代改款,但惟一不變的是大眾高爾夫6自成一格的雋永風格,並以此獨步汽車市場。這六代車型採用了不同的車身構造和不同的名牌——其中以在美國和加拿大市場銷售的大眾Rabbit(第一代與第五代)以及在墨西哥市場推出的大眾Caribe(第一代)最為突出。

第一代

1974年——1983年
1974年6月,歐洲地區正面臨石油危機,大眾汽車的甲殼蟲車型早就風行多年。而大眾汽車在此刻打破後置發動機的傳統,推出以兩廂掀背式造型為基準的高爾夫轎車,採用了前輪驅動、水冷式四汽缸發動機、輕量化底盤設計、麥弗遜式懸掛系統以及扭矩梁結構。
創新的高爾夫第一代很快就風行各地:四門便利設計、更高的速度以及更佳的安全標準,迅速吸引了市場上所有年輕的心,並在全球創下680萬的銷售佳績。
為了配合世界各國不同需求,新款高爾夫第一代在美國地區發展出稱為Rabbit的車款,小型客貨車的Caddy以及1979年根據高爾夫第一代設計首創出的第一輛高爾夫敞篷車,此款敞篷車在14年歷史過程中,銷售了近四十萬輛,成為全球銷售第一的敞篷車款。
1976年6月1600cc的第一代高爾夫GTI上市,高達110匹馬力的動力輸出,極速達到181Km/h的傑出表現,當然牢牢抓住了消費者年輕動感的心。同年九月大眾汽車接著推出高爾夫Diesel車款,首創小型載客房車,並採用柴油發動機,打破柴油發動機汽車一向笨重粗糙的形象。高爾夫所搭載的1.5升壓縮式點火柴油發動機,其百公里消耗比同等汽油少了2公升。
1973年第一代高爾夫在設計師guiguaro的筆下誕生了。當時,整個歐洲被石油危機重創,汽車工業面臨嚴峻考驗。這種形勢下,大眾公司果斷決定放棄傳統的後置風冷發動機布局,把寶押在一款全新的設計之上:它將採用水冷四缸發動機,前輪驅動,緊湊的承載式車身,輕量化底盤,前懸架為支柱式,後懸架為交叉臂式,喬治亞羅設計的溜背式造型帶楞帶角。這就是高爾夫。
1974年3月,高爾夫正式投產,8月這款車上市了。大眾公司本沒有希望高爾夫取得“甲殼蟲”式的成功,但事實證明他們錯了,高爾夫瞬間就抓住了消費者的心。它的造型不僅提供了更寬敞的空間,而且還解決了甲殼蟲線形側風下不穩的問題。高爾夫實現了更快的車速,外加更高的安全性。高爾夫最早配用1.1升四缸發動機,最高車速達到140公里/小時。後來換裝了1.5升的機器,極速上升到160公里/小時。
1976年,新版的1.6升燃油噴射汽油機裝備了運動型的高爾夫——gti,它的最大功率是81千瓦(110馬力),gti的極速也隨之上升為181公里/小時。同時代的中尺寸車極速不過165公里/小時,難怪高爾夫成為市場上最大的亮點。在很短時間內,gti就成為年輕人的最愛,各種圍繞它的賽事、遊藝雨後春筍般冒出來。1976年10月,大眾公司又讓人大吃了一驚。他們推出了柴油機版的高爾夫——第一款使用柴油機的小型車。大眾公司成功地把1.5升柴油機壓縮到同等汽油機那么大,而其百公里油耗比同等汽油機少了2升。
第一代高爾夫GTI第一代高爾夫GTI
1976年10月27日,第100萬輛高爾夫在沃爾夫斯堡下線。這是高爾夫轎車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事。
1979年3月,高爾夫敞篷車隆重上市,這種開著天窗的轎車是由新一代高爾夫改進而成,它連續生產了14年,共銷售38.85萬輛,成為全球銷量最大的敞篷車。
到2008年為止,第一代高爾夫依然在南非以大眾Citi Golf這個名稱投產銷售。 與以後各代高爾夫相比,第一代高爾夫具有同時代競爭者難以超越的魅力,由於它在各種測試和市場上總是脫穎而出,它稱得上是那個時代最好的家用轎車。對於整個汽車產業來說,高爾夫的投產意味著一個新時代的開始——一個追求舒適性和實用性時代的開始。

第二代

1983年——1991年
高爾夫第二代於1983年8月正式上市,特色是較長的軸距以及加大的行李箱設計,車身針對客戶的需要設計;新增加的扭力梁強化抓地操控性;高爾夫GTI頂級引擎設計採用1.8升112匹最大馬力輸出,在1983至1989年10年之間銷售總量高達630萬台,平均每年銷售63萬台。
1986年3月大眾公司推出四氣門引擎:高爾夫16V,擁有139匹最大馬力輸出,極速達210km/h,在此同時為了配合世界有效管制汽車廢氣排放標準,高爾夫GTI和高爾夫16V在高爾夫車系中首創採用封閉循環式觸媒轉換系統。
針對野外及險峻道路駕駛,大眾公司於1990年1月推出四輪驅動高底盤的高爾夫Country系列,同時柴油引擎系列首創採用進氣增壓冷卻系統以及觸媒轉化器,推出160匹最大馬力的G60車款;1990年11月大眾公司慶祝一百萬輛GTI的銷售佳績。
1983年,大眾公司的甲殼蟲總產量超過了福特T型車,渦輪增壓技術已經在轎車上普及,銷售了近10年的高爾夫系列轎車開始了更新換代。第二代高爾夫於1983年8月投放市場。為滿足顧客不斷增長的需求,高爾夫第二代軸距更長,行李艙更寬敞。全新的扭力梁式後橋,改善了路面操作和行駛狀況,其發動機排量從1.3l到1.8 l配置齊全,更配有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技術的革新永無止境。1986年4月,同步四輪驅動高爾夫面世,液力偶合器靈活地將前後橋連線起來。高爾夫g60賽車版,配有螺旋增壓器。四輪驅動高爾夫輸出功率達118kw;而特製高第二代高爾夫爾夫4氣門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也達到154 kw——由此, g60成為高爾夫家族動力最為強勁的一款車型。在第二代高爾夫平台上,大眾公司相繼投產了眾多車型。從市場表現來看,技術成熟、產量驚人的第二代高爾夫為大眾公司帶來了大筆的現金收入。到1988年6月,高爾夫系列轎車的產量己經高達1000萬輛。1990年,高爾夫轎車共生產了98.77萬輛,這相當於當年大眾旗下帕薩特奧迪波羅高爾產量之和。而一度叱詫風雲的甲殼蟲在這一年僅生產了8萬多輛,高爾夫己經無可替代地成為大眾公司的主力車型。
第二代高爾夫GTI第二代高爾夫GTI

第三代

1991年——1997年
1991年8月高爾夫第三代正式上市,橢圓形的前車燈設計加上流線型的外觀很快就成為市場的焦點,1992年8月所有高爾夫第三代車款均將前座雙氣囊列為選用配備,並創下全球480萬台的銷售記錄。
高爾夫柴油引擎車款提供多種引擎選擇,引擎排氣量最大可達1.9升,而GTI系列更可達到2.0升。1991年11月更推出高爾夫VR6車款,首創中小型房車中六汽缸的設計,達到同級車款中最優秀的表現極致。
1993年2月,四輪傳動的高爾夫第三代Syncro版本正式推出,強調2.9升及190最大馬力輸出,同時TDI也推出最大扭力202牛·米和90匹馬力的車款。
第三代高爾夫第三代高爾夫
1993年8月最新型的高爾夫敞篷正式推出;同時,1993年9月具有235牛·米最大扭力以及110匹(德制)馬力的第二代TDI正式推出。1995年,一汽-大眾引進生產了“都市高爾夫”,但都市高爾夫原型車實際上是大眾在西班牙的子公司seat的老款toledo,真正的高爾夫只是以進口車的身份在中國銷售。1996年4月GTI上市屆滿20周年,也為迎接新一代的高爾夫車款準備。

第四代

1997年——2003年
1997年8月高爾夫第四代榮耀登場,全新震撼造型,外全車身鍍鋅,車體採用大眾汽車12年全車鍍鋅防腐蝕技術,嚴格把關的二階段內外車身鍍鋅處理再配合大眾汽車完美的6層漆面塗裝作業,建立超越全球汽車最高標準,能有效防止腐蝕,保固12年。代表了超高品質標準的高爾夫新系列,在七年間創下全球430萬台的銷售量。與第三代高爾夫相比,第四代產品車身加長80Mm,加寬50mm,加高10mm,這樣軸距也隨著加長了40 mm,可想而知,車內空間也隨之更加寬敞。12年防止生鏽的全鍍鋅車身和流線型車身結構具有很高的抗扭剛性,面板縫隙極其小,這一切都標誌著新高爾夫在品質上的提升。1998年初,第四代高爾夫敞蓬車上市。 1999年5月,最新款高爾夫旅行轎車面世,從質量和駕駛安全方面來看,第四代高爾夫達到了最高的標準,堅實的車身為旅途的舒適創造了條件。前氣囊和側氣囊確保防撞安全。此外,高爾夫第四代還有大量可選裝置,像駕駛員座位電子調節記憶裝置和帶有彩色螢幕的電子導航系統
高爾夫的魅力與傳承也逐漸成為汽車史上不可磨滅的一段;2000年9月,高爾夫全車系一起慶祝全球銷售突破2000萬輛,同時高爾夫GTI也於2001年歡慶25歲生日,大眾汽車並推出特別紀念車款來回饋車迷!
1997年,性能卓越的高爾夫2.3頂級車款發表,這是一具配置2324㏄V型五汽缸20氣門引擎,獨家研發的V5引擎夾角僅15度,因此可被容納於較小的空間內,擁有小體積、大動力輸出的特點!此外,這具引擎還加入雙可變氣門正時系統以及可變進氣歧管設計,不僅在低轉速時即可發揮出較佳扭力,並能夠降低廢氣污染。
第四代高爾夫GTI第四代高爾夫GTI
2002年,史上最強高爾夫R32正式發表。R代表Racing,這部史上最強的高爾夫R32搭載著與大眾汽車全新頂級豪華旗艦輝騰同樣的3.2升V6引擎,最高極速為247公里/小時,擁有著高爾夫史上前所未有的驚人動力。2002年6月25日,第21,517,415輛高爾夫下線,超過了大眾甲殼蟲的生產量,甲殼蟲用了56年取得的輝煌,高爾夫僅用了29年的時間便超越了。2001年,高爾夫第三次當選美國消費者最滿意產品。2002年,高爾夫被德國的《汽車與運動》雜誌評為“2002年度最佳車型”。2003年7月,大眾集團將第四代高爾夫引入其在中國的合資公司一汽-大眾生產,採用的是生產寶來的pq34平台。第四代高爾夫轎車的底盤與來自大眾集團的另外幾款車型,如奧迪tt寶來斯柯達歐雅相同。

第五代

2003年——2009年
2003年9月大眾汽車特別選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布史上最成功的德國暢銷車高爾夫第五代。全新一代的高爾夫具備了更優越的性能、更強悍的動力表現、集創新高科技的多樣優勢。
新高爾夫繼承一貫的高爾夫血統,但無論在造型視覺上、科技進化上,都較前幾代車款有著更進一步的革命性開創,是高爾夫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改款。大眾汽車設計團隊賦予新一代高爾夫更加強烈、更銳利的動感外型,例如不容錯認的強力C柱、自成一格的高爾夫風格、強而有力的車尾造型、富肌肉感的動感車身線條,呈現前所未有的新一代動感氛圍。golf 5它採用pq35平台生產,上海大眾己經引進了該生產線,用以生產途安mpv車。與第四代高爾夫相比,第五代外觀上最顯眼的變化當數前大燈——採用了流行的犀利的銳角設計,其時尚與動感躍然紙上。底盤的最大變化在後懸架上,由第四代的半獨立扭力梁式改為完全獨立的4連桿式。這是眾多中高檔轎車的常用懸掛形式,它將提高整車的操控性和舒適性。golf 5加大了車體尺寸,長、寬、高為4204mm×1759mm×1483mm,分別增加了58mm、24mm及39mm。從而增大了乘坐空間,如從後部座席來看,膝部周圍及頭部空間第五代高爾夫GTI分別擴大了65mm和24mm,行李艙容量為347l。據大眾介紹,不僅擴大了車內空間,而且靜剛性也提高了80%以上。

第六代

2008~2012
大眾最新的第六代高爾夫是基於現有的源於第五代高爾夫的PQ35平台設計的。該車是在2008年巴黎車展上首次亮相的。第六代高爾夫清晰簡潔而又強有力的設計風格標誌著大眾汽車未來的發展方向,其鮮明的外觀特徵和全面的舒適性,突破了車型級別的界限。
時尚高雅的設計體現了新高爾夫的高價值。所有關鍵的車身部位都進行了全新設計。與前代車型相比,第六代高爾夫外型更加動感時尚,
第六代高爾夫以其精確明晰的線條和棱邊、完美的車身比例以及和諧優美的車身線條,使新高爾夫比其前身產品更富個性,更具立體感。
第六代高爾夫再次由一汽大眾引進國產,於2009年10月19日在長春上市。
第六代高爾夫GTI
允許駕車者在“正常”、“舒適”與“運動”模式之間進行選擇,而這將相應地改變懸掛系統、轉向系統和加速器的反應。
7月在長春,國產版一汽大眾高爾夫6正式亮相,國產版基本保留了海外版高爾夫的所有設計,保證帶給國內消費者的是一款原汁原味的高爾夫車型。第6代高爾夫已經放棄了大眾家族式的“U型前臉”設計。而前臉部分的造型更像是大眾“scirocco”跑車的前臉風格。此外,車身高度上6代高爾夫也顯得更加低矮,因此整體視覺上更具運動氣息。車尾部分的設計也是新款車型的改變重點,其中尾燈部分採用了全新的橫條樣式,而尾部特徵也確實與大眾的SUV途銳有些相似。內飾部分在儀表台的外觀、布局,以及金屬拉絲裝飾等處,都直接借鑑了PassatCC車型的設計風格,令人感覺置身於一部高級轎車。令人比較吃驚的配置還包括在前排駕駛員儀表台下方的膝部氣囊,這項配置以往在日系車型中出現比較多,而此次出現在第6代高爾夫轎車上則證明其的整體被動安全性又提升了一個檔次。第6代高爾夫轎車延續了速騰以及第五代高爾夫的高標準主動安全配置,即最新版本的ESP驅動防滑以及智慧型輪胎壓力監測功能。配合DSG手自動一體式變速器和換擋撥片功能一定會讓駕駛者擁有安全、舒適或是刺激的駕駛感受。

第七代

2012~至今
【大眾高爾夫7發布 性能全面提升】在德國當地時間9月4日晚上,大眾在柏林正式發布了新一代的高爾夫,高爾夫7將替代2008年問世的高爾夫6,新車不僅更大、更漂亮,而且在技術上也全面超越了它的前輩,擁有更多的看點。新一代高爾夫擁有更加吸引人的外型,全新研發的輕質底盤,燃油經濟性極佳的渦輪增壓引擎等,可以說第七代高爾夫將是緊湊型家用車市場上讓人無法抗拒的一款產品。更為可喜的是,大眾汽車計畫將在第七代高爾夫的基礎上推出一系列的衍生車型,如四門轎跑車,旅行車,敞篷跑車等每一次對高爾夫車型的升級換代工作都被認為是汽車圈內最艱難的一項工作,因為要想超越或突破前一代高爾夫車型所取得成績並不容易。從海外媒體曝光的第七代高爾夫的圖片中,讓我們隱約感受到這款車型的設計靈感是源自大眾全新緊湊型雙門轎跑NCC概念車。儘管整體的車身設計仍然“方正”,但車輛前大燈處新增加的LED日間行車照明卻增添了幾分新意。雙橫輻的散熱格柵也延續了第六代高爾夫的傳統。在車身尾部,帶LED功能的後組合尾燈的設計靈感依舊源自大眾NCC概念車。據悉,新一代高爾夫將採用全新的技術平台,該平台正在緊張的研發進程中。底盤,這款輕質底盤還將會被裝備到下一代的大眾帕薩特上,輕質底盤將會有助於提升高爾夫的操控性和燃油經濟性。在動力方面,全新高爾夫的動力系統將更加多樣化,不過首選仍是小排量帶渦輪增壓功能的傳統發動機,如1.4 TSI汽油發動機,最高輸出功率110馬力。同時,大眾汽車全新研發的三缸汽、柴油發動機也有可能被裝備到新一代高爾夫上。藍驅技術也將會成為第七代高爾夫的另一個亮點,它將有效的減少車輛二氧化碳的排放,提高車輛的燃油經濟性。除此之外,大眾汽車還有可能推出一款柴電混合動力版的高爾夫。在配置方面,自動泊車系統和交通信號識別系統都有望成為第七代高爾夫的標準配置。

碰撞測試

車輛型號
FV7164FG
上市時間
2009年11月15日
長×寬×高(mm)
4199×1786×1479
發動機排量(mL)
1598
整備質量(kg)
1275
最大總質量(kg)
1720
正面安全氣囊
側面安全氣囊
安全帶預張緊器
有(前排)
安全氣簾
安全帶限力器
有(前排、左後、右後)
駕駛員側安全帶提醒
有(視覺、聽覺)
ISOFIX裝置
乘員側安全帶提醒
有(視覺、聽覺)
是否自願申請
乘員側座椅使用狀態監測
試驗車購買價格(萬元)
12.58
第7代高爾夫最新進展
日前,海外媒體報導,大眾高爾夫將會在2012年末或2013年初推出第七代車型。新車將同2012年夏天上市的新奧迪A3一樣,採用全新的MQB平台。
關於第七代高爾夫以及新開發的平台,我們暫時沒有得到更具體的信息。但是大眾集團表示通過這一全新的平台,向全球客戶提供每年300萬輛的供應。
該海外媒體早在09年十月份,曾公布一張第七代高爾夫的電腦合成圖,由圖可見,新一代高爾夫的進氣格柵與第六代高爾夫相似,略微變小,旨在提高車身整體的運動性能。此外,大燈及保險槓也將改為全新造型。關於前燈,我們從合成圖上可以了解到,第七代高爾夫的大燈變得更加細長,與老款相比,顯得更加具有侵略性,同時也更加符合空氣動力學。
在動力方面,第七代高爾夫將基本沿用現有的動力系統。已確認GTI以及GTD版將會在新一代高爾夫上再次出現,混合動力版也有望出現。
高爾夫7 GTD車型搭載了最新研發的柴油增壓發動機,該款發動機的代號為EA288,最大功率輸出184馬力/3500rpm,峰值扭矩高達380Nm/1750-3250rpm。與之前配備EA827發動機的高爾夫6 GTD車型相比,功率提升了13馬力,扭矩提升了30Nm。

大事記

1974: 5月,第一代高爾夫於德國慕尼黑髮表:配置1.1升,50匹馬力引擎
1976: 3月,短短兩年內第50萬輛高爾夫下線,
10月,第100萬輛高爾夫下線
第一輛高爾夫GTI發表搭配1.6升,110匹馬力引擎之第一代高爾夫GTI於德國法蘭克福發表上市
首部高爾夫柴油車發布推出1.5升,50匹馬力之柴油引擎車型
1978: 6月,第200萬輛高爾夫下線
7月,針對美國市場推出車型
1979: 9月,第300萬輛高爾夫下線
首部推出敞篷車型,分別搭載1.15升,70匹馬力與1.6升,110匹馬力引擎
推出小改車款
1982: 2月,第500萬輛高爾夫下線
3月,推出搭配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之高爾夫TDI車型
8月,高爾夫GTI改搭載動力輸出更為強勁之1.8升,112匹馬力引擎
1983: 第一代高爾夫功成身退,總銷售量高達6,780,050輛
8月,第二代高爾夫於德國慕尼黑髮表上市
1984: 首部高爾夫封閉循環式觸媒轉換系統
1月,GTI車款隨即推出
1985: 3月,第700萬輛高爾夫進入生產
1986: 3月,高爾夫GTI開始搭配1.8升16氣門139匹馬力引擎
高爾夫家族首度推出四輪驅動車型
5月,第800萬輛高爾夫下線
8月,首部配備ABS的高爾夫問世
1987: 高爾夫旗下車款可選配ABS系統
推出小改車款
1988: 1月,推出Rally賽車版高爾夫G60,引擎配置為1.8升160匹馬力
6月,搭配1.8升G60引擎之高爾夫限量版推出
6月,第1000萬輛高爾夫慶祝下線
1989: 10月,第1100萬輛高爾夫下線
1990: 2月,高爾夫GTI Variant車款上市,採用G60 1.8升160匹馬力之引擎
1月,推出四輪驅動之高爾夫Country越野車款
11月高爾夫歡慶第1200萬輛暨GTI單一車型第100萬輛下線
1991: 第二代高爾夫停產,總銷售量高達6,301,000輛
1991: 8月,第三代高爾夫於德國慕尼黑髮表上市
首部配置觸媒轉換器之高爾夫柴油車上市
11月,發表搭載2.8升VR6引擎之高爾夫VR6車款
1992: 2月,第1300萬輛高爾夫下線
8月,駕駛座與助手席之Airbag開始列入選用配備
1993: 首部高爾夫TDI柴油車上市
8月,第三代高爾夫敞篷車發表
高爾夫Variant旅行車上市
1994: 5月,第1500萬輛高爾夫下線
1995: 9月,首度推出高爾夫柴油自然進氣SDI車款
1996: 4月,慶祝GTI上市20周年,推出<完全配備>之特別式樣車款
首部高爾夫GTI柴油噴射引擎發表
11月,第1700萬輛高爾夫下線
1997: 三代高爾夫停產,累計銷售量達4,805,900輛
1997: 8月,第四代高爾夫於德國波恩發表;9月於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露面
高爾夫V5 五缸引擎首度發表
1998: 3月,高爾夫敞篷車發表
配置全新四輪驅動之系統高爾夫4MOTION車款發表上市
1999: 推出調校過之2.0升引擎車型;高爾夫Variant Esatate 車型發表
首部高爾夫4Motion V6搭載六速變速箱車型上市
高爾夫25th周年紀念版上市
高爾夫全車系將ESP列為標準配備
2000: V5車款上市,搭配2.3升20氣門引擎,最高可輸出170匹馬力
9月,第2000萬輛高爾夫慶祝下線
2002: 首部高爾夫FSI發表
高爾夫銷量首度突破甲殼蟲,達21,517,415輛
史上最強高爾夫R32發表,最大馬力可達241匹馬力
首部搭載DSG變速箱之高爾夫R32發表
2003: 四代高爾夫光榮退役,總銷量達430萬台
9月,高爾夫第五代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有關事實

1、於上世紀六十年代來,大眾車廠為後甲殼蟲時代做準備而決定開發高爾夫車系。
2、大眾汽車聘請了義大利著名設計師Giorgetto Giugiaro負責開發工作。
3、第一代高爾夫於1974年日內瓦車展首次亮相。
4、Giorgetto Giuaiaro 於數星期內完成了高爾夫的設計工作。
5、1974年,第一代高爾夫在Wolfsbrug 的大眾汽車車廠投資
6、自1974年至1983年,大眾汽車共製造了678萬輛第一代高爾夫。
7、除了第一代高爾夫外,Giorgetto Giugiaro還利用相同車架設計了第一代Scirocco。
8、在設計階段,第一代高爾夫的編號為EA400。
9、高爾夫的設計理念源自於60年代的Mini Cooper 。
10、為了符合美國的安全條例,Giorgetto Giugiaro將高爾夫的車頭加長及車頭玻璃豎直。
11、第一代高爾夫較甲殼蟲短了十四寸,但卻寬了三寸
12、第一代GTL的成功為跑車重新定義,小鋼炮[Hot Hatch]更因GTI而生。
13、在推出的第一年,大眾汽車在美國已售出了10萬輛高爾夫,是當時最暢銷的進口車
14、第一代高爾夫採用了麥弗遜式前懸掛及半獨立拖曳臂式後懸掛系統
15、第一代高爾夫配備了1,093c.c.(50匹)或1,471c.c.(70匹)直四單頂凸輪軸引擎。
16、第一代高爾夫的特點是易於操控,輕巧、耗油量低及寬敞。
17、GTI的GT是源自義大利文的[Gran Turismo],而[I]卻代表英文的燃油噴注(Fuel Injection).
18、第一代GTI 於1975年的法蘭克福車展首次展出。
19、最初大眾汽車只計畫生產5,000輛GTI以取得參加國際性房車賽的資格。
20、GTI於1976年正式生產,銷量遠超廠方所預料。
21、在八年內,大眾汽車共生產了530,000 輛第一代GTI。
22、高爾夫為德文中海灣之意
23、在北美洲,第一代高爾夫命名為Rabbit。
24、歐洲的高爾夫採用圓形大燈,而北美洲的則採用方形大燈。
25、第一代高爾夫的車架編號為A1。而當年的Scirocco 、Passat 、jetta 、Caddy 及cabriolet亦共享這車架。
26、在1974年8月,大眾汽車開始生產右軑版高爾夫以供應英國及日本市場。
27、1975年1月,大眾汽車推出了美洲版高爾夫即Rabbit。
28、最初的GTI採用110匹1,588c.c. 引擎,只有左軑版本。
29、左軑版的GTI於1976年在英國的售價為3,372 英磅。
30、1976年,大眾汽車慶祝第100萬輛車高爾夫的生產。
31、1979年,右軑版的GTI亦於英國推出。
32、70年代初的石油危機及甲殼蟲的沒落促使大眾汽車開發高爾夫車系。
33、第一代高爾夫的風阻係數為Cd0.42
34、第一代GTI採用前碟後鼓的制動系統
35、最初的GTI配備了四前速手動變速箱
36、直至1980年,GTI才採用五前速手動變速箱
37、美國的<Motor Trend>雜誌曾於1981年去信大眾汽車要求把GTI引入北美市場。
38、GTI於1982年正式登入美洲,首度引入北美市場
39、1982年,美洲版的GTI售價為8,500美元
40、大眾汽車於1978年開始在美國Pennsylvania工廠生產高爾夫車系
41、由於應付額外的重量,北美的GTI採用較硬的懸掛系統設計
42、為了符合美國的廢氣管制,美洲版GTI的1,780c.c.引擎輸出僅90匹。
43、大眾汽車於1976年推出了配備1,500c.c.柴油引擎的高爾夫的耗油量低至60哩/加侖。
44、於1979年,大眾汽車推出了大受歡迎的[Driver]版本高爾夫。[Driver]為一輛擁有GTI外形的1,300c.c. 高爾夫
45、來自奧地利的前一級方程式冠軍車手的羅達(NIKI Lauda)亦熱愛GTI。
46、第二代高爾夫較第一代的長170mm及寬55mm
47、大眾汽車於1977年三月開始第二代高爾夫的設計工作
48、在停止生產甲殼蟲Cabriolet 後,大眾汽車於1980年在Karmann的工廠開始生產高爾夫Cabriolet.
49、1982年,GTI的引擎提升至1,781c.c.,馬力輸出為112匹。
50、第二代GTI採用四輪碟剎的制動系統。
51、1980年五月,大眾汽車開始生產第二代高爾夫的實驗車
52、大眾汽車共生產了49輛實驗車以供撞擊測試及長途測試
53、第二代高爾夫的風阻係數這cd0.34。
54、1983年,第二代高爾夫正式於大眾汽車的全新工廠(HALL54)投產
55、1984年,大眾汽車預言GTI將為高爾夫銷量的三分之一
56、因為避震筒的行程較第一代的長,所以第二代舒適度亦較高。
57、第二代高爾夫於1984年在歐洲市場推出,一年後亦在北美市場推出
58、1985年,高爾夫更配備了大眾汽車全新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59、1985年,大眾汽車慶祝第700萬輛高爾夫的生產
60、在1985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大眾汽車展出四輪驅動的高爾夫Synchro。
61、歐洲的第二代高爾夫仍採用圓形大燈,北美洲的是採用方形大燈
62、大眾汽車於1986年推出一台全新的16氣門引擎,139匹的高爾夫GTI 16V問世
63、1986年,第800萬輛高爾夫離開了大眾汽車Wolfsburg的生產線
64、第二代的GTI於80年代中曾揚威多項越野拉力賽
65、1987年六月,第900萬輛高爾夫離開了大眾汽車的生產線
66、大眾汽車於1988年再推出了第二代高爾夫的[Driver]版本,一樣大受歡迎
67、1988年六月,大眾汽車生產了第1,000萬輛高爾夫
68、大眾汽車於1989年的日內瓦車展推出高爾夫Country ,為一輛車身升高的四輪驅動高爾夫
69、大眾汽車將名為G60機械增壓器結合1,781c.c.的八氣門引擎,產生160匹馬力,並套用於高爾夫G60及高爾夫RALLYE上。
70、1989年,大眾汽車共生產了5,000輛配備G60機械增壓引擎的四驅高爾夫RALLYE
71、1990年,大眾汽車將G60機械增壓器結合1,781c.c的16氣門引擎以產生210匹馬力,並套用於只生產了70輛的高爾夫
72、自1983年至1991年,大眾汽車共製造了630萬輛第二代高爾夫
73、當大眾汽車於1988年關閉美國的工廠後,美洲版高爾夫轉由墨西哥製造
74、1992年二月,第二代GTI停產
75、高爾夫於1992年首度配備雙安全氣囊。
76、1993年高爾夫首次配備柴油渦輪增壓引擎
77、自1991年至1997年,大眾汽車共製造了480萬輛第三代高爾夫
78、高爾夫Ecomatic 是一輛環保之車,除了耗油量低及廢氣排放低外,高爾夫Ecomatic會在停車時自動關引擎,踏下油門時再重新發動。
79、1995年,第三代高爾夫Cabriolet被引入北美市場,與歐洲版的不同,當年的美洲版高爾夫Cabriole只配備手動軟篷。
80、高爾夫VR6在1991年面世0-100KM只需7.6秒,是大眾汽車車系當年中最快的一員。
81、第三代高爾夫被選為1992年的[歐洲最佳汽車]。
82、大眾汽車期望第三代高爾夫會是寶馬3系的競爭對手。
83、1992年,大眾汽車將全新的VR6引擎套用於高爾夫,Passat,Jetta(Vento)及Corrado車繫上。
84、大眾汽車銳意將豪華及高性能結合而生產高爾夫VR6。高爾夫VR6更成為當年馬力最大的大眾汽車車系。
85、高爾夫VR6的5前速變速箱是一台經過改良過的GTI變速箱,以發揮VR6引擎的強大扭力。
86、第三代高爾夫的風阻係數為Cd0.30。
87、第三代高爾夫的車架剛度較第二代的堅硬30%。
88、第三代高爾夫的60%塑膠部件可循環再用。
89、為了提升車廂的寧靜度,第三代高爾夫額外增加了10kg的隔音材料。
90、1993年,高爾夫的旅行車(Estate)面世。
91、第三代高爾夫於1993年才被引入北美市場。
92、七分之一車主選擇高爾夫Estate,為大眾汽車成功地開拓旅行車市場。
93、第三代高爾夫採用1,984cc引擎,馬力輸出提升至115匹。
94、1999年推出配備六前速變速箱的高爾夫4 motion V6。
95、第三代GTI亦採用四輪碟剎的制動系統。
96、車重達1,032kg的第三代GTI被媒體批評馬力不足。
97、由於115匹的第三代GTI並沒有輸入美國市場,因此高爾夫VR6在北美被稱為GTI。
98、1994年,大眾汽車按照第四代高爾夫的車架及機械而設計新一代的甲殼蟲.
99、1995年,大眾汽車推出世界第一輛大量生產的電力推動汽車-高爾夫city STROMer。
100、1995年,大眾汽車推出了Rolling Store版本的高爾夫及Cabriolet,車廂內外均塗上了Rolling Store的圖案。
101、1996年,大眾汽車推出了Color Concept版本的高爾夫VR6及Cabriolet。車廂及座椅選用了車身色調。
102、1996年,安全氣囊成為全線高爾夫的標準設備。
103、第四代高爾夫於己於1998年面世。
104、自1997年至2003年,大眾汽車共製造了430萬輛第四代高爾夫。
105、第四代高爾夫是由英國人設計的。
106、與第四代高爾夫採用相同車架的甲殼蟲於1998年面世。
107、大眾汽車於1999年推出採用用第四代高爾夫車架的Bora.
108、除德國外,生產高爾夫的工廠分布於世界各地:比利時,南非,巴西,斯洛伐克,中國。
109、高爾夫Cabriolet仍由德國的Karman生產。
110、第四代高爾夫首次套用五氣缸引擎,稱為V5。
111、1999年,高爾夫成為歐洲最暢銷汽車。
112、從第一代到第五代的高爾夫都保持了闊大的C柱設計。
113、為紀念GTI生產25周年,大眾汽車於2001年推出了180匹的GTI 25周年版。
114、241匹馬力的四驅高爾夫R32於2003年推出,成為最強的高爾夫!!!
115、在1974年至2003年之間,全球每日約有2,100人購買高爾夫。
116、第五代高爾夫同樣採用雷射焊接工序,但雷射焊接縫線由上一代的5米增加到70米之多。
117、大眾汽車計畫在2004年總共生產不少於600,000輛高爾夫。
118、第五代高爾夫是採用與Ford Focus設計類似的四連桿式後懸掛。
119、第一代高爾夫推出時,廠方指定的市場同級對手有10個型號,但到了第五代,對手數目增加至130個。
120、第五代高爾夫的車門採用了新設計,表層可以獨立更換,遇到表面損壞,無需整個門更換。
121、第五代高爾夫的風阻係數為Cd0.32。
122、高爾夫是第一款引入香港而配搭FSI引擎的型號。
123、2002年推出最大輸出180匹的第四代高爾夫GTI強化版本。
124、2002年開始,除了前及側氣囊,頭部氣囊亦成為標準配備。
125、2003年在歐洲推出配備DSG變速箱的高爾夫R32。
126、引入香港的全線第五代高爾夫均配備六前速自動變速箱。
127、目前性能最高的高爾夫R32在香港總共有八輛。
128、180匹25周年GTI紀念版本香港總共獲得十個配額。
129、第五代高爾夫車身比第四代寬了24mm,達到1759mm。
130、由1974年至2003年,大眾汽車總共生產了22,186,950輛高爾夫。
131、香港目前有兩輛第一代GTI。
132、香港還有大約十輛第一代開篷高爾夫仍在路上行走。
133、第五代高爾夫的尾箱空間比上一代多出20公升,達到350公升。
134、第一代高爾夫於1974年面世,但香港於1978年才引入。
135、香港並無高爾夫G60。
136、香港代理沒有引入過高爾夫Rallye。
137、第二代高爾夫售價很高,在1998年時售20至25萬港元一部,比當時的BMW3系只便宜七至八萬元。
138、第五代高爾夫得到英國汽車雜誌《What Car》高度評價。
139、第五代高爾夫車身比第四代長了55mm,即4,204mm。
140、在歐洲,DSG變速箱亦被套用到第五代高爾夫1.9TDI上。
141、第五代高爾夫的水撥(雨刮)的設計很講究,每關掉兩次,水撥(雨刮)在關掉後的位置向上移動少許,加長水撥(雨刮)膠的壽命。
142、引入本港的第五代高爾夫共設有八個安全氣囊。
143、香港代理僅為第五代高爾夫提供一年免費保養。
144、最大輸出150bhp的2.0 FSI 高爾夫, 0至100km/h加速時間為8.9秒。
145、第五代高爾夫於2004年4月22日在香港推出。
146、製造第五代高爾夫的95%的物料是可以循環再造的。
147、在德國的Wolfsburg工廠,約有兩萬名員工參與第五代高爾夫的生產、開發及分銷工作。
148、在德國,第五代高爾夫的生產已提供了一萬個就業機會。
149、大眾汽車在2003年推出第五代高爾夫,曾將Wolfsburg這個地方短暫改為Golfsburg。
150、第五代高爾夫的駕駛席氣囊容量是60公升。

車型背景

最大優點

發動機技術先進,動力強勁;整體品質較好;內飾做工精細;車身造型更加動感時尚,同時又不失大氣之美。

最大缺點

定價偏高,空間小,提車仍需加價等待時間仍較長;減配較多;出現胎噪大、抖動等細節問題較多。

外觀

高爾夫6代的車身造型更加動感時尚,同時又不失大氣之美。

內飾

內飾設計風格傳統,簡約實用,但細節做工精細,多功能方向盤人受到消費者的好評較多,配置也較老款更加豐富。

空間

空間緊湊,在同級車中沒有優勢,後排及後備箱空間較小。

操控

方向盤指向精準,抓地良好,高速穩定,過彎傾側小,懸掛舒適性不錯,換檔平順,但7速DSG變速箱不太穩定,並有車主反映車身和方向盤略有抖動,輪轂相對來說偏小,胎噪較大。

動力

搭載了大眾汽車最為先進的1.4TSI發動機和7速雙離合變速箱,動力強勁,是很多消費者青睞其的一大原因。

油耗

1.4TSI發動機燃油經濟性強,油耗較低,平均油耗在6-7個左右,網友基本滿意。

車型歷史

2012款高爾夫
2012款高爾夫於2月10日正式上市。除了配置有所調整和升級,一汽-大眾首款搭載藍驅技術的車型高爾夫藍驅也將同期上市。
由於一汽-大眾全系產品熱銷,尤其是裝備DSG變速器的車型,導致DSG變速器產能相對不足。2012款高爾夫1.6L自動擋車型將由原來搭載的DSGDSG雙離合手自一體變速箱改為6速Tiptronic手自一體變速器,這款變速器搭載在速騰1.6L、寶來1.6L等車型上,在換檔速度和傳動效率上表現都非常優秀,技術先進性處於領先地位。高爾夫1.4TSI自動檔車型將繼續使用DSG雙離合手自一體變速箱,裝備2.0TSI發動機的GTI車型,變速器也沒有改變。
儘管是一個改款車型,2012款高爾夫還是做了不少改變和提升。2012款高爾夫舒適型增加了非常實用的定速巡航系統,使右腳遠離長途駕駛的勞累。時尚型除了增加定速巡航系統之外,還升級了方向盤,真皮包裹的方向盤提升了駕駛者的手感。在豪華型上增加了座椅加熱系統和門檻條,不僅在功能上更加完善,視覺效果也更加時尚。高爾夫1.4TSI豪華型還增加了6.5寸觸控螢幕,駕駛席12向電動座椅和後排中央扶手等配置。
2012款高爾夫車型價格
2012款高爾夫車型價格表
Golf 1.6 手動時尚型
¥118,900元
Golf 1.6 自動時尚型
¥130,900元
Golf 1.6 手動舒適型
¥126,800元
Golf 1.6 自動舒適型
¥138,800元
Golf 1.6 自動豪華型
¥155,800元
Golf 1.4TSI 手動舒適型
¥136,800元
Golf 1.4TSI 自動舒適型
¥150,800元
Golf 1.4TSI 自動豪華型
¥167,800元
Golf 1.4TSI 藍驅車型
¥159,800元
GTI
¥235,800元
高爾夫40周年概念版
2014年正好是大眾高爾夫誕生40周年,一汽大眾於2014北京國際車展上推出了高爾夫四十周年概念版車型。整體外觀與第七代高爾夫相比有部分改變,內飾則採用更加豪華的設計風格。
這款高爾夫四十周年概念版的外觀採用Magic Morning特殊漆面,從特殊角度看過去會出現金色光澤。除此之外還加入了亞光色的鍍鉻後視鏡、特有的19寸大輪圈以及紀念徽章。
內飾方面,大眾提供了採用黑白兩色真皮包裹的座椅,椅面則使用專屬菱形裝飾,體現高端風格。中控台、空調出口等地方採用鋼琴漆裝飾,並且還加入了實木裝飾條,這也是大眾第一次將木紋裝飾加到高爾夫車型上,體現出十足的豪華感。

衍生車型

自1974年大眾推出了首款高爾夫車型以來,近四十年的時間裡高爾夫成為大眾旗下數一數二的熱銷車型。而為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大眾還基於高爾夫開發了多款衍生車型。目前國內已引進GTI和高爾夫R兩款車型並且高爾夫CROSS和旅行版等車型也有引入的訊息傳出,下面就來看一下這6款不同的高爾夫。
高爾夫GTI
說到衍生車型最早引入的高爾夫GTI絕對可以算是國內知名度最高的一款高爾夫車型了。第6代高爾夫GTI已實現國產化,售價為23.58萬,GTI是英文Grand Touring Injection的縮寫。Injection是指汽油直噴技術,這種技術向發動機氣缸內直接噴射汽油和空氣的霧狀混合物,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在20世紀末完全取代化油器的套用。
外觀方面,與普通版相比高爾夫GTI車身前臉更加扁平頗有尚酷的味道,紅線裝飾的蜂巢式中網配合GTI小字足以勾起駕駛者的運動欲望。GTI配備了戰斧式輪轂和225/45輪胎。後尾排氣管採用了雙邊設計。車型尺寸方面與普通車型相同,僅在高度方面降低了10mm。內飾方面,高爾夫GTI採用了純黑內飾,並搭配紅線縫製,非常激發駕駛欲望。此外作為一款家用轎車的高性能版,在滿足駕駛樂趣的同時,舒適也成為不可捨棄的重點值得值得欣慰的是國產後的GTI僅與海外版存在著導航系統和DVD系統上的差別。
高爾夫GTI高爾夫GTI
作為一款高性能車型,動力性肯定是其最大亮點。新高爾夫GTI採用了2.0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可達147kW,最大扭矩280N.m,並匹配了6速DSG雙離合變速箱,百公里加速僅為6.9秒。
高爾夫R
與GTI同為高性能版車型的高爾夫R,又代表著什麼區別呢?高出近乎一倍的價格或許在暗示著我們這款高爾夫R比GTI有著更強的動力和傳動系統。
在外型方面,高爾夫R配備了巨大的前進氣格柵與日間行車燈,並選擇了225/40輪胎,整體高度比高爾夫6降低了19mm,最小離地間隙降低了18mm。並改用LED尾燈和中置排氣管的設計。
內飾方面,最新款高爾夫R內飾與GTI相仿,真皮包裹的D型運動方向盤配有撥片換擋,以及多功能按鍵。當然高爾夫R也有其獨特的一面藍色指針的炮筒式儀錶盤和更加專業的桶形前排座椅,中央靠背由翻毛皮包覆,摩擦力更大,配以寬大的側向支撐,將身體牢牢固定在座椅上,防止高速過彎時身體滑動,當然這套競賽及的桶形座椅只能手動調節。後排座椅兩邊獨立區域也是由翻包皮包覆,並且在後排配有獨立的空調出風口,整個後排空間與普通高爾夫和GTI大小無異。
接下來說到最關鍵的動力,新一代高爾夫R的動力採用了2.0L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88kW,最大扭矩330N.m,輸出區間在2500-5000而與高爾夫GTI的最大的區別在於採用了日本K04渦輪,提高了41kW的最大功率以及50N.m的最大扭矩,使R20在公路對決中占有絕對優勢。
海外版的Golf R最大功率199KW,最大扭矩為350N·M。百公里加速僅為5.7秒。跑完1000米只需短短25.4秒。並且配備了空氣懸掛系統.
除了在動力上的區別以外,配備了4-Motion四驅系統的高爾夫R也有著更好的抓地能力,這套系統更多採用了電子系統控制的四驅形式。與奧迪的Quattro相比,對彎道性能的提升相對有限,但卻可以更好的彌補前後軸載荷不均以及路面濕滑情況下的抓地力問題,對操控性的提升不可小視。
高爾夫Cabrio
跑車與敞篷總是有著很多聯繫,因此我們將高爾夫敞篷版放在了兩款高性能車型後。高爾夫敞篷版的申報圖日前已在網上曝光,或許不久這款定位低於EOS的高爾夫敞篷版就將正式登入國內。
在外觀上,高爾夫Cabrio的長寬高為4215/1779/1424mm,軸距為2578mm,在軸距不變的情況下車型尺寸有所增加,並且不同於硬頂的EOS採用了經典的軟頂設計,保證了後備箱250L的空間。並且與歷史上的高爾夫敞篷版相比,新一代的高爾夫Cabrio終於去掉了B柱和車頂防滾架。高強度的A柱和科學的車身設計,可以解決翻滾中出現的問題。根據大眾公布的數據,高爾夫Cabrio的這個軟頂電動摺疊的時間只有9.5秒,而且整個摺疊過程,在時速低於30公里/小時的情況下都可以完成。內飾方面,與其他大眾車一樣,高爾夫Cabrio在內飾方面絕不會玩什麼創新,而是會刻意的與普通版保持高度一致。整箇中控台、方向盤,以及主機、儀表燈布局,都與國產高爾夫一模一樣。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大眾高爾夫Cabrio提供了同類產品中最大的車內長度。後排腿部空間更達到了833mm。
高爾夫Cabrio高爾夫Cabrio
動力方面,海外的高爾夫Cabrio將有6款動力配置選擇。除表中4款發動機外還將有1.6TDI和2.0TDI兩款柴油發動機,但根據國內柴油車市場的情況分型,大眾不太可能引進這兩款動力車型。此外1.4T的發動機也分別高功率和低功率版本車型可供選擇。
Variant(旅行版)
據悉,高爾夫旅行版將推出Comfortline與Highline兩款不同配置的車型。其中在外觀上,標配了車頂行李架、後視鏡一體式轉向燈以及日間行車燈,而高配車型(Highline版本)還提供帶動態彎角照明的氙燈與前大燈清洗功能。此外,車身尺寸方面,其長寬高分別為4534/1781/1504mm,軸距達到2578mm。而作為一款旅行版車型,其提供了505L的後備箱儲物空間,而後排座椅全部放倒後容積達到1495L。
在車內舒適性配置上,高爾夫Variant除全系車型標配全景天窗外,高配車型還提供前排座椅加熱與電動腰部支撐功能,而帶中文導航系統的可觸摸顯示屏也是該車型中獨有配置。另外在安全配置上,高爾夫Variant配備了電子隨速助力轉向、副駕駛氣囊關閉開關以及前後頭部簾式氣囊等等。
動力部分,高爾夫Variant搭載了一台1.4L雙增壓(機械+渦輪)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118kW,峰值扭矩達到240N.m。傳動部分匹配7速DSG雙離合變速器。依靠這套動力系統,其百公里加速為8.4秒,極速為220km/h,而百公里油耗為6.1L。
Cross 高爾夫
從外觀來看Cross高爾夫配備了銀色行李架、可加熱電動後視鏡以及205/55 R16規格的輪胎。前臉部分高爾夫Cross下中網採用了蜂窩設計,並且用大包圍取代了前霧燈進氣格柵,更高的車身也提供了更好的通過性。當然作為一款家轎舒適性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此方面配備了Vienna真皮運動座椅、駕駛席電動調節腰部支撐、雙區自動空調、定速巡航以及帶冷藏功能的手扶箱。多出方向盤換檔撥片、自動防眩目內後視鏡以及可觸摸多功能顯示屏(帶導航系統)。
高爾夫Cross高爾夫Cross
在安全配置上,ESP電子穩定系統、ASR加速防滑系統以及上坡輔助功能等。還具有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此外在動力方面,Cross高爾夫搭載了與Variant相同的1.4L雙增壓發動機,傳動部分匹配7速DSG雙離合變速器。而在油耗方面為6.8L。
此外與Cross高爾夫同平台而生的還有另一款高爾夫Plus在外觀方面高爾夫Plus車型尺寸為4204/1759/1621mm略小於Cross高爾夫配置也略低於Cross高爾夫。
高爾夫敞篷版
日前,大眾在日內瓦車展前公布了其基於第六代高爾夫設計的軟頂敞篷版的官圖。該車同現款普通版高爾夫在設計上有一些細節區別,並有著豐富的安全配置。新一代大眾高爾夫敞篷版將於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新一代高爾夫敞篷版基於目前的第六代高爾夫設計,此前,大眾在第一代和第三代高爾夫上曾推出過敞篷版。新車和普通版高爾夫最大的區別就是車尾的設計,新一代高爾夫敞篷版將像GTI一樣使用LED尾燈,而其前大燈可選裝雙氙大燈。新的軟頂敞篷,通過傳統的液壓傳動,可以在30km/h時速下9.5秒之內完成開啟和關閉。
高爾夫敞篷版高爾夫敞篷版
新車的安全配置也很豐富,配有自動彈出式的防滾架,前安全氣囊,側氣簾,駕駛員頭部側面、胸部、膝部氣囊以及ESP等。
動力方面,大眾為新的高爾夫敞篷版提供了多款動力組合。汽油機方面,1.2TSI(103馬力)1.4TSI(122馬力和158馬力)和208馬力的2.0TSI發動機可供選擇。柴油方面則為103馬力的1.6TDI和138馬力的2.0TDI發動機。與之配備的是6速手動以及6速和7速DSG變速器。
此外,大眾的藍驅系統也將引入新一代高爾夫敞篷版。其中,最大功率輸出103馬力的1.6TDI藍驅版有著更好的燃油效率,官方百公里油耗為4.4升,二氧化碳排放為117g/km。在德國,新高爾夫敞篷版在德國已經接受預定,售價為23625歐元起(約合人民幣21.1萬元),比普通版高爾夫在海外貴了3000歐元左右。
捷達
第一代捷達1979年誕生於德國,叫“高爾夫”。當這款兩廂高爾夫在歐洲倍受青睞時,美國、加拿大等一些國家卻對它表示出冷漠。原因是這裡的人和眾多的中國人一樣接受不了“沒屁股”的兩廂車。在此種情況下三廂的捷達也就應運而生。其實三廂捷達就是在高爾夫後加了個讓美國、加拿大人喜歡的後屁股,除了前臉和尾部有些細微的變化外,發動機、底盤、內飾均用高爾夫的,可以說當時的捷達就是高爾夫三廂版。
第二代捷達1984年投放市場並於1991年在德國停產。這條生產線當時被中國一汽大眾引進,在長春的轎車基地生產,也就是目前我國大街上跑的國產捷達。早期的捷達採用SKD的方式裝車,1996年國產化率達到80%的同時,一汽為當時的捷達進行了發動機改造,採用新引進的缸體和缸蓋,整機的穩定性有了較大提高,並曾創出60萬公里無大修的紀錄,在國內獲得了良好口碑。
寶來
第四代捷達於1998年在德國下線。由於第三代捷達在歐洲市場的失敗,MK4在歐洲上市時廠商又賦予他一個新的名字———BORA(寶來)。雖然在底盤和發動機還有大量的內飾上與國內引進的高爾夫採用相同的部件,但廠家為了區別高爾夫,在整車外形上作了較大的改動,使喜歡捷達的人再也想不起高爾夫,同時也使高爾夫的熱捧者不會聯想到捷達。簡言之,國內的寶來就是第四代高爾夫三廂版,在歐洲叫寶來、在美洲仍然叫捷達。
速騰
2005年1月,基於全新的PQ35底盤的第五代捷達正式在美國洛杉磯車展上對外發布。時隔5年後,以第五代捷達為原型開發的“速騰”已經投放中國市場。可以看到,第五代高爾夫和速騰極其相似。

汽車保養

一、首3000公里建議換一次機油和機油格;
二、首7500km免費首保;
三、每15000km或者12個月做一次保養,該保養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格:
1 、更換髮動機機油及機油濾清器。
2 、檢查排氣系統是否有泄漏或損壞。
3 、目測檢查發動機及機艙內的部件是否有泄漏或損壞。
4 、清洗空氣濾清器,必要時,更換濾芯。
5、 檢查清洗火花塞,如必要,更換火花塞。
6 、檢查傳動帶狀態及張緊度,如必要張緊傳動帶。
7、 檢查冷卻液濃度,如必要,添加冷卻液或調整濃度。
8 、查詢自診斷系統故障存儲器。
9 、檢查制動摩擦襯塊厚度。
10 、目測檢查制動系統是否有泄漏和損壞。
11 、檢查制動液液位。
12 、若油質太差,更換燃油濾清器(柴油發動機)。
13、 排掉燃油濾清器內的水(柴油發動機)。
14 、檢查大燈光束,如必要,調整大燈光束。
15 、更換粉塵濾清器。
16、 檢查手動變速箱及主減速器內的齒輪油油位,如必要添加齒輪油。
17、 目測檢查車身底部防護層是否破損。
18 、目測檢查變速箱、主減速器及等速萬向節防護套有無泄漏或損壞。
19、 檢查轉向球節防塵套有無泄漏或損壞。
20 、檢查轉向橫拉桿接頭的間隙、緊固程度及防塵套狀況。
21 、檢查蓄電池。
22 、檢查所有輪胎(包括備胎)的花紋深度及磨損型態;檢查輪胎氣壓,必要時校正氣壓。
23 、潤滑車門限位器及車門鉸鏈。
24 、檢查車外照明燈、轉向信號燈、警報燈及行李箱照明燈的工作狀態。
25、 檢查車內照明燈、雜物箱照明燈、點菸器、喇叭及警報指示燈的工作狀況。
26 、檢查安全氣囊罩殼是否損壞。
27 、檢查風窗刮水器及清洗器、清洗液噴嘴的功能及刮水器的停止位置,如必要調整噴嘴和添加清洗液。
四、每24個月更換剎車油;
五、每30000公里定期保養時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濾芯及火花塞;
六、每60000公里保養:除前頁所列定期保養項目外,轎車每行駛60000公里還需增加下列保養項目:
1、 更換火花塞。
2 、更換空氣濾清器濾芯,清洗殼體。
3 、更換燃油濾清器(柴油發動機)。
4、 檢查多楔傳動帶的狀態。
5 、檢查助力轉向機構液壓油油位,如必要,添加液壓油。
6、 檢查自動變速箱潤滑油(ATF)油位,如必要,添加潤滑油。
7 、檢查自動變速箱主減速器潤滑油油位,如必要,添加潤滑油。
8 、更換凸輪軸傳動機構齒形傳動帶及張緊器。
大眾高爾夫(大眾汽車生產的小型家庭轎車)

產品價格

1.4L排量熱度變速箱指導價商家報價
2012款 高爾夫 1.4T 手動舒適型 補貼
手動
13.68萬
12.18萬-13.68萬
2012款 高爾夫 1.4T 自動舒適型 補貼
雙離合
15.08萬
13.58萬-15.08萬
2012款 高爾夫 1.4T 藍驅 補貼
雙離合
15.98萬
14.48萬-15.98萬
2012款 高爾夫 1.4T 自動豪華型
雙離合
16.78萬
15.28萬-16.78萬
2011款 高爾夫 1.4T 手動舒適型 補貼
手動
13.58萬
11.98萬-14.58萬
2011款 高爾夫 1.4T 自動舒適型 補貼
雙離合
14.98萬
13.38萬-15.98萬
2011款 高爾夫 1.4T 自動豪華型
雙離合
16.68萬
15.00萬-18.52萬
2012款 高爾夫 1.6 手動時尚型
手動
11.89萬
10.38萬-11.89萬
2012款 高爾夫 1.6 手動舒適型
手動
12.68萬
11.18萬-12.68萬
2012款 高爾夫 1.6 自動時尚型
手自一體
13.09萬
11.59萬-13.09萬
2012款 高爾夫 1.6 自動舒適型
手自一體
13.88萬
12.38萬-13.88萬
2012款 高爾夫 1.6 自動豪華型
手自一體
15.58萬
14.08萬-15.58萬
2011款 高爾夫 1.6L 手動時尚型
手動
11.88萬
10.18萬-12.88萬
2011款 高爾夫 1.6L 手動舒適型
手動
12.58萬
10.48萬-13.58萬
2011款 高爾夫 1.6L 自動時尚型 補貼
雙離合
13.28萬
11.18萬-14.48萬
2011款 高爾夫 1.6L 自動舒適型 補貼
雙離合
13.98萬
12.38萬-14.98萬
2011款 高爾夫 1.6L 自動豪華型
雙離合
15.68萬
14.08萬-18.52萬

大事記

2014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賽事全程
5月19日,一汽-大眾車隊陳德安駕駛的高爾夫6獲得兩驅組冠軍,一汽-大眾車隊獲得國家兩驅組廠商杯冠軍。
6月25日,北京懷柔站陳德安駕駛的高爾夫6獲得超級賽段國內組冠軍;全新高爾夫獲得超級賽段國外組冠軍;
6月27日,一汽-大眾車隊阿特金森駕駛的全新高爾夫,獲得全場第二名;王東江駕駛的高爾夫6獲得兩驅組的季軍;一汽-大眾車隊獲得國家兩驅組廠商隊杯冠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