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車

高爾夫球車

高爾夫球車,又稱電動高爾夫球車、汽動高爾夫球車,是專為高爾夫球場設計開發的環保型乘用車輛。也可在度假村、別墅區、花園式酒店、旅遊景區等處使用。從高爾夫球場、別墅、酒店、學校到私人用戶,都將是短途交通工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高爾夫球車
  • 外文名:Golf Carts
  • 別稱:電動高爾夫球車、汽動高爾夫球車
  • 使用場所:高爾夫球場
  • 主要特點:提高整車操縱穩定性、活動頂窗
基本簡介,主要特點,基本規則,基本規則,電池要求,特性,如何省電,維護,

基本簡介

雖然受金融危機影響使得高爾夫球車行業近兩年發展速度略有減緩,但隨著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以及國際金融危機的逐漸消退,高爾夫球車行業重新迎來良好的發展機遇。進入2010年高爾夫球車行業面臨新的發展形勢,由於新進入企業增多,上游原材料價格上漲,導致行業利潤降低,因此高爾夫球車行業市場競爭也日趨激烈。

主要特點

1、前橋、後軸:麥弗遜式獨立前懸架。該懸架可增大駕駛室內空間,提高整車操縱穩定性。
2、轉向系:方向盤高度和傾斜度可調。
3、電氣:儀表監控系統。紅色儀錶盤透射照明,電子脈衝感測器的車速里程表,整體控組合儀表,裝有多功能指標器。
4、舒適裝置:活動頂窗,設有搖把,可應急關閉。

基本規則

駕駛高爾夫球車時應保持勻速行駛,以避免由於加速發出較大噪音。行車時應時刻關注周圍的打球者。一旦發現有人正準備擊球,就必須停下來,等到擊球之後再發動球車繼續行駛。
(一)高爾夫球車用戶要注意以下事項:
1、車輛在使用時不得超過製造廠規定的額定能力。
2、未經製造廠批准,不得進行任何設計上的修改,也不得在車上附加任何物體,以免影響車輛的能力和運行安全。
3、由於更換不同的部件配置(如蓄電池組、輪胎、座椅等)而引起的修改,不得降低安全性並符合本規範的要求。
(二) 行駛道路:
1、行駛的道路必須具有承載能力,必須加強對其維修保養使其不影響車輛的運行安全。
2、車輛的行駛道路必須具有視野並容易轉彎,不得出現斜坡、陡坡、窄通道和低頂蓬。
3、在可能遇到行人或其它車輛的道路,則該行駛道路必須有足夠的寬度。
4、建議行駛道路的坡度不超過25%,坡頂和坡底必須平滑過渡,以免車輛底部與路面碰撞。當坡度超過25%時,建議安裝標牌。此時,必須極其小心駕駛車輛

基本規則

高爾夫球運動是令許多人嚮往迷戀,在高爾夫球場上,每個人、每個動作、每棵草、每個空氣分子都是十分讓人賞心悅目。在這個運動場上要求每個動作都完美,包括駕駛高爾夫球車。
由於所處季節和球場狀況的不同,球會將實行不同的球車行駛規則,最常見的有兩種:
1、球車只限在車道上行駛。該規則適用於地面較濕軟的球場,目的是避免由於球車輪胎的傾軋使球道草皮受到破壞。
2、90度規則。該規則要求球車主要在車道上行駛,到達與落球點平齊的位置後,可轉彎90度直角,橫穿球道直接開到球位旁。待球員擊球後再將球車按原路開回球道繼續向前行駛。實行90度規則既能讓球員開車到球位旁,又能最小程度地損傷球道草。

電池要求

特性

1、高容量高能量密度
2、自放電低,容量儲存
3、板柵採用鉛鈣合金,水損耗小實現免維護
4、高導電性端子,有利於電池大電流放電
5、閥控設計,使用安全可靠
6、板柵設計及鉛膏配方,提高電池充電接受能力
7、採用膠體電解液,防止使用過程電解液分層

如何省電

電動高爾夫球車省電可以增加續駛里程,電動高爾夫球車省電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電動高爾夫球車急加速起步
急加速起步,高壓迴路的電流會很大.經常性急加速起步會影響電機控制器動力電池的壽命,同時縮短續駛里程.
2、避免電動高爾夫球車急速停車
應儘量避免突然制動停車,因為突然制動不僅會加速制動襯片的磨碎,而且緊急制動引起的電流回饋對電機控制器有影響,影響續駛里程及電機控制器壽命.
3、保持電動高爾夫球車穩定的行駛速度
在道路和交通條件許可的情況下,車輛應保持穩定的行駛速度.車輛起步,加速到一定速度後可適當將油門踏板放鬆一些,維持當前車速行駛即可.
4、保持電動高爾夫球車正常的輪胎氣壓

維護

1、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指電動高爾夫球車電動觀光車電動餐車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在極板上,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這能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高爾夫球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
3、勿大電流放電,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性能。
4、掌握充電時間,一般情況下蓄電池都在夜間進行充電,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充電後行駛里程很短),高爾夫球車電瓶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瓶失水、發熱,降低電瓶壽命。所以,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60%—70%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充電,避免傷害性充電。
5、防止高溫曝曬,高爾夫球車不能在陽光下曝曬。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瓶限壓閥被迫自動開啟,直接後果就是增加電瓶的失水量,而高爾夫球車電瓶過度失水必然引發電瓶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軟化,充電時殼體發熱、殼體起鼓、變形等致命損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