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強(國家一級演員人民藝術劇院名譽院長)

高強(國家一級演員人民藝術劇院名譽院長)

高強,男,1955年1月23日出生,現任雞西市人民藝術劇院名譽院長、國家一級演員,曾是第八屆黑龍江省人大代表、黑龍江省戲劇家協會會員、黑龍江省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雞西市人大代表、雞西市名人協會會員、雞西市拔尖人才、雞西市科教興市帶頭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高強
  • 別名:男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出生地:吉林省永吉縣
  • 出生日期:1955年1月
  • 職業:演員
  • 代表作品:帝師劉伯溫、地火、趙尚志
演藝經歷,早期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榮譽,

演藝經歷

高強從事文藝表演事業30多年來,一直不斷地努力進步,由一名報社排版工人、原雞西話劇團普通演員,再到成為讓全國觀眾家喻戶曉的明星,留下了一串串奮鬥者的足跡和成功者的喜悅與自豪。他不僅能 演小品、話劇,而且還參加一些影視表演,深受全國觀眾的喜愛,在全國很有知名度。先後扮演了話劇《西安事變》中的王排長、《淚水櫻花》中的炊事員、《姑娘跟我走》中的吉他、《八號檔案》中的劉富、《新來的副官》中的結巴兵、《一雙繡花鞋》中的錢大少爺、《保爾》的蘇哈爾克、《十五的月亮》中的戰地衛生員、《將軍戰場》中的拖拉機手、《秋海棠》中的小丑等等。
高強

早期作品

1985年步入影視後,在電影《小巷名流》飾孫紅衛、《京都球俠》飾鐵爪籬、《血魂》飾車前草、《大磨坊》飾疤子、《大決戰》飾軍營長、《以血還血》飾馬雲飛、《炮兵少校》飾黎明、《走出地平》飾屈滿滿、《獨龍絞面女》飾雷木嘎、《天地人心》飾楊本守、《鐵血崑崙關》飾董鹽官、《太陽有耳》飾胡天佑、《鄉親們啊》飾三三制、《紅月亮》飾劉書平、《太行星》飾李老漢、《四喜臨門》飾李景業、《五哥等你》飾皮五、《夢醒五棵柳》飾張憨、《客家女》飾楊老師、《東方神鹿》飾馬俊仁、《痴心如火》飾周文凝、《嫂子》飾焦滿倉、《天大地大》飾有福、《太陽升起》飾趙縣長、《山魂》飾宋青山、《馬齒莧上任記》飾馬齒莧、《劉伯溫和朱元璋》飾朱元璋、《東北大剿匪》飾趙大年、《趙尚志》飾趙尚志、《郭秀明》飾郭秀明、《闖關東》飾演陳五爺、《帝師劉伯溫》飾演朱元璋。

參演電影

2001年《真情三人行
1992年《走出地平線》
1993年《炮兵少校
1995年《太陽有耳
2008年《文化戰車》

參演電視劇

共22部

榮譽

《太陽有耳》獲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獎、《趙尚志》獲東北三省電視劇“金虎”獎最佳男主角獎、中國電影廠家優秀電視劇評比最佳特別表演獎、國家五個一工程獎、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最佳男主角獎。
高強(國家一級演員人民藝術劇院名譽院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