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其自然(成語)

順其自然(成語)

順其自然一詞最早出自(五代)何溥 《靈城精義》 : “骨脈配合何如合則順其自然而以正合。”或(宋)蔡沈 《書經集傳》朱文公訂正門人蔡九峯書集傳卷之三 :“ 衷而言則無有偏倚順其自然固有常性矣以稟受。”

基本介紹

詞語出處例句,涵義,詞語解釋,

詞語出處例句

(五代)何溥 《靈城精義》 :“ 骨脈配合何如合則順其自然而以正合。”
(宋)蔡沈 《書經集傳》朱文公訂正門人蔡九峯書集傳卷之三 :“ 衷而言則無有偏倚順其自然固有常性矣以稟受。”
(宋)陳宓卷十三 :“以成小大以成大各順其自然而我無容私焉。”
(宋)丁易東 《周易象義》卷十五 : “能使之得宜變者作其興起之心化者順其自然之理。”

涵義

”順其自然”這四個字儼然成為我們回答一些問題的標準答案了,但是記住世界萬事萬物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這四個字在某些時候也許確實是幫助了你,但在其它一些方面也可以會毀你,甚至會毀掉你的一切.意義所在:順其自然不是得過且過,因循苟且。而是窮天理、盡性,以至於命。
每個人的一句話一個動作都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內心世界,給外界的印象也是不同的.
人遇到困難時要順其自然的迎著困難而上,看誰更厲害;
人不順心的時候要順其自然的想著解決的方法,為什麼不順心呢?自我進行總結,及時的把心態調整過來.
遇到挫折時要順其自然的要想到解決的根本辦法,要越過這座高山,不要欺騙自己
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人們在抱怨完自己各種不順心之後,會以“順其自然吧”這幾個字來作為結束語,卻從沒想過去分析造成不順的癥結所在,不願意去改變現狀,畢竟改變比維持現狀要付出更多。順其自然是努力之後用強大的內心去面對好或者壞的結果與環境,順其五行生剋等等一切原理而應當,是勇者的行為,絕不是懦夫的自怨自艾!

詞語解釋

1。順其自然(to let nature take it's course),逆過即是順。
解釋:將順:隨勢相助。美:好事,美德。順勢相助,成全美事。亦作“順從其美”。
順其自然,道教:緣來不拒,緣走不留,順其自然。有血有肉也有骨,流血流汗也流淚,有喜有情也有恨,萬事萬物不過是自然而然。
順其自然可以用在很多地方.可以用在科學上,意味著取其自然狀態以便於觀察.可以用在成長上,順其自然的成長.還可以用於日常生活中.更可以用於感情表白上,當然,用於感情表白時通常的意思意義所在:是盡力去做事,能否成功,還得聽自然規律的。
2、其:同“期”,期限。
順其自然。
3、另一個含義:遵循自然的規律展開行動。春生、夏長、秋收、冬藏這是植物界的規則,這也是事物發展的潛在規則。這就不是指聽之任之,而是主動去發現和利用規律。
4 不管也不問。
人大自然巧,樹大自然直。強扭的瓜不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