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病

高二病

高二病,是繼中二病辭彙出現爆紅後,御宅族聯想出的新辭彙。意思是對中二病的所作所為感到反感,並會給予毒舌打擊。

所謂的高二病就是那些對中二病抱有過強的厭惡意識, 一味厭惡和鄙視中二病的人群。實際上也是一種中二病的症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高二病
  • 起源:御宅族對中二病的聯想
  • 反義詞:中二病
  • 著名代表如月伸太郎
  • 症狀:一味厭惡和鄙視中二病
定義,含義,現代社會,常見誤區,症狀,

定義

在《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中,引用原文 定義為 :
高二病就是高二病,是高中生常有的思想形態。像是認為乖僻一點會很有型啊,把“認真你就輸了”之類的網路流行語掛在嘴上啊,提到暢銷書作家或者漫畫家就說“我比較喜歡他成名之前的作品”。看不起大家都在追捧的流行,熱情讚美一些小眾的東西。不僅如此,他們還鄙視明明就是同類的死宅,常常裝出看破紅塵的樣子,搬出一些莫名其妙的道理。

含義

但事實上高二病其實就是中二病的進化。高二病就是中二病的成長後,意識到自己的所作所為而感到羞恥,而脫離中二,走向高二。就如《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中富樫勇太入高中前期,對自己曾經中二的反省。
高二病患者通常會諷刺中二,但事實上還沒有真正擺脫中二,而是在用一種偏向於成熟的方式來鄙視中二。但事實上自己比中二還要中二。

現代社會

事實上,在現代社會中,高二病比中二病還要多。他們通常是告別了少年期的大學生和成年人。
早期高二的表現早期高二的表現
他們的思想對於常人來說是過於成熟,十分注重他人目光。性格會比較獨立,與中二病是完全的顛覆個體。
養成原因主要是很多成年人對此反感,原因正是他們也經歷過類似的時期:小時候也以為自己是與眾不同的,放個屁都與別人不同,長大後才知道自己在社會大眾里不過滄海一粟。但這種需要時間才能證實的世界是無法跨年齡溝通的。

常見誤區

高二病前期≠高二病
實際上,很多人把《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中的富樫勇太丹生谷森夏當做高二病,其實這是錯誤的。
二病雖然會混合著中二,但並不代表他們還會重歸中二。像富樫勇太和丹生谷森夏只是屬於早期高二病,並不能說“他們是高二病”。
而且並不是代表高中生的表現才是中二。例如《陽炎計畫》中的宅系生活的如月伸太郎則是典型的代表

症狀

1.毫無理由地一味否定並會給予對方難以接受的話語。
高二病
2.鄙視中二病患者聽的西洋樂,聽一些較小眾的西洋樂。
3.討厭善行,認為這是偽善。
4.性格十分成熟,對自己眼裡不在乎的事完全不去理會
5.總會以自我為中心,去自己做自己。
6.對自己的任何一方缺陷都深感抱怨。
7.對對方的一點過錯都不能原諒。
8.認為中二的人是小孩子,並會對他們說出些“小屁孩”的中二鄙言。
9.主要表現特徵為孤獨症。
10.無論面對什麼情況都不甘示弱,都會挺然面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