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豆乾

青椒炒豆乾

青椒炒豆乾就是用青椒和豆乾在一起炒,是傳統的農家菜之一。需要的原材料是豆腐乾(400克) 青椒(150克)。青椒果實中含有極其豐富的營養,維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強人的體力,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青椒炒豆乾
  • 主要食材:青椒
  • 輔料 :豆乾
  • 調料:花椒(10克) (4克)
調料,製作方法,食譜營養,食譜相剋,

調料

花椒(10克) (4克) 豆豉(20克) 味素(3克) 蔥白(10克) (12克) 植物油(45克)

製作方法

1. 將豆腐乾洗淨,切成菱形片;尖青辣椒洗淨,切成滾刀塊;蔥白洗淨,切成3厘米長的段;姜洗淨,切末;
2. 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下尖青辣椒塊炒斷生,下花椒、末、蔥白段、豆腐乾片、豆豉味素、煸炒入味,起鍋入盤即成。

食譜營養

豆腐乾豆腐乾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胺基酸,營養價值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並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青椒:青椒果實中含有極其豐富的營養,維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強人的體力,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其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K,可以防治壞血病,對牙齦出血、貧血、血管脆弱有輔助治療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

食譜相剋

豆腐乾:豆腐乾中富含鈣質,不宜於含有大量草酸的菠菜、蔥同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