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商務學校

青島商務學校

青島商務學校是青島市教育局直屬國辦重點中專學校,位於青島市棧橋風景區,距火車站1公里、輪渡碼頭500米。 學校是“山東省重點中專學校”、“青島市精神文明標兵單位”“省、市職業教育先進單位”、“青島市德育先進單位”、“山東省電化教學試點學校”、全國社會公認滿意學校,獲青島市“3.15”誠信單位金獎。開設普通中專職業中專、大中專套讀、專升本考試,三年中專畢業、四年大專畢業、六年本科畢業,國家承認學歷。學校負責安置工作。 學校是海關報關員資格培訓中心,青島海關指定為全國報關員資格考試確認、報名、發證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青島商務學校
  • 所屬地區:青島
  • 類別:重點中專
  • 學校屬性:國辦重點中專
  • 主要院系:國際商務,物流管理
簡介,學校概況,專業目標,師資建設,學歷收費,交通信息,

簡介

學校概況

(國辦重點中專,與大專本科套讀)是山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培訓基地,承辦青島市“報驗員資格考試”的報名、培訓、發證工作。是青島科技大學山東輕工學院教學點。 一流的設施,卓越的師資,規範的管理,豐富的經驗,形成該校畢業生“升學有把握,擇業有優勢,創業有能力”的鮮明特色。
青島商務學校

專業目標

(一)國際商務 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青島海關山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幾十家國際貿易公司、外商企業合作,培養能勝任國際貿易與進出口管理、外貿業務談判、外貿進出口代理等業務,實踐套用能力較強的專業人才。
青島商務學校青島商務學校
(二)物流管理 該校在青島市率先開辦“物流管理”專業。蓬勃發展的物流行業提供了難得的市場機遇,過硬的教學質量培養一流的物流人才,兩者珠聯璧合成就無限的發展空間。
(三)出入境檢驗檢疫 該校是山東省唯一開辦“出入境檢驗檢疫”專業的學校。畢業生可到外貿公司、大型外商獨資、合資企業、報關報驗公司、貨代公司從事進出口檢驗檢疫、報檢報驗等工作。
(四)進出口報關 該校在全市最早舉辦該專業,青島海關全面指導教學業務。畢業生可從事外貿制單、自營進出口貨物報關、報關公司專職報關、報驗,報關諮詢服務等工作。
(五)生物工程 生物技術是青島市支柱產業,畢業生主要到釀酒、食品、製藥、海洋生物等企業或科研院所從事分析、化驗、檢測等工作,就業有保障,技術含量高,工作條件優越。
(六)電腦美術設計 本專業是青島市職業教育首批骨幹專業,該校美術教研室是青島市職業教育先進教研組。該專業學生可參加普通高考。就業去向為:廣告公司、美術公司、藝術設計公司,從事美術設計製作、裝潢設計、商業廣告設計及套用。
(七)搏擊與保全 本專業培養掌握保全政策、法規,具有較強運動搏擊技能,具有駕駛技術的高級保全人才和搏擊運動員。
(八)表演藝術 本專業由知名專家學者任藝術顧問。為電影學院、戲劇學院輸送優秀學生,為電視台、廣播電台培養節目主持人,為專業藝術團體、演藝公司、企事業單位培養演藝人才。
(九)啤酒釀造與包裝專業本專業是青島市中職學校首創。是青島商務學校與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島德隆包裝設備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專業,採取國內先進的校企聯合人才培養模式,理論聯繫實踐,雙師共育,為一流企業輸送一流人才。就業去向為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島德隆包裝設備有限公司等優質企業。

師資建設

青島商務學校近幾年教育教學水平持續提升,致力於打造一支結構合理,師德優良,業務精湛,敢於爭先,與時俱進的高素質教職工隊伍。學校先後派七位專業教師參加國家級培訓,多人到德國學習、考察。通過校本培訓、學歷進修、到省內外考察學習、專業教師到企業掛職鍛鍊以及各類培訓等形式加強師資隊伍建設,並著力打造“雙師型”教師隊伍,建立了一支學習型、服務型、專家型的教師群體。
學校重視青年教師隊伍建設,制定了“青年教師培養三年規劃”,繼續深入開展青年教師“研讀經典,共同成長”讀書沙龍活動。通過開展崗位練兵、基本功比武、師徒展示課等活動,以夯實教育教學基本功為目的,以提高教師課堂教學素養及教育科研能力為核心,促進青年教師適應新形勢,勤於學習,善於思考、創新,走出教育教學改革的新路子,為青年教師搭建學習與實踐的平台,使更多的青年教師能脫穎而出,爭創青年優秀專業人才。
學校高中級教師占85%,“雙師型”教師達90%,30多名教師具有研究生學歷,在各級各類比賽和評比中取得驕人的成績:楊建偉獲全國中等職業學校教師技能大賽一等獎,王釗偉獲全國中職學校教師說課比賽一等獎,孫金寶、王俐朱靜、蘭曉青等獲省優質課比賽一等獎,付志獲山東省德育先進個人稱號,徐璟、金妍、孫金寶、王俐、王曉青、蘭曉青獲青島市教學能手稱號,蘇毅榮、王俐、張士國、朱靜、楊雪麗、王瑾等獲青島市青年教師優秀專業人才稱號。電腦美術專業7位專職教師均是“雙師型教師”,擁有國家認定的高級設計師證書。專業教師功底深厚,專業水平紮實,多次在全國、省、市級美術大賽中獲獎。一位教師獲青島市教學能手稱號,四位教師獲青島市青年教師優秀專業人才,一位教師獲青島市優秀班主任,一位教師獲山東省職業教育德育先進個人,兩位教師擔任學科中心組成員。先後有多名教師赴上海、北京進行動漫培訓。該教研組獲青島市先進教研組、青島市“巾幗文明崗”、“工人先鋒號”等稱號。物流和報關、商務專業組教師團隊11位教師,全部取得“雙師證”。《進出口貿易實務》精品課程喜獲首批30門青島市中等職業學校精品課程。
學校還聘請島城知名畫家、雕塑家徐立忠張白波譚國信高東方周世平等為客座教授,為美術設計專業學生提供專業的輔導。
一流的設施,卓越的師資,規範的管理,豐富的經驗,形成了商務學校“辦學有特色、專業有優勢、技能有特長、質量有保障、升學有渠道、就業有市場”的鮮明特色,使學校成為商務物流人才的基地、電腦美術與動漫人才培養的沃土

學歷收費

1、職業中專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職業中專畢業證書,每生每學年學費1600元,按學期收取。 2、普通中專按國家規定辦理戶口農轉非。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普通中專畢業證書,享受國家大中專畢業生待遇,人事局辦理派遣,幹部身份。學費每學年2500元(電腦美術設計、表演藝術專業每學年3600元),按學年收費。
報名辦法 1、職業中專考生按青島市教育局規定報名。 2、普通中專考生在畢業學校集體辦理報名,也可到戶口所在地的市、區招生辦公室報名。我校代碼為050。 3、考生也可持中考成績單、准考證、國中畢業證書、身份證(戶口本)直接到我校報名。

交通信息

乘坐 21路、25路、215路、217路、220路、304路、305路、312路、316路、321路、325路、隧道1路、隧道2路、隧道3路、隧道5路、隧道6路、隧道7路團島站下,202路貴州路站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