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天難斷

青天難斷

《青天難斷》又名《陳世美與秦香蓮》又名《秦香蓮》由中國台灣導演朱克榮執導,陳寶惠編劇,黃香蓮陳小咪郭美珠莊金梅吳翠娥黃明惠主演的歷史、傳記類舞台歌仔戲,《青天難斷》又名《陳世美與秦香蓮》又名《秦香蓮》是1996年的中國台灣拍攝的一部舞台歌仔戲。講述了在本劇中,陳世美被塑造成一個身不由已的悲劇角色。左右為難,皇命難違,功名利祿人之所趨,陳世美既不敢逆旨抗命,又不願離棄妻兒,心中的無奈可想而知,所以,陳世美雖然拋棄妻子卻較合乎人性。當東窗事發之後,代表法律尊嚴的包公,堅決要處死陳世美,為禰補過失而自願服刑是理性的象徵。太后因不願公主成為寡婦,力主赦免陳世美,更蠻橫的驅逐原配,代表人性的私慾。秦香蓮為了保全夫婿的生命,願意放棄告訴帶領兒女回鄉,表現純真的情感……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演員表,職員表,

劇情簡介

青天難斷》又名《陳世美與秦香蓮》又名《秦香蓮秦香蓮為妻賢惠,雖家境貧窮, 仍勉勵丈夫陳士美上京赴考。美高中狀元後,獲皇姑招為婿,美決隱瞞皇帝,棄妻再娶。家鄉旱災,蓮公婆雙亡,攜子女尋夫。美不認妻,相國王延齡同情蓮,願助夫婦重圓,卻遭美羞辱驅逐。美為斬草除根,派人追殺妻兒。蓮向包公告狀,包公升堂開審,下令將美治罪,皇姑和太后趕到,要求放人,包公頓感無奈。然皇姑卻又要強奪蓮子女,包公決定維護國法,怒鍘美。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陳世美黃香蓮----
秦香蓮郭美珠----
公主莊金梅----
皇上陳小咪----
太后黃明惠----
陳興王蘭花----
王有千吳翠娥師爺
包拯陳昇琳包公包青天
王延齡呂福祿丞相
冬兒張素卿----
春妹黃淑美----

職員表

製作人:黃復國、曾永義
策劃:浦中燕
執行製作:許文齡、黃瓊雪
編審:譚德英
編劇:陳寶惠
團樂編曲:孫文軒
青天難斷青天難斷
團樂演出:八方位樂團
舞台監督:方美茜
舞台設計:吳國清
製作助理:曾王玲、黃碧華、葉王君、石芳旬
導演:朱克榮
副導演:林聖雅
燈光設計:李俊餘
文武場指導:簡永福
服裝設計:蔡佳霖
音效指導:劉本固
化妝:張秀如
梳妝:川菱
技術指導:胡涓誠
視訊:張世傑
音樂:宮文二、陳光華
燈光:林楊鑫、李明動
攝影:古南淦、邱王宏、鄧智泉、林國裕、徐成昌
助理導播:賀香英
現場指導:呂憲光
導播:林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