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分析測試中心

雲南省分析測試中心於2009年11月16日通過了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認可的化學、珠寶、貴金屬三個領域13大類112個項目,並於2009年12月21日下午舉行了隆重的認可揭牌儀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雲南省分析測試中心
  • 成立時間:2009年12月21日
  • 人員:46名
  • 教授:3人
  • 高級工程師:13人
  • 博士:5人
中心簡介,功能機構,

中心簡介

昆明理工大學、雲南省科技廳、雲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的相關領導出席了揭牌儀式,昆明理工大學校長周榮、省科技廳副廳長羅國權和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巡視員崔守昌到會並致辭。隨著國家實驗室認可的通過,雲南省分析測試中心檢驗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綜合檢驗能力有了較大提升。

功能機構

雲南省分析測試中心設有有機化學分析、無機化學分析、物理分析、貴金屬分析、天然產物分析研究室。另建有雲南省金、銀飾品質量監督檢驗站;雲南省放射性及有毒有害揮發性物質質量監督檢驗站;雲南省保健食品質量監督檢驗站。雲南省分析測試中心及三個授權質檢站均通過了雲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資質認定,能夠承擔我省相關行業的產品質量監督檢驗、委託檢驗工作。
雲南省分析測試中心現有人員46名,其中教授3人,高級工程師13人,博士5人,碩士6人,雲南省學術技術帶頭人(後備人才)2人,國家註冊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1名,實驗室國家認可評審員2名,國家註冊食品審查員8名,國家註冊工業產品審查員1名,雲南省資質認定評審員5名,註冊質量工程師2名,項目管理師1名。中心擁有價值近1500萬元的各種大型、常規分析測試儀器和設施,有一支訓練有素的分析測試隊伍,從事各類有機物質、天然產物、食品、保健品等分析測試;可以從事各類岩礦石、金屬及無機非金屬材料、輕化工原料及產品、土壤、水質、食品、藥品等領域各類樣品中常量及微痕量元素及相關成分的分析測試和技術研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