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未遂(離婚未遂——新道德觀中人性的博弈)

離婚未遂

離婚未遂——新道德觀中人性的博弈一般指本詞條

《離婚未遂》是2009年2月1日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丁力。本書主要介紹了男人對愛情、對婚姻、對性的真實態度和心理活動。

基本介紹

  • 書名:離婚未遂
  • 作者:丁力
  • ISBN:9787305057519
  • 類別:小說 , 情感 , 家庭/婚姻
  • 頁數:230
  • 出版社:南京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9-2-1
  • 開本:16開
內容簡介,編輯推薦,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離婚未遂》是一部由男人寫給女人看的書,女人可以從中了解男人對愛情、對婚姻、對性的真實態度和心理活動。該書是中國第一部從男人的視角觀察女性的長篇小說,從婚姻入手,以小說的形式展現男人是怎樣看待和要求女性的。
目前市場上關於戀愛、婚姻、家庭的書籍不少,說明閱讀市場客觀上有這種需求。但是,由男人撰寫的從男人的視角看女人、看婚姻和家庭的書,本書還是第一部。
現代都市很多優秀女人找不到如意郎君,並且條件越好越難找。這種現象並不是一句“高不成低不就”能簡而概之的。經濟獨立的女人往往思想獨立,事業成功的女人往往工於心計,大多數男人欣賞“三高”女人,甚至幻想與她們結成終生伴侶,可一旦親密交往,就發現她們身上有許多令男人無法承受之重。女人在獲得和男人同等競爭機會的同時,也失去了作為女人溫柔、賢惠、甘當配角的特質。男人都是貪心的,他們既希望老婆溫柔賢惠,又希望她們經濟獨立,而且他們未必像女人想像的那么大度和堅強。
人心是會變的,安定淡泊久了,便會突然渴望刺激,結婚不容易,離婚更加不容易。離婚往往是為了再婚,而不是為了永遠打光棍。天涯常客同意離婚,是因為有條件更好的女人在等他。可離婚之後才發現,所謂條件更好的女人未必是適合自己的女人,於是,又經歷了一系列的嘗試。期間的許多經歷是耐人尋味的。比如外資企業的“三高女性”,做老婆未必比小護士強。最後,幾經折騰後,發現失去的才是最好的。但失去的婚姻還能再撿回來嗎?
《離婚未遂》會給你一個意料之外卻又情理之中的結局。

編輯推薦

愛不是能夠持久保存的。這是愛最大的缺陷,也正是愛之虛無縹緲、不易琢磨之處。無庸諱言,見異思遷、喜新厭舊都是人類最基本的性格特徵。雖因人而異,但也只有程度之分,而無本質之別。無論你是否敢於承認,你一生都不可能只愛過一個人,而你,也不能保證自己以後不會對另外的異性不產生愛慕之情,並像聖人那樣活著,象精密儀器那樣運轉著。
婚姻圍城的說法非常形象。錢鐘書先生說:“住在圍城裡的人想衝出去,圍城外的人想進來,如此而已”。
圍城內的人如果能夠保持平和的心態,抵禦來自城外的誘惑和衝擊,珍視這種舒適安定的生活形態,也就不會有衝出牢籠的念頭了。在誘惑之下,圍城內的人可以出城逛逛,但日落時分總還是要返回自己的巢穴。最不明智的行為是認為外面的月亮總比自己城裡的圓,抱著過分浪漫而不實際的想法,一次次地衝出圍城,進入另一座圍城。
圍城外的人更多的是對居住在圍城內的美好期待或者好奇,如果將其視為安置自己的平靜港灣,也許失望會小很多,家庭也將更穩固。
圍城的本質決定了,無論你換了哪座城堡,它仍然還是一個圍城。

作者簡介

丁力,男,1958年生於安徽馬鞍山。做過兵團宣傳隊員、工廠技術員、設計院工程師、企業經理和集團公司高層管理。2001年發表文學處女作,小說發表於《人民文學》《中國作家》等刊物。2003年開始創作長篇小說,已出版《跳槽》《高位出局》《深圳河》等30部長篇小說。被稱為中國最具爆發力的金融文學作家和老闆文學的領軍人物。同時,他還是中國作協會員、廣東省文學院簽約作家,現居深圳。

圖書目錄

第一章 離婚能上癮?
第二章 阿力寶心存留戀但義無返顧
第三章 “第三者”是治癒失戀的靈丹妙藥?
第四章 深圳的女老闆都深不可測?
第五章 難道女人都是本末倒置的?
第六章 男人承受不起女人的侮辱
第七章 節外生枝
第八章 離婚比想像的麻煩
第九章 怎么會夢見海倫?
第十章 網路世界並非完全虛擬
第十一章 都離了,還那么在乎她的感受?
第十二章 美好憧憬
第十三章 沒時間見面的“未婚妻”
第十五章 她沒把他的事情當回事
第十六章 和娃娃頭遺憾分手
第十七章 結束“網戀”
第十八章 性不是萬能的,但沒有性是萬萬不能的
第十九章 是我誘惑了海倫還是海倫誘惑了我?
第二十章 上床容易下床難
第二十一章 女人是要“有點”精神,但更需要大量物質
第二十二章 徵婚
第二十三章 文化容量和“腐敗理論”
第二十四章 年齡不是問題
第二十五章 “白骨精”敵不過小護士?
第二十六章 溫柔賢惠不是無條件的
第二十七章 男人的眼淚
第二十八章 流氓和流氓不一樣
第二十九章 女人不能失去自我
第三十章 失去之後才想起對方的好
第三十一章 男人為女人花錢未必是愛,女人為男人花錢才肯定是愛
第三十二章 婚姻是一場賭博?
第三十三章 是結婚未果還是離婚未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