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賀讓二

雜賀讓二

動畫作品《心理測量者》系列登場人物。擁有專業經驗的心理學教授。

基本介紹

人物信息,相關劇情,

人物信息

職業:以前是教授,後退休,第二季被關到康復設施監護後協助警視廳一系工作
學生:槙島聖護
人物特徵:頭髮梳到後面,戴圓框眼鏡,留鬍子的大叔
家庭住宅:流水別墅(第一季)
愛好:喝咖啡(在劇里經常沖咖啡喝)
服裝:毛衣+圍巾(便裝)、白色長袖大褂(工作裝)
習慣性動作:用右手的食指關節推眼鏡
搭檔:狡齧慎也(第一季)常守朱(第二季)
能力:通過微表情識破別人身份

相關劇情

曾經是教授,已辭職多年,被狡齧慎也稱呼為老師,擁有十分聰明的頭腦,僅憑事物的一些細節就能判斷出結果,精通於計算機、書籍等領域方面,初登場於第一季第9話,狡齧慎也和常守朱前往其別墅拜訪,一出場就通過微表情識破了常守朱的一些個人信息,並給予慎也和朱一些指導,幫助他們更好地追查關於槙島聖護的真相。
在第一季第19話中再次登場,離開公安局成為逃亡潛在犯的慎也再次去其別墅拜訪,協助慎也調查槙島聖護下一步的計畫,通過在網上發布帖子得知了幫了慎也很大的忙,並斷言幫助慎也一定會讓隱居的自己遭到報應。
第一季最終話第22話中結尾的ED處雜賀與公安局局長禾生壤宗出現在局長辦公室。原因目前未知,可能被局長叫去討論某些事宜。
第二季第3話再度登場。被康復設施收容,推測收容原因與第一季最終話結尾ED時出現在公安局局長禾生壤宗有關(從第3話常守朱和他的對話中得知,雜賀是因為幫助了狡齧而覺得自責,所以主動要求被康復設施收容)。常守朱與霜月美佳一同看望了他,在門外霜月美佳感到不適感,立刻離開,但常守朱卻擁有著特殊體質而能夠繼續和教授溝通,說明教授的色相值很高。後加入刑事課一系作為調查鹿矛圍桐斗事件的參謀。
在《劇場版 PSYCHO-PASS 心理測量者》中也有著重要戲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