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蔽戰線——楓葉紅於二月花

首播頻道:CCTV-9中央電視台紀錄頻道)是一部抗戰片。

內容簡介,播出信息,

內容簡介

1949年11月26日,在隱蔽戰線工作多年的朱楓,由香港踏上了開往基隆的輪船。她受命孤身前往台灣,聯繫時任國民黨國防部參謀次長的吳石,收取至關解放台灣戰局的軍事情報。朱楓在台灣的工作開展的頗為順利,但同事一連串的失誤,使朱楓被捕,於1950年6月11日被槍殺於台北馬場町。2000年,一張老照片還原了朱楓留在世間的最後影像,也再次激勵了其家人追尋朱楓遺骨下落的夙願。家人的不懈努力,眾多熱心人的幫助,最終找到了朱楓失落60年的遺骨。烈士終得魂歸故里。

播出信息

分集介紹
第一集:1949年至1954年間,國民黨政府在台灣鎮壓大量所謂共黨諜匪和左翼人士,據公開資料,在這五年中,約有超過四千人被判處死刑。今天的馬場町紀念公園,曾經的馬場町刑場,見證了那一時期的“白色恐怖”。
第二集:1949年11月25日,香港維多利亞碼頭,朱楓登上了去往台灣的輪船,兩天兩夜之後,11月27日,朱楓抵達基隆港,朱楓此次遠行肩負著聯絡國民黨國防部參謀次長吳石中將的任務。
第三集:1949年11月底,已經在秘密戰線工作數年的朱楓,由香港趕赴台灣,她被委以一項重任,將國防部參謀次長吳石中將收集的絕密情報帶出台灣。
第四集:1950年6月10日,45歲的朱楓被槍殺於台北馬場町刑場,2001年,這張歷史照片的意外出現讓朱曉楓決心要在她有生之年迎回母親失落於異鄉半個多世紀的遺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