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劍波(中國著名吉他演奏家)

陳劍波(中國著名吉他演奏家)

陳劍波,中國著名吉他演奏家、音樂教育家,中共黨員。現為中國音樂家協會最年輕的會員,中國音樂家協會吉它學會最年輕的副理事長、專家會員,中國演出家協會理事,福建省音樂家協會理事,中國吉它專業委員會等級認證評審,中國輕音樂學會會員、中國教育家協會理事,中華教育藝術研究會理事,中國文化信息協會會員,中國錄音師協會會員,中國吉他學會《吉它》雜誌編委,福建省文化娛樂業協會常務理事、福州名星藝術團(福建省文化廳直管文藝表演團體)團長、福州陳劍波吉他藝術中心藝術總監,陳劍波琴行總經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陳劍波
  • 國籍:中國
  • 職業演奏家、音樂教育家
  • 主要成就:中國音樂家協會最年輕的會員
    中國音樂家協會吉它學會副理事長
  • 代表作品:《古典吉他名曲精選》、《電貝司教程》、《少兒吉他彈唱教程》等
人物經歷,主要作品,成就榮譽,

人物經歷

陳劍波(1941~ )筆名陳齊。廣東澄海人。生於新加坡,為新加坡華裔。新加坡著名書法家。新加坡書法家協會會員,新加坡書法中心評議委員會高級評議員,新加坡美術研究會及墨瀾社會員。書法作品出了多次參加新加坡國內書法展及國際交流展外,作品亦曾得到日本知遠室、中國翰園碑林、雲南曲靖爨碑書畫碑林等珍藏或上石。書法作品輯入《中國當代書畫篆刻家辭典》、《中國硬筆書法家辭典》及《國際現代書法集》。1991年獲得新加坡藝術協會頒發陳之初藝術獎。1992年春節應邀出席當代中外書畫家作品肇慶邀請展暨開幕盛典,同年赴汕頭出席汕頭畫院主辦新加坡墨蘭社書畫展,受邀擔任《世界當代書畫名家大辭典》編委。曾兩次受新加坡旅遊促進局之邀赴美國及日本作書法示範。作品被中國翰園碑林等多家碑林勒石刻碑,作品被中國中南海、中國人民大會堂、美國賽克勒博物館等國內外文博單位及海內外一些單位和個人收藏。傳略輯入《中國當代藝術界名人錄》、《中國美術書法界名人名作博覽》、《中華人物辭海·當代文化卷》、《世界文化名人辭海》等。
陳劍波老師陳劍波老師
他自幼學習音樂,7歲時開始學習吉他,研習吉他30餘年,十幾歲時就在國外留學載譽歸來,在國家正規的歌舞團內擔任專業吉他演奏家,是我國最早一批的專業吉他演奏家之一,並在香港、北京、深圳等地工作多年,十幾年來,他的演奏足跡遍布世界上30多個國家與地區。

主要作品

已出版了《古典吉他名曲精選》、《電貝司教程》、《少兒吉他彈唱教程》、《爵士鼓教程》、《輕鬆自學電子琴》、《吉他彈唱即興伴奏教程》等十多本音樂書籍及《民謠吉他入門》、《民謠吉他彈唱技巧》等音像製品,有著豐富的音樂教學及演奏閱歷。曾榮獲《中華教育成功人士》及入選 《中國音樂家辭典》、《中國音樂家名錄》、《中國吉他名人錄》、《中國吉他傑出人物選》、《福建省文藝家辭典》、《中國十大吉他演奏家》。

成就榮譽

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
中國音樂家協會吉它學會副理事長(全國僅6人,陳劍波是最年輕的一個)
中國輕音樂學會會員
中國演出家協會理事
中國吉他專業等級認證評審
中國教育家協會理事
中華教育家協會理事
中華教育藝術研究會理事
中國音樂家協會流行音樂學會會員
中國錄音師協會會員
《中國吉他》、《吉他之友》、《吉他》雜誌編委
福建省音樂家協會理事
福建省文化娛樂業協會常務理事
福建省明星歌舞劇院院長、藝術總監
福建省福州名星藝術團團長
福州陳劍波吉他藝術中心藝術總監
陳劍波曾多次擔任全國吉他比賽評審及各省電視台各種藝術大賽評審。
2.瀘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黨組書記、局長、市公務員局局長。分管:辦公室、人事科。
3.磐安縣政協主席
陳劍波同志,男,漢族,1960年11月生,浙江東陽人,1982年8月參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學學歷,現任磐安縣政協主席。
曾任安文鎮黨委副書記,縣政府辦公室副主任、縣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主任,縣計畫與經濟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縣發展計畫局黨組書記、局長,縣委辦公室主任,縣政府副縣長,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等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