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毛移植術

陰毛移植術

陰毛移植術屬於毛髮移植的一個分類,同樣屬於毛髮移植,在技術上和手段上與毛髮移植幾乎相同。陰毛缺損或丟失多由燒傷、感染、各種類型的創傷和先天性發育不良引起(陰毛缺失男性女性均常見),陰毛移植片的供區多選自頭皮,移植的方法包括條狀移植、小塊移植、打洞移植,以及各種局部皮瓣、皮下蒂皮瓣、島狀皮瓣、游離皮瓣和血管植入有發區預製的島狀皮瓣(二次血管化皮瓣)等。只要在切取和移植時不損傷毛囊,不損傷各類皮瓣蒂部血供,供區血供條件好和掌握正確的整形外科操作,移植一般都會成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陰毛移植術
  • 屬於:毛髮移植
  • 方法:條狀移植、小塊移植等
  • 適用人群:先天性體毛缺失者、缺少者等
移植分類,適用人群,移植特點,術前準備,術後保養,

移植分類

陰毛移植術屬於毛髮移植的一個分類,同樣屬於毛髮移植,在技術上和手段上與毛髮移植幾乎相同。陰毛缺損或丟失多由燒傷、感染、各種類型的創傷和先天性發育不良引起(陰毛缺失男性女性均常見),陰毛移植片的供區多選自頭皮,移植的方法包括條狀移植、小塊移植、打洞移植,以及各種局部皮瓣、皮下蒂皮瓣、島狀皮瓣、游離皮瓣和血管植入有發區預製的島狀皮瓣(二次血管化皮瓣)等。只要在切取和移植時不損傷毛囊,不損傷各類皮瓣蒂部血供,供區血供條件好和掌握正確的整形外科操作,移植一般都會成功。 陰毛移植有哪些形式? 陰毛移植可以單株頭髮、多株頭髮、條片狀頭髮移植,只不過該帶健康頭髮的頭皮條片受一定長、寬大小比例限制,還有島狀頭皮瓣帶蒂移植,該皮瓣則不受其長、寬大小比例限制,此法多用陰毛再造。

適用人群

先天性體毛缺失者、缺少者或手術後留下的疤痕者遮蓋等

移植特點

1、 按照個人的要求及美學設計形狀。
2、 按正常體毛的生長方向和分布進行移植。
3、 移植區不會留下任何痕跡或疤痕。
4、 移植後長出的體毛會隨頭髮的生長而生長。

術前準備

1、手術前一天晚上及當天早上要洗澡;
2、手術前一周內,包括維生素E在內的所有維生素及阿司匹林一律停止使用;
3、手術前兩天不可過多的服用酒精類飲品;
4、手術當天須服用鎮靜劑術後請不要駕駛車輛或從事高空作業;
5、手術當天早餐須少量進食;
6、手術前患者如有其他病史,或正在服用藥品等相關情況,請詳細告知醫師。

術後保養

1、 術後三天不要穿緊身褲,休息3天,以免移植胚脫落。
2、 術後5天內不要拎重物或劇烈運動。
3、 手術後請遵守醫囑,按時吃消炎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