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蘭·摩爾

阿蘭·摩爾

阿蘭·摩爾,1953年11月18日出生於英格蘭中部的北安普頓郡,英國漫畫家、小說家,以他出色的漫畫作品《守望者》等為世人所熟知,曾建立名為America's Best Comics的漫畫公司。

作品包括廣受好評的圖畫小說守望者(Watchmen)》、《V字仇殺隊(V for Vendetta)》和《來自地獄(From Hell)》。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阿蘭·摩爾
  • 外文名:Alan Oswald Moore
  • 國籍:英國
  • 出生地:英格蘭中部的北安普頓郡
  • 職業:漫畫家;小說家;音樂人;術士
  • 代表作品:《守望者》、《V字仇殺隊》、《非凡紳士聯盟》等
個人簡介,主要作品一覽,

個人簡介

阿蘭·摩爾(Alan Moore) 漫畫家、小說家、短篇小說作家、電影劇本作家、音樂家。
Alan MooreAlan Moore
他還寫過小說《烈焰之聲(Voice of the Fire)》,在配樂散文詩表演《The Moon and Serpent Grand Egyptian Theatre of Marvels》中上演獨角戲和詩朗誦。該配樂散文詩表演曾出過CD專輯。
作為一名漫畫作家,摩爾是首批將文學藝術和形式主義感情,以及大膽複雜的題材和成人主題套用到主流媒體中的作家之一。
他的作品深受很多人的影響,包括威廉·巴勒斯(William Seward Burroughs,美國“嬉皮”文學大師,“垮掉的一代”的旗手之一)、托馬斯·品欽(Thomas Pynchon,美國60年代後現代派文學中以“黑色幽默”為藝術特點的著名作家)、羅伯特·安東·威爾遜(Robert Anton Wilson,美國小說家,未來學研究家)、伊安·辛克萊(Iain Sinclair,英國作家,電影製片人)、“新浪潮”科幻小說家麥可·穆爾考克(Michael Moorcock)和恐怖小說作家克里夫·巴克(Clive Barker)。而在漫畫領域所受的影響包括威爾·艾斯納(Will Eisner,美國最偉大的漫畫家之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漫畫獎被譽為漫畫界的奧斯卡獎)、哈維·柯茲曼(Harvey Kurtzman,美國著名雜誌《Mad》的創始人。)、傑克·科比(Jack Kirby,美國漫畫界的宗師級主筆)和布萊恩·塔爾伯特(Bryan Talbot,英國著名漫畫家、作家)。 憑藉《守望者》這部圖畫小說獲得雨果獎

主要作品一覽

漫畫
V for Vendetta (1982–1985)
Watchmen (1986–1987)
A Small Killing (1991)
Lost Girls (1991–1992, 2006)
《守望者》漫畫《守望者》漫畫
From Hell (1991–1996)
Promethea (1999–2005)
The League of Extraordinary Gentlemen (1999–present)
Neonomicon (2010)
其他形式:
Voice of the Fire(1996)
The Mirror of Love(2003)
The Moon and Serpent Bumper Book of Magic (201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