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姆紅茶

阿薩姆紅茶

阿薩姆紅茶是產於印度東北部的茶葉,茶葉外形細扁,色呈深褐;湯色深紅稍褐,帶有淡淡的麥芽香、玫瑰香,滋味濃,屬烈茶,是冬季飲茶的最佳選擇。

阿薩姆位於東喜馬拉雅山南麓,與不丹相鄰。在歷史上,阿薩姆是繼中國以後第二個商業茶葉生產地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阿薩姆紅茶
  • 產地:印度東北部
  • 特點:濃稠,濃烈,麥芽香,清透鮮亮
  • 採摘:6-7月
  • 外形:細扁,色呈深褐
  • 飲用:與牛奶配合
簡介,功效,沖泡方法,減肥食譜,好處,

簡介

【樣式】
這種盛產在海平面附近的阿薩姆茶以濃稠,濃烈,麥芽香,清透鮮亮而出名。在歷史上,阿薩姆是繼中國以後第二個商業茶葉生產地區。
阿薩姆紅茶
【阿薩姆紅茶】
阿薩姆紅茶,產印度東北阿薩姆喜馬拉雅山麓的阿薩姆溪谷一帶。當地日照強烈,需另種樹為茶樹適度遮蔽;由於雨量豐富,因此促進熱帶性的阿薩姆大葉種茶樹蓬勃發育。以6-7月採摘的品質最優,但10-11月產的秋茶較香。
【阿薩姆紅茶外形】
阿薩姆紅茶,茶葉外形細扁,色呈深褐;湯色深紅稍褐,帶有淡淡的麥芽香、玫瑰香,滋味濃,屬烈茶,是冬季飲茶的最佳選擇。
【最適合的飲用方式】
與牛奶或植脂末配合,製成阿薩姆奶茶。

功效

阿薩姆紅茶茶葉中含量最高的生物鹼——咖啡鹼,具有興奮作用,能夠使頭腦思維活動迅速清晰,消除睡意,消除肌肉疲勞,具有使感覺更加敏銳和提高運動技能的作用。而當中樞神經興奮過後會轉為抑制,所以若有失眠症狀,可在早起時飲茶,使神經系統高度興奮後轉為高度抑制,若在當天接觸一切有刺激的飲食,可減輕當夜失眠,連續幾天就能起到顯著的效果。
阿薩姆紅茶

沖泡方法

沖泡方法:功夫沖泡
1.沖泡工夫紅茶時一般要選用紫砂茶具、白瓷茶具或玻璃茶具。
2.泡茶的水溫在95—100℃。
3.首先將一袋阿薩姆紅茶放入茶壺中,加水沖泡,沖泡時間在2—3分鐘。
4.將內膽取出,或將茶湯注入公道杯使茶湯濃度均勻一致。
注意:品飲時細品慢飲,一泡阿薩姆可以沖泡3—5次。
阿薩姆奶茶做法:
1.取紅茶20g 開水400g泡4分鐘後過濾出茶湯加110g植脂末攪拌均勻後按照茶湯與冰塊1:1比例補冰。
2.攪拌完全溶解後備用。
3.取濃奶250g 加果糖30g 冰塊100g即可。

減肥食譜

生薑阿薩姆紅茶
製作:將水煮沸。在煮水的同時,把準備好的、洗淨的生薑磨成泥;將水煮沸後加入紅茶茶葉,茶包也可;將少量的、磨細的生薑泥、紅糖(或蜂蜜)加入紅茶里,輕輕攪拌後即可飲用。若想使口感更加滑順,可加入無糖豆漿,在肚子餓的時候能較好地抑制空腹感。
注意事項:1天飲用2~6杯(每杯約250ml)。飯前、飯後、洗澡前、肚子餓或口渴的時候,都適宜飲用。最適合拿來和生薑搭配的是阿薩姆紅茶。因為阿薩姆紅茶屬於味道較濃重的茶品,在加入生薑的時候,仍能保有紅茶的香味,不會被生薑完全蓋過,而影響口感。
紅茶是全發酵茶,口感較重,茶多酚含量少,可以健胃養胃、促進消化;所含茶單寧素也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能幫助人體減少皮下脂肪的存積。

好處

紅茶具有高效加溫、強力殺菌的作用,生薑和紅茶椐結合,就成了驅寒祛濕的姜紅茶。此外,沖泡時還可加點紅糖和蜂蜜。但患有痔瘡或其他忌辛辣病症的男士,可不放或少放姜,只喝放了紅糖和蜂蜜的紅茶,驅寒祛濕的效果也不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