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方索二世(阿拉貢國王)

阿方索二世(阿拉貢國王)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純潔的)阿方索二世 Alfonso II el Casto(另一個外號為“嚴肅的阿方索”,1152年~1196年)巴塞隆納伯爵(1162年~1196年在位),阿拉貢國王(1164年~1196年在位),普羅旺斯伯爵(1181年~1185年,稱阿方索一世)。他是阿拉貢王國巴塞隆納王朝的建立者。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阿方索二世
  • 國籍:阿拉貢
  • 職業:國王
  • 性別:男
阿方索二世是巴塞隆納伯爵拉蒙·貝倫加爾四世之子,母親為阿拉貢王國的繼承人佩德羅尼麗亞(拉米羅二世之女)。他出生時的名字是拉蒙·貝倫加爾,繼承父名。1162年父親去世後,他繼承了伯爵爵位和巴塞隆納領地。1164年,阿方索二世從母親處得到阿拉貢王冠,並改名為阿方索。1181年兄長普羅旺斯伯爵拉蒙·貝倫加爾三世去世後,他又兼領了普羅旺斯伯國。
阿方索二世是第一個同時統治阿拉貢(原由納瓦拉王室統治)和加泰羅尼亞(原由巴塞隆納王室統治)的君主。他與卡斯蒂利亞國王阿方索八世結盟,以抵禦納瓦拉王國和摩爾人的威脅。
阿方索二世是一個很有教養的人,能寫詩和作曲,並且以普羅旺斯文人的保護者而著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