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傳奇

十二生肖傳奇

《十二生肖傳奇》是由程力棟執導,由郭品超李曼陳浩民楊冪釋小龍于娜等主演的中國首部以民間傳說為題材的古裝神話劇。

講述了蚩尤為統霸天下,不惜將靈魂出賣給妖魔魑魅。星虎為拯救即將到來的末世危劫,接下封印著十二生肖真身的神器十二藥叉,帶著涉世未深的雪憐,茫然踏上尋找十二生肖轉世之人的救世路途的故事。

該劇於2011年1月11日在江蘇綜藝頻道精品劇場首播。

基本介紹

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劇情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十二生肖傳奇
    星虎
    演員:郭品超
    正義、勇敢,富有冒險心,但過於自負,以致衝動好勝。父母死於黃帝蚩尤大戰,從小被神虎收養,在林中長大,獸性十足。後遭仇敵所害,虎母與戀人燕兒相繼慘死。受神農點化,方才尋回心智,接下尋找十二生肖、拯救世人的重任。身為“十二生肖”中的精神領袖,是全劇核心人物。 異能為火的力量,勇武。
  • 十二生肖傳奇
    米俊非
    演員:陳浩民
    高智商、敏銳、極富幽默感,但愛賣弄聰明,多情並自詡風流,依靠天賦自學成才的流浪藥師,看似花心多情,實則痴情專一。傾心雪憐卻屢遭拒絕,甚至因而入魔,終回復心神,化身鼠生肖。多次以聰明頭腦化解了危機,是生肖中的軍師,曾娶過琉璃國女國主。異能為讀心術,可讀出他人心聲。
  • 十二生肖傳奇
    雪憐
    演員:李曼
    清美可人、溫柔、良善、天真爛漫。看似任性的外表下,藏著一顆怯懦容易受傷的心。神農之徒,玉兔化成的女子。為尋十二生肖才涉入凡間,對世俗一無所知,純淨的像張白紙。愛上星虎,宿命糾纏。命途坎坷,一度為愛經受重重磨難,終成兔生肖。異能為隱身。
  • 十二生肖傳奇
    靈姬
    演員:王力可
    美貌動人、性格複雜多變、充滿神秘感、生來倔強但本性良善。本是貓族首領,為救貓族而受魑魅控制。附在星虎舊日戀人燕兒身上,成為安插在星虎身側的奸細,意圖在合適時機將十二生肖一舉擊潰。實則內心痛苦掙扎,尤其在愛上星虎後一度進退維谷。與星虎有著感情糾葛,最終犧牲自我獻出靈珠,成就雪憐復生。
  • 十二生肖傳奇
    小魚兒
    演員:鄭偉
    聰慧非凡,古靈精怪的少年,喜歡惡作劇,渴望母愛。小魚兒本是樹上之城鳳凰城中的一個孩子頭,鬼靈精怪的他深得星虎等人喜愛,卻屢屢闖禍。從小便立志找到生母,經在沼澤遇見龍姑,在沙漠上遇見龍王,最終在龍宮尋得母親,躍過龍門化身龍子耀天。
  • 十二生肖傳奇
    青璃
    演員:楊冪
    美麗雍容的冷峻女子、神秘、睿智、才高貌美。身為琉璃王國的女國主,可預知未來,不過卻只得片斷,反倒困惑於未來的結局。冰霜外表下藏著一顆火熱的心。異能為預知未來。
  • 十二生肖傳奇
    耀天
    演員:釋小龍
    小魚兒的龍子真身。異能為呼風喚雨的力量。
  • 十二生肖傳奇
    福貴
    演員:牟鳳彬
    憨厚老實、勤勉、善愛、但較為木訥。與老牛相依為命,善良的有些犯傻,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護眾人。屢遭金城霸主也金氏陷害,終化身牛生肖,戰勝黃金魔。異能為無窮巨力。
  • 十二生肖傳奇
    元野
    演員:陳司翰
    極富熱情,堅定、執著。做事認真積極,個性自由奔放,但缺乏耐性,執迷不悟。身為烏斯國將軍,守衛國土,願為國赴死,誰知反遭皇后烏雅兒陷害,終才悟出為保人間正義,不需拘泥於國的大道理。異能為急速奔跑,飛翔。
  • 十二生肖傳奇
    芷莘
    演員:陳德容
    宅心仁厚的美麗女子,慈悲、行事莊重。出生便背負悽慘宿命,用布裹起美貌容顏遠行,為救賀蘭一族的瘟疫病患而停留當地。她用神奇的眼淚治癒病患,卻反被誣陷為女巫,受人唾棄。善良的她卻毅然為救無窮盡的瘟疫病人而不斷落淚。
  • 十二生肖傳奇
    藍桐;藍彥
    演員:費振翔
    性格複雜,善惡極端。為救弟弟藍桐,被惡人做成泡在毒藥罐中生長的毒人,以致冷酷絕情,臨死時才受親情感化恢複本性,含笑而亡。靈魂終融入靈猴之身,化為猴生肖。異能為變化的力量。
  • 十二生肖傳奇
    良辰
    演員:于娜
    靈活、機警、心地善良、正直、卻總是謊言不斷。以行騙為生,貪財,不肯放過任何時機騙錢。卻只是為了救一群困苦的鄉民而說謊。異能為造夢,可以令人陷入她所編制的夢境。
  • 十二生肖傳奇
    樂天
    演員:謝寧
    心性純良、富有犧牲精神、貪吃、總是咧著嘴笑的傻子。活在山間奇鄉流雲水寨,從小受人欺負卻只知道傻笑。自私鄉民不惜割他的肉獻給腐屍鳥,他卻亦是傻傻地甘心受著。異能為產生防護結界,割去的肉能重新長出。
  • 十二生肖傳奇
    平安
    演員:趙毅
    忠誠善良、正直,三目國人。
全部
角色演員介紹資料來源

劇情介紹

上古洪荒時代,軒轅黃帝與蚩尤之間展開一場聲勢浩大的戰爭!蚩尤為統霸天下,不惜將靈魂出賣給妖魔魑魅。戰爭中父母雙亡的孤兒星虎被林中老虎撫養長大,與善良的女孩燕兒互生愛慕,村長破天受魑魅蠱惑,意欲橫刀奪愛。燕兒為救星虎而死,星虎邪火攻心!神農氏與玉兔化成的愛徒雪憐及時趕到,將星虎帶回藥王仙山醫治。星虎為拯救即將到來的末世危劫,接下封印著十二生肖真身的神器“十二藥叉”,帶著涉世未深的雪憐,茫然踏上尋找十二生肖轉世之人的救世路途。
為尋生肖,先要集齊地水火風四大有緣人,兩人一路來到了樹上之城鳳凰城,歷經妖魔血蜥蜴等劫難,方才尋到了睿智但多情自戀的米俊非,和古靈精怪的孩子王小魚兒,並獲開啟藥叉神力的“天缺玉盤”。星虎更是被玉盤神力帶到遙遠的賀蘭荒原,歷經曲折尋得羊生肖轉世之人芷莘。
不料邪魔魑魅緊隨其後,利用人類的貪婪、仇恨、嫉妒等欲望將他們化為黃金魔、毒妖、烏髮魔等恐怖妖魔以圖迫害,星虎等人危機重重!途中,一個名為靈姬的神秘女子突然出現,亦正亦邪的她,長相竟酷似星虎舊日所愛燕兒!星虎不顧米俊非和雪憐等人阻攔,執意攜她同行。星虎等四人借玉盤神力流轉時空之中,歷經琉璃遍地華美異常的琉璃國,國人全長著三隻眼睛的三目國,男人全是半人半馬之身的烏斯國等神奇異鄉,苦苦尋找隱藏其中的生肖轉世之人。

音樂原聲

主題曲
《十二生肖傳奇》
1983組合
片頭曲
《樂逍遙》
周詩雅
片尾曲
《愛情不被祝福》
周詩雅
插曲
《相遇》
白雪
()

幕後花絮

  1. 《十二生肖傳奇》首次開創電視劇技術領域的3D面部特效。
  2. 《十二生肖傳奇》輾轉浙江、雲南等地取景,打造特技效果。

劇集評價

該劇憑藉獨特的神話題材與媲美電影的視效體驗讓其收視不斷走高,其精美的製作水準堪稱最大功臣。作為開年螢屏上為數不多的神話劇,該劇從以往最遭觀眾詬病的特效製作入手,以真金博收視換口碑,該劇花重金引入國外先進的特技製作手法,避免了國產神話劇閉門造車的毛病,是中國影視劇與國際接軌的又一次成功嘗試。”騰訊評
該劇在遠古戰爭和動作打鬥場面上狠下功夫,花費重金為觀眾還原了一座有神、有魔、有人、有巨獸的曠世之戰。此外,劇中風格各異的石器時代建築、主角手中的各色兵器以及混合著現代氣息的服裝造型更是讓這部視覺大作看點十足。(搜狐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