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M

抖M

抖M是指有受虐傾向的一種人,與抖S(虐待傾向)正好相反,亦指一種人物性格和心理傾向,是ACGN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M”取自英文“Masochism”的首字母,指受虐癖好或具有受虐癖好的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抖M
  • 釋義:有受虐傾向的一種人
  • 反義詞抖S
  • 典型角色白井黑子
解釋,出處,屬性角色,

解釋

抖”就是加在S或M前的語氣詞,表示一種嚴重的,重度的 抖M「ドM」是指在“被 虐”的過程獲得快感的人,喜歡被欺負,性格弱。
而人們俗稱的攻受,一般用於兩名男性之間的關係。一般來說,兩位男性中男m稱為受,男s稱為攻。
「ド」是「ドレッドノート」的縮寫,來自於英文Dreadnought,是戰艦的一個等級。在日語中「ド級戦艦」是「ドレッドノート級戦艦」的簡稱,翻譯成中文應該是“無畏級戰艦”。

出處

受虐癖“Masochism”一字是來自一位十九世紀作家馬索克(Leopold von Sacher-Masoch)的名字,他的知名小說《穿裘皮的維納斯》(Venus in Furs)也有大量的受虐癖題材。
該類人在被虐待的時候會獲得強烈的快感。

屬性角色

猿飛菖蒲————《銀魂》僅限銀時,對其他人則會變成S(這是度娘說的)
瀨川泉————《旋風管家》(自己說“希望被欺負”)
阿納斯塔西婭————《你是主啊我是仆》(重度M)
白井黑子————《某科學的超電磁炮》(僅限面對御坂美琴)
克子————《潛行吧!奈亞子》(一般只對奈亞子和“少(Sao)年”真尋有效)
桂木華、皋月菖蒲————《聖痕鍊金士
長月早苗————《侵略!烏賊娘》
砂戶太郎————《MM一族
犬神桃央————《窮神
史蒂芬妮·多拉————《遊戲人生》(遊戲人生小說版:實踐性戰爭遊戲-三次重複棋局)算是隱藏屬性吧?每次被空和白奇怪的對待只是害羞其實完全不反感呢~
小鳥游宗太(小鳥兒) ———— 《迷糊餐廳》(啊咧,有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
錢形小櫻————《裁斷分離之罪惡剪刀
室見————《人魚又上鉤
朱鷺戶沙耶————《Little Busters!》(覺醒前喜歡用語言自虐,覺醒後碰到陷阱會有快感(被雷射切過時)啊...好舒服”;“又是陷阱?!不過既然這么舒服,無所謂了”
神無月恭平 ———— 《約會大作戰》(納尼!又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
阿良良木火憐————《物語系列》曾經有被阿良良木歷刷牙Play的黑歷史......
佐倉蜜柑————《愛麗絲學園
一方通行————《魔法禁書目錄》 被上條當麻子の友情破顏拳調教後喜歡用臉接拳
達克妮斯————《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為了滿足這個癖好,把屬性全加在防禦上了,一般的攻擊根本傷不到分毫,也是目前為止第一個肉身硬抗丹尼爾的殺人射線還活著的)
平家boy————《哲♂學》
處女座芭露歌————《妖精的尾巴
紅Berserker————《Fate/Apocrypha
公螳螂————《黑貓警長》“如果你真愛我的話,就請吃掉我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