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門嫡女之定乾坤(重生之將門毒後)

將門嫡女之定乾坤

重生之將門毒後一般指本詞條

《將門嫡女之定乾坤》又名《重生之將門毒後》,是2016年10月青島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瀟湘書院簽約作者千山茶客。

基本介紹

  • 書名:將門嫡女之定乾坤
  • 作者:千山茶客
  • 原版名稱重生之將門毒後
  • ISBN:9787555243878
  • 類別:古代言情
  • 出版社:青島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6-10
  • 裝幀:平裝
  • 主要人物:沈妙 謝景行
內容簡介,作者信息,人物介紹,目錄,經典語錄,初章試讀,

內容簡介

——幽州十三京。
——歸你。
——漠北定元城。
——歸你。
——江南豫州,定西東海,臨安青湖,洛陽古城。
——都歸你。
——全都歸我,謝景行你要什麼?
——嗯,你。
-------------------------------------------------------------
最初他漠然道:“沈謝兩家涇渭分明,沈家丫頭突然示好,不懷好意!”
後來他冷靜道:“都是一條繩上的螞蚱,沈妙你安分點,有本候擔著,誰敢逼你嫁人?”
再後來他傲嬌道:“顛個乾坤不過如此。沈嬌嬌,萬里江山,你我二人瓜分如何?”
最後,他霸氣的把手一揮:“媳婦,分來分去甚麻煩,不分了!全歸你,你歸我!”
沈妙:“給本宮滾出去!”

作者信息

千山茶客,瀟湘書院簽約作者,其文筆大氣中不乏細膩,文中塑造的人物形象深受讀者喜愛。
已出版:《盛世王妃》,《盛世王妃(終結篇)》,《將門嫡女之定乾坤》,《將門嫡女之定乾坤(完結篇)》
其他作品:《重生之貴女難求》,《嫡嫁千金》《精英妾:狀師王妃》

人物介紹

沈妙:女主,沈家嫡出五小姐。定京城人盡皆知的花痴草包,前世痴戀定王,一朝為後卻慘死冷宮。重生歸來護家人斗仇敵,最後嫁給謝景行成為大涼皇后。
謝景行:男主,臨安候府小侯爺,真實身份為大涼睿王,本名謝淵。驚才艷艷,千古人物。最後娶得沈妙成為大涼皇帝。
裴琅:第一世是傅修宜的謀士,喜歡沈妙但最終看著她死去,後用自己的生命換沈妙重生。
傅修宜:明齊九皇子,善於蟄伏算計人心,謀得皇位最終被謝景行滅國。
楣夫人:沈妙前世的死敵,落入沈妙設計圈套導致明齊兵敗,最終被傅修宜做成美人盂。
沈丘:沈妙大哥,為人正直善良,愛護沈妙,番外與馮安寧在一起。
馮安寧:馮家小姐,心無城府,沈妙重生後與其交好,喜歡沈丘。
季羽書:大涼季家公子,喜歡美人,性情灑脫,追隨謝景行。
高陽:神醫妙手,大涼神醫世家傳人,曾在明齊擔任御醫,追隨謝景行,喜歡羅潭。
羅潭:沈妙表姐,喜歡高陽。
沈清:沈家小姐,因陷害沈妙清白最終自食惡果,又因豫親王府滅門案死於獄中。
沈玥:沈家小姐,嫉妒沈妙,因痴戀定王,故在成親之日與沈家三小姐換親,後成為秦國太子侍妾,最終與沈家眾人一同被斬首。

目錄

上冊
第一章 浮生若夢
第二章 謝小侯爺
第三章 故人重見
第四章 校驗風雲
第五章 各懷鬼胎
第六章 寺廟驚魂
第七章 火燒祠堂
第八章 灃仙當鋪
第九章 滅門慘案
第十章 意外迭生
下冊
第一章 燈火闌珊
第二章 表哥表妹
第三章 二房覆亡
第四章 以退為進
第五章 春城風雲
第六章 再回定京
第七章 故人來訪
第八章 秦國兄妹
第九章 庶女心計
第十章 生死營救

經典語錄

★沒有任何下棋的人,會向棋子說明原因。
★原來這就是劫,原來這就是緣。
你眼睛看到的,可能不是真的。耳朵聽到的,可能也不是真的。前後兩世,他站在遙遠的巔峰漫不經心微笑,也只有靠近身前,才能明白他是什麼樣的人。他玩世不恭卻最真誠,滿腹算計卻講義氣。可以因一杯溫酒策千軍,也能為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驅馬樓頭,道一聲對不住皇帝小兒,承蒙一位姑娘託付,取你狗命。他活的最沉重也最瀟灑,最黑暗也最真實。從卑劣里生出來無限的赤誠,睥睨人世,冷眼相爭,最後不緊不慢的執棋反袖,把那一點點的光芒都握在掌心。
這是她的問,她的問,卻只有他能解。
★捨不得的。
捨不得清醒著看著他離開,卻也捨不得就這么沉醉著錯過。
離別,總歸是一件讓人難過又不捨的事,讓他毫無負擔的走,然後像個蓋世英雄般歸來。
★被信任的人背叛,信任會收回,不僅如此,還會變本加厲的懷疑。
★我若是愛慕一個人,他若是個英雄,定也希望他佩戴該戴的寶劍,騎該騎的烈馬,領著最勇猛的兵,獲得最值得驕傲的功勳。我不願意他受委屈。
★世上有些人,本是玉,混在石頭堆里久了,也就成了石頭。可有些人,心氣兒藏在骨頭裡,便是將人碾碎了磨成渣,骨子裡的傲氣都不會變動一分。
★人在怒急攻心的時候,最容易犯錯,而這犯錯的絲毫就如同棋盤上棋子的錯子,乘勝追擊,滅卒斬車,很快就可以將軍。
★忠心得不到回報,倒戈的力量才會越大。養在身邊的狗發起瘋來,才會咬的主人最疼。
★見過了好的風景,去過了好的地方,自然就會回家。

初章試讀

第一章 廢后
初夏的天,到了傍晚,滂沱大雨總是突然而至。
天色陰沉沉的,烏雲壓在端莊大氣的宮牆之上,原先金碧輝煌的宮殿在暗雲籠罩下暗沉下來,仿佛巨大的囚籠,將裡頭的人困得牢牢實實。
寬大的寢殿,紗簾似乎都很陳舊了,落著厚厚的灰塵。本是炎熱的天氣,竟也能覺出些許冷意。地上散亂著衣裳和首飾,仿佛剛剛經歷了一場浩劫。
女子半跪在地上,仰頭看著面前的人。
這女子不過而立之年,面容卻蒼老似老嫗,眉目間沉沉戾氣,一雙眼睛死水微瀾,肖似遺落許久乾枯的枯井,流不出眼淚,卻又帶著深不見底的恨意。
“娘娘,請吧。”身邊的太監手捧著潔白絹帛,語氣里是止不住的不耐:“雜家還等著向陛下復命呢。”
沈妙的目光落在太監身上,沉默半晌,才慢慢開口,聲音含著混沌的嘶啞:“小李子,本宮當初提拔你的時候,你還是高公公身邊的一條狗。”
太監倨傲的微微昂頭:“娘娘,今時不同往日。”
“今時不同往日”沈妙喃喃道,突然仰頭大笑:“好一個今時不同往日”
只因一句“今時不同往日”,那些從前見了她畢恭畢敬的臣子奴僕如今可以對她呼來喝去,因為“今時不同往日”,她就要落一個三尺白綾身首異處的下場。往日是個什麼往日,今時又是從哪裡開始的今時是從楣夫人進宮開始,還是從太子被廢開始,亦或是長公主和親遠嫁慘死途中開始再是她從秦國人質五年再回宮開始
“往日”到“今時”,皇后到廢后,不過是因為傅修宜的一句話這滿朝文武就能變了臉色,這明齊江山就能顛倒黑白好一個“今時不同往日”
寢殿的門“吱呀”一聲開了,一雙繡著龍紋的青靴停在沈妙面前。往上,是明黃的袍角。
“看在你跟在朕二十年的份上,朕賜你全屍,謝恩吧。”天子道。
沈妙慢慢的仰起頭,看著高高在上的男人,時間沒有在他臉上留下任何印跡,一如當初的丰神俊朗,他是天下明君,名正言順的天子,是她痴戀了二十年的男人,相濡以沫走過來的丈夫。現在對她說:“朕賜你全屍,謝恩吧。”
“為什麼”沈妙艱難的問。
他沒有回答。
“為什麼,要抄了沈家滿門”她問。
定王傅修宜,先皇育九子,九子各有千秋,偏太子多病,先皇又遲遲不肯改立太子,皇子奪嫡風雲際會。她愛慕定王風華絕代,不顧家裡的勸阻,終於得償所願,卻也將整個沈家和定王綁在了一塊。
正因為如此,她盡心盡力的輔佐定王,從什麼都不知的嬌嬌女兒到朝堂之事也會參與的王妃,出謀劃策,也終於定下江山。傅修宜登基那一日,立她為後,母儀天下,好不風光。
她以為她是最風光的皇后了,皇子叛亂剛平定,明齊根基不穩,匈奴來犯,鄰國虎視眈眈,為了借兵,沈妙自願去了秦國做人質,走的時候,女兒兒子尚且足月,傅修宜還說:“朕會親自將你接回來。”
五年後,她終於再回明齊,後宮中卻多了一個美貌才情皆是上乘的楣夫人。
楣夫人是傅修宜東征時候遇到的臣子女兒,喜愛她解語懂事,帶回宮中。楣夫人為傅修宜生了皇子傅盛,傅盛深得聖寵,倒是沈妙的兒子,太子傅明,不得聖心。
傅修宜曾經當著滿朝文武說:“傅明性子太柔,還是傅盛肖似我兒。”話里明明白白的都是要改立太子的意思。
楣夫人讓沈妙有了危機感,在宮中,沈妙和楣夫人鬥了十年。楣夫人屢次占上風,甚至攛掇著傅修宜把親生女兒婉瑜公主嫁給匈奴和親,匈奴人好鬥性狠,婉瑜公主在和親途中就病逝了,當即火化,誰都知道這其中肯定有蹊蹺,偏偏身為母親的沈妙無可奈何。
到底還是走到了今日。
傅修宜一封聖旨,沈家謀反,太子被廢,自刎謝罪,她這個皇后也要被廢,得到了三尺白綾。
她只想問一句:“為什麼”
沈妙道:“傅修宜,你有沒有良心你我夫妻二十餘載,我自問沒有對不住你的地方。當初你登基,是我沈家助你,你出征,匈奴來犯,我替你寫降書,你想拉攏的大臣,我跪下來求他輔佐。赴鄰國做人質,其中苦楚煎熬,你回報了我什麼楣夫人讓婉瑜出嫁,你便擬旨,婉瑜才十六就病逝。你寵愛傅盛冷落傅明,舉朝皆知。現在你屠戮我滿門,死到臨頭,我便問你一句,為什麼”
“沈妙,”傅修宜皺眉,他的神情沒有一絲動容,仿佛冷酷的雕像一般:“父皇在世的時候便商量對付幾大世家,沈家功高蓋主不可久留,是朕勸著父皇,朕多留了沈家二十年,已經是對沈家天大的恩賜了”
已經是對沈家天大的恩賜了沈妙身子晃了一晃,這些日子她哭的太多,眼淚已經流不出來了,她對著傅修宜,一字一句道:“為什麼留著沈家不是你仁慈,也不是你的恩賜,你只是想利用沈家的兵權來增加奪嫡的砝碼。狡兔死,走狗烹,如今江山一定,你就過河拆橋,傅修宜,你好狠的心”
“沈妙”傅修宜怒喝一聲,似是被戳到了痛處,冷哼一聲,道:“你好自為之吧。”說罷拂袖而去。
沈妙伏在地上,握緊雙拳,這就是她愛了一輩子的男人,在宮中和楣夫人為他爭寵,到最後方才發現,不是爭寵,是這男人的心從來都沒有在她身上過那些情話耳語,都不過是逢場作戲的笑話
她“噗”的吐出一口鮮血。
“姐姐這是怎么了看上去好生狼狽。”婉轉的聲音響起。
女子一身鵝黃輕薄小衫,芙蓉面,楊柳腰,模樣頂頂賽天仙,姿勢也優美動人,款款而來。
這是和沈妙鬥了一輩子,也勝券在握的楣夫人。
楣夫人的身後還站著兩名宮裝打扮的女子,沈妙一愣:“沈清,沈玥”
這是二房和三房,二叔和三叔的女兒,她的兩個堂姐,怎么會在宮中
“陛下召我姐妹入宮了,”沈玥掩唇笑道:“五妹妹不必驚訝,原先幾年五妹妹愛替我姐妹打聽人家做媒,如今倒不必了,陛下待我姐妹極好。”
“你”沈妙心中如翻江倒海,電光石火間似是明白了一些從未想清楚的事情。她的聲音有些不可置信:“你、你們遲遲不嫁,就是為了今日”
“可不是呢。”沈清上前一步:“當初陛下和我爹三叔達成盟約,只要說動你嫁給陛下,終有一日,我姐妹二人也會有同樣的歸宿。”
當初沈妙能嫁給傅修宜,二房和三房可不是在其中出了不少力,如今想來,當初她愛慕上傅修宜,似乎也是二嬸三嬸整日的提起定王青年才俊,才讓她萌生出好感。原來,是一早達成的協定么原來,二房三房一早就暗藏禍心,等著今日一切的發生么
沈清卻生怕沈妙聽不明白似的,繼續道:“陛下丰神俊朗,我姐妹愛慕已久,偏偏只有大伯手握重權,不得已只能讓五妹捷足先登。五妹前些年享了不少福,如今也時辰該到了。”
“沈清”沈妙突然正起正起身子,高聲道:“陛下抄了沈家,卻讓你二人進宮,二房和三房怎么會平安無事”
“二房和三房當然會平安無事啦,”沈玥捂著嘴笑起來:“因為我們是大功臣,大伯造反的證據,可都是咱們兩房大義滅親指出來的。五妹,陛下還要封咱們兩房大官呢。”
沈妙震驚的看著自己的兩位堂姐,道:“你們瘋了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沈家是一家人,傅修宜要對付沈家,你們竟然陷害自家人”
“自家人,五妹,我們可從沒承認大房是自家人。”沈清冷笑一聲:“再說你享受的實在太多了。如今太子已死,公主不再,沈家已亡,你還是早些下黃泉,跟他們團聚吧。”
楣夫人款款上前,微笑著道:“姐姐,江山定了,你也該退了。”
爭了十年,沈妙到底是輸的一塌糊塗,輸的太慘,輸的子喪族亡,輸成了一個天大的笑話
她恨恨的道:“本宮不死,爾等終究是妃”
“陳公公,動手吧。”楣夫人沖太監使了個眼色。
身形肥碩的太監立刻上前幾步,一手死死攥住沈妙的脖子,一手將盤子上的白綾套在沈妙的脖子上。用力一扯,白綾撕扯著骨肉,骨頭髮出清脆的響聲。
那地上掙扎的女子瞪大雙眼,心中無聲的立下毒誓。
她的兒子,她的女兒,她的父母兄弟,姐妹僕人,沈家上上下下,全都被害了。
傅修宜,楣夫人,沈清,沈玥,所有害過她的人,害過她親人的人,若有來世,血債血償
是日何時喪,予與汝皆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