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翅

雞翅

雞翅又名雞翼、大轉彎,肉少、皮富膠質,又分“雞膀”“膀尖”兩種。雞膀,連線雞體至雞翅的第一關節處,肉質較多;雞翅有溫中益氣、補精添髓、強腰健胃等功效,雞中翅相對翅尖和翅根來說,它的膠原蛋白含量豐富,對於保持皮膚光澤、增強皮膚彈性均有好處。

雞翅上有皮膚肌肉,皮膚是器官水平的結構,每一塊肌肉、骨也都是一個個的器官,而且雞翅可參與雞的運動。因此,雞翅是系統水平結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雞翅
  • 外文名:chicken wings
  • 別稱:雞翼、大轉彎
  • 主要營養成分:膠原蛋白
  • 主要食用功效:溫中益氣,補精添髓,強腰健胃
  • 適宜人群:老幼皆宜
  • 儲藏方法:冰櫃冷凍,新鮮最佳
營養價值,相關食譜,可樂翅,孜然翅,玫瑰翅,燻烤薄荷雞,鍋燒翅,腐乳翅,三杯翅,大鵬展翅,酸辣翅,蜜辣翅,惹味烤翅,蜜汁烤翅,三杯雞,芝麻烤翅,糟翅,香菇蒸翅,香醋翅,香橙翅,脫骨烤翅,青椒翅,啤酒翅,魔芋翅,瑪瑙翅,龍眼翅,土豆蒸雞翅,乾鍋翅,洋蔥燴翅,乾煎翅,豉油翅,奧爾良烤翅,咖喱雞翅,梨球燴雞翅,黑椒雞翅,適用人群,

營養價值

不能吃太多雞翅,尤其是雞翅尖,雞翅尖是雞的淋巴結,這是常識。由於激素可以使雞迅速生長,因此給雞注射激素的現象很普遍。據介紹,一隻雞從小到大要接受三四次激素的注射。注射時,大都在禽類的翅膀部位打針。一般藥物都會產生一定的殘留,大部分會存在於血液和肉中,尤其是雞翅中,激素殘留嚴重。健康學家稱,長期食用激素過多的食品,將增大患腫瘤乳腺癌的機率。
儘管有人聽說過不法雞販會給雞注射催生素等化學製劑,但卻沒人清楚雞被注射藥劑的具體位置是在雞翅膀下面,也沒有人聯想到由此可能導致雞肉含有毒素。而烤翅店裡的食客們,似乎對此了解得多一些。記者在兩家經營烤翅的餐館,採訪了15位消費者,其中有6位消費者表示經常吃烤翅,7位偶爾吃烤翅,僅有2位是第一次吃。他們中大多數人稱,知道雞翅中會有激素,但只有2位知道激索的注射部位是翅根。
長期食用激素過量的食品,加上人體荷爾蒙分泌的影響,會大大增加患腫瘤的機率。相對來說,女性受影響的可能性比男性更大。

相關食譜

可樂翅

用料:雞翅(中段)、可樂、香菜、火麻油、鹽、姜、料酒、蒜、辣椒、生抽
做法:
1、將材料準備好,雞翅膀用生抽、鹽、火麻油醃製30分鐘左右。
雞翅
2、起鍋倒入火麻油,倒入雞翅,雞翅煎汁變色。
3、雞翅煎汁變色,倒入準備好的辣椒,翻炒。
4、倒入輔料之後,翻炒幾下,就可以倒入可樂了,要注意,可樂不要到太多,剛好改過雞翅就可以了。
5、大火燜10鍾後収汁即可出鍋,放上準備好的香菜即可。

孜然翅

用料 :
雞翅(中段)、孜然粉、香菜
雞翅
做法:
⒈雞翅洗淨,用刀尖劃開約兩厘米的口子(深度及雞肉),以便入味及快熟。
⒉適量醬油、鹽、白酒、白糖及少量生粉拌勻,醃半小時左右。

玫瑰翅

材料:
雞翅、乾玫瑰花、紅葡萄酒、冰糖麥芽糖、鹽
做法:
1、準備好以上材料,先將乾玫瑰用開水浸泡開,濾出汁
雞翅
2、將玫瑰汁與冰糖、麥芽糖、鹽、紅葡萄酒混合成玫瑰蜜汁
2、將雞翅洗淨後瀝水,然後劃幾刀(方便入味),放入玫瑰蜜汁中浸泡6小時
3、在烤盤鋪上鋁箔紙,烤箱220度預熱10分鐘
4、將醃製好的雞翅排放在烤盤上,進烤箱,220度烤18分鐘,取出後,再刷一層玫瑰蜜汁,接著烤5分鐘即成。

燻烤薄荷雞

原料:雞翅醃料
醬油2勺、糖1勺、蔥末1勺、蒜末1勺、鹽半勺、炒香的芝麻半勺、香油半勺、黑胡椒粉半勺、蜂蜜1勺、辣椒2勺
做法:
雞翅用醃料醃製一夜,準備一個鍋,裡面鋪錫紙,放米、茶葉、糖和薄荷,架上烤架,碼上醃好的雞翅,開大火,直到糖開始變紅並冒煙。

鍋燒翅

原材料:雞翅中節150克、冬茹10克、紅椒1隻、生薑10克、蔥10克。
調味料花生油500克(實耗油100克)、鹽10克、味素8克、白糖3克、老抽王10克、濕生粉20克、麻油5克、清湯100克。做法:
1、雞翅中節洗淨,用少許老抽王醃約30分鐘,紅椒、生薑切片,蔥切段。
2、燒鍋下油,油溫150度時下入雞翅,炸至金黃至八成熟撈起待用。

腐乳翅

原料:雞翅。把大小臂分斬開。蔥、姜、蒜切大塊,大段。糖、料酒。腐乳汁。
雞翅
做法:
1.炒菜鍋里放油。
2.原鍋再放一點兒油,稍熱後放蔥姜蒜。出香味後放料酒、糖、腐乳汁。
3.汁液大開後放雞翅,添水到與雞翅平。大火燉,收湯,湯快乾時就好啦。

三杯翅

主料:雞翅
做法:
雞翅先洗乾淨,在鍋底放入底油炒去水汽, 準備的調料有醬油,蔥姜蒜,大料,葡萄酒,倒入鍋中。燒大約十分鐘,將湯汁收乾,使湯汁進入雞翅中。呈現淡淡的酒香,料香,雞肉香。這樣菜吃起來味道才會濃厚,肉軟爛。
三杯雞翅三杯雞翅

大鵬展翅

將雞翅,洗淨瀝水,遍抹醬油,略加料酒,灑兩片蔥,丟一段姜。放置於陰涼通風處。(大廚師有個專有名詞叫“碼”,來源無可考。)碼上四、六、八個小時不等。取高壓鍋一個,將碼好之雞翼排坐坐於鍋底,倒入色拉油,以將將漫了雞翼為恰。上灶,猛火,待高壓鍋出氣後,加蓋,改小火。燜十五二十分鐘後起鍋,入盤。
雞翅雞翅

酸辣翅

原料:雞翅膀12隻,酸泡菜50克,鮮紅辣椒50克,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香菇8朵,紹酒約2湯匙。醋3茶匙,醬油1湯匙,青蒜、蔥結、姜、生粉、香油各適量。①將雞翅放入滾水中燙過,從中間骨節處砍斷成兩段。取瓦缽1隻,用竹箅子墊底,依次放入雞翅、醋、鹽、醬油、紹酒、蔥結、薑片、6杯水,放大火上煮滾,再改用小火煨1小時,至雞翅柔軟離火,去掉蔥姜,取出竹箅子。將鮮紅椒洗淨去蒂去子,香菇去蒂,與酸泡菜、玉蘭片、青蒜分別切成米粒狀。
酸辣雞翅酸辣雞翅
②燒熱鍋,下油,燒至七成熟,先下玉蘭片、鮮紅椒、香菇,再加鹽、醬油煸炒,約30秒鐘後,加入酸泡菜翻炒幾下,接著倒入瓦缽內的雞翅和原湯,炒勻後放入青蒜、味素,用生粉水勾芡,淋入香油即可。

蜜辣翅

材料:雞翅
調料:蜂蜜、乾辣椒(或者辣椒粉、辣椒油)、蚝油、料酒、醬油少許、五香粉、雞精、黑胡椒少許。
可樂雞翅可樂雞翅
製作方式:
⒈把雞翅洗乾淨,用刀在雞翅上切些小口方便入味,刀法一般的同學可以用牙籤或者針在雞翅表明刺些下孔,方便入味。
⒉將準備的調料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進行混合調汁,調好後和雞翅一起拌勻,用保鮮膜蓋好進行醃製。醃製時間最好在6小時以上。

惹味烤翅

材料:
雞翅6個
調料:鹽1小匙、紅糖2大匙、蒜泥1大匙、蜂蜜2大匙、醬油1大匙、料酒2大匙、辣椒粉3大匙
做法:
1雞翅一頭挑出筋剪開,用刀輕刮至肉骨分離。加調料抓勻、密封、入冷藏醃12小時。
2雞翅放烤架,置於鋪錫紙的烤盤上,烤箱400F/200C度烤30分鐘,中間每10分鐘在雞翅表面刷剩下的醃料汁。
注意:
1 肉骨分離是個費精力的活,主要是兩頭的筋要剪斷,中間的肉就易分了。
2雞翅骨肉分離後會變得較短,烤出來成方形。如醃前在表面劃上幾刀會更入味。
3 不要使用中式的辣椒油、辣椒粉,色澤不紅,並且過辣。

蜜汁烤翅

做法:
⒈ 把洗乾淨的雞中翅,瀝乾水分,放在容器里,放點鹽,糖,老抽(點點,上色用的),放點超市里可以買到的BBQ的醬(和番茄醬很像的那種),醃10分鐘。
蜜汁烤雞翅蜜汁烤雞翅
⒉ 把烤箱開到6,預熱1分鐘
⒊ 把雞翅均勻的放在考盤裡。
⒋ 烤30分鐘(雞翅比較小的,可以將烤制時間縮短到25分鐘內,一般超市里買的大小應該在28分鐘左右。不要超過30分鐘。
⒌ 時間到後,把蜂蜜擠到一個小碗裡,用小刷子,沾著刷到雞翅上,然後調到7或者8,繼續烤3分鐘,用筷子取出裝盤。即可。

三杯雞

主料:雞翅
做法:雞翅洗淨,在炒勺中放底油炒去水汽, 準備一 杯醬油,一杯蔥姜蒜,大料,一杯葡萄酒,倒入雞翅中。燒至十分鐘,將湯汁收濃,使湯汁入進雞翅中。呈現酒香,料香,雞肉香。此菜味濃厚,肉軟爛。
製作關鍵:調料要多放,燜燒時間略長,注意收乾汁。
特點:雞肉溫中益氣,配酒燒後,更添香氣。

芝麻烤翅

材料:翅中 8個 熟白芝麻 3大匙香菜少量 蒜頭 1瓣 紅辣椒1個 調料: 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a)酒 1大匙醬油1.5大匙蝦醬1.5大匙 蜂蜜 2大匙 檸檬汁 1大匙
燻烤薄荷雞翅燻烤薄荷雞翅
做法:1)雞翅用刀尖刺幾下,撒上適量鹽和胡椒
2)鍋中放入蒜片和切碎的辣椒及a)的調料,煮開後放入雞翅,加適量水(浸沒即可),加蓋煮8分 鍾
3)雞翅兩面拍上芝麻,入烤箱烤熟(200℃烤箱烤10—15分鐘)
4)盛放在盤中,加些香菜即可。

糟翅

原料:雞翅糟坊
調料:鹽 蔥姜
1,雞翅先用鹽碼一下,醃2小時(為了入味可以在雞翅上劃兩刀) 2,鍋中水燒開放入蔥姜雞翅,大火燒開,小火煮8-10分鐘即可,撈出雞翅冷卻。3,將冷透的雞翅放在乾淨的容器中倒入糟坊,以淹沒雞翅為宜,加蓋密封,放置4小時左右即成(夏天需放冰櫃)

香菇蒸翅

香菇發好,雞翅,如果有筍切片放如更好。將主料用鹽、料酒、味素、胡椒粉、(糖、香油少許)、澱粉拌勻,不時翻動,兩個小時後碼盤中上屜蒸熟,最好在30分鐘,若用高壓鍋也可,直至蒸到軟而入味為止

香醋翅

材料:雞翅8個 蒜 1個 姜 1小塊 乾香菇 5個 雞蛋 2個青菜1棵 調料:油 2大匙 a)酒 1大匙 醬油 2大匙 香醋 3大匙 糖 2大匙
做法:1)乾香菇用溫水泡軟,雞蛋煮12分鐘,冷水浸泡後剝去殼,青菜分成小片,入沸水中燙一下 2)鍋中加入1大匙油,燒熱後入雞翅煎上色取出 3)再加1大匙油,炒香蒜末、薑末,加入雞翅、香菇、雞蛋和a)的調料,加少量水,煮10—15分 鍾 4)湯汁收至差不多後,盛在盤中,圍上煮好的青菜。

香橙翅

原料:雞中翅12隻,香橙2個 調味料:橙汗2/3杯 糖1湯匙 鹽1/4茶匙 麻油少許 醃料:醬油1湯匙 料酒1茶匙 雞粉1/2茶匙 鹽1/2茶匙
做法:1.雞翅洗淨瀝乾,加入醃料拌勻醃1小時。2. 橙榨汗留橙皮切長絲。3. 燒熱油將雞翅煎至金黃色。4. 將調味煮溶,加入橙皮,雞翅略煮,即可盛起.

脫骨烤翅

材料:雞翅中7根、胡蘿蔔7條、蟹味菇7根、茭白7條(也可以換成你喜歡的蔬菜) 醃料:蚝油1匙、蜂蜜1匙、鹽1/2匙、五香粉適量、色拉油1匙、黑胡椒碎適量
做法:1,將雞翅中斬斷兩頭關節,剁下的關節可以炒個雞脆骨什麼的 2,抽出兩根骨頭 3,用醃料將雞肉醃製1小時以上(時間長些更好) 4,烤箱預熱220度 5,將胡蘿蔔條、蟹味菇、茭白條塞入雞翅中放入烤盤中,表面刷上醃料入烤箱用220度烤15-20分鐘即可

青椒翅

原料:雞中翅,牛角青椒配料:八角、香葉、桂皮、蒜少許、豆瓣(、乾辣椒、花椒(適量)、醬油、料酒、白糖、鹽、味素
雞翅雞翅
做法: 1.將雞中翅洗淨,從中斬成兩截 2.青椒切圈 3.將適量乾辣椒段,花椒、醬油、料酒加入雞翅調味,醃製10分鐘 4.準備配料:香葉2片,八角1個,桂皮兩小塊,蒜半個切塊(沒有可以不放) 5.油燒熱,加適量豆瓣,炒香 6.倒入雞翅不停翻炒, 7.雞翅變色,加醬油、白糖 8.加入配料翻炒 9.待雞翅9成熟了,加青椒圈,翻炒。10.翻炒至嘗到雞翅全熟,青椒入味就可以起鍋了(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進行調味)。

啤酒翅

配料:雞中若干 姜塊 蔥段丁香桂皮檸檬冰糖 啤酒醬油
一 將雞翅洗淨,放入開水撩下.取出再用冷水冷卻.用刀在雞翅上割幾道3厘米左右小口,方便入味. 二 鍋中倒入啤酒(以能蓋住雞翅為佳,放入醬油喜歡紅點的可適當多放,)在鍋底放2片檸檬片用雞翅壓住,放入3,4顆丁香和一小塊桂皮以及生薑,最好用布包著.用小火燉15至20分鐘(如果湯不夠可以放啤酒,不可放水切記).放入3顆冰糖. 三 用筷子撮雞翅,可以輕鬆撮入,即可換大火收湯汁,(將檸檬片取出)待快收乾時,撒上蔥花,味素.出鍋~~

魔芋翅

原料:雞翅翅中8個,魔芋1塊,胡蘿蔔半根,蔥2根。調味料:⑴醬油4大匙,料酒半大匙;⑵料酒1大匙,蚝油2大匙,糖1大匙,胡椒粉少許,清水1杯;⑶水澱粉少許。
做法:1、雞翅洗淨,拭乾,拌入調味料⑴醃20分鐘; 2、魔芋先切片,然後在每片中間直劃三刀,取出一端由中間穿入再拉出,做成領帶花結; 3、胡蘿蔔去皮後煮熟,切片,蔥切小段; 4、將4杯油燒熱,放入雞翅炸上色後撈出,油倒去,留2大匙油炒蔥段,胡蘿蔔片和魔芋,並加入調味料⑵燒開,改小火,放入雞翅燒入味; 5、待湯法稍收乾時,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芡,湯汁黏稠時即可盛出。

瑪瑙翅

原料:雞翅3對,水發香菇二片,姜三片,整蔥一根,整蒜三個,香葉3片,八角半個,葡萄酒三分之一瓶(大瓶),料酒,白糖,鹽,味素
做法:1.先將雞翅洗淨,放入碗中,放入鹽,料酒淹半小時. 2. 放入較多的油,放入整蔥,大蒜用中油炒成金黃色,出香味拿出. 3. 放入雞翅炒半熟,放入葡萄酒,薑片,香葉,八角.香菇.剛剛沒過雞翅,放入鹽,味素.白 糖.三匙,蓋上小火二十分鐘 4.開蓋大火收汁,拿出薑片,上盤

龍眼翅

原料:雞翅膀12隻,龍眼200克,花生油75克,紅葡萄酒100克,白糖20克,醬油10克,鹽4克,味素2克,水澱粉10克,糖色少許,湯1000克,蔥段15克。
做法:1、雞翅膀去毛洗淨,用醬油、鹽醃漬。2、鍋置火上,放油燒熱,下雞翅炸至金黃色撈出;鍋內留油少許,置火上燒熱,放入10克蔥,煸炒至出香味,加湯、紅葡萄酒及雞翅,放鹽、白糖、糖色,調好色味,將雞翅燒至熟透、脫骨,整齊地碼放在盤中。3、龍眼用湯燒熱,圍在雞翅周圍。將餘下的蔥段用油煸出香味,把燒雞翅的湯汁濾入,用水澱粉勾芡,澆在雞翅上即成。

土豆蒸雞翅

原料:雞翅(6根)、土豆(2個),糯米、荷葉、腐乳汁、豆瓣醬、乾辣椒、料酒、八角、桂皮、花椒、香葉、薑片、小蔥、鹽各適量。
雞翅
做法:
1、將糯米加入適量的乾辣椒、八角、桂皮、花椒和香葉放入鍋中小火煸炒,直至微微發黃。
2、拿出來後放入食物攪拌器,將糯米打碎為微小的米粒。
3、雞翅在刀背上劃上兩、三刀. 方便入味
4、雞翅中放入鹽、米粉、料酒、薑末、腐乳汁和豆瓣醬,攪拌均勻醃製一個小時以上。
5、土豆切成滾刀塊, 加鹽、米粉、腐乳汁和豆瓣醬,攪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以上。
6、乾荷葉泡水後墊在蒸籠底,最下面一層鋪上醃製好的土豆塊,再在上面碼好醃製好的雞翅。
7、放入爐上,蒸上三十分鐘,蒸好後端出來, 表面上撒些小蔥末。

乾鍋翅

原料:雞翅尖400克、青椒3個、豆鼓30克、豆瓣10克、蒸魚鼓油10克、料酒10克、老抽1小勺、鹽1小勺、油50克
乾鍋雞翅做法步驟
⒈雞翅尖解凍、洗淨、濾乾水分
⒉雞翅尖剁成小塊、豆鼓置於碗中備用
⒊青椒切成和雞翅差不多巨細的片狀
⒋淨鍋入油燒至八成熱,下入雞翅煎至兩面變黃
5下入豆瓣、蒸魚鼓油、料酒、老抽、鹽炒勻,然後倒入快沒過雞翅的淨水,炒勻後蓋上鍋蓋,大火燒沸後轉小火
⒍收至水分八成乾時,開蓋
⒎下入青椒翻炒勻稱,再收乾水分即可

洋蔥燴翅

做法:
1、雞翅洗乾淨
2、洋蔥切碎
3、加熱小奶鍋
4、放少量油,爆香洋蔥
5、加入1/3碗清水
6、裝碟,撒上芝麻,洋蔥的香味,蜂蜜的甜味,很好地結合在一起

乾煎翅

做法:
1.雞翅洗乾淨,瀝乾水
2.燒熱鍋,加上油
3.先慢火後大火煎雞翅,目的是讓雞翅熟透以及表皮金黃
4.煎的過程中撒上少許鹽。
5.雞翅表皮呈金黃色即可上碟

豉油翅

1.將雞翅根泡一泡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加涼水煮開,撈出;用叉子將雞翅根肉厚的地方扎一紮,讓其能更入味 2.將炒鍋放少許油,放入蔥姜和雞翅根炒一炒;然後倒入豉油雞汁和清水,再放入生抽,燒開後,蓋上鍋蓋小火燉20分鐘以上,等雞翅根熟透
3.放入切成滾刀塊的茭白燉3~5分鐘,再放入減去根部的金針菇大火將汁收濃即可。
4.味道很不錯,顏色也很漂亮,而且不需要熬糖色,也沒有任何技術要求,特適合剛下廚房或者懶得做飯的人

奧爾良烤翅

1.雞翅解凍好,用牙籤扎幾下,這樣雞翅更入味兒。
2.將大蒜汁、3勺辣椒粉、2勺孜然粉2勺、半勺胡椒粉、3勺生抽倒入容器中與雞翅混合,反覆抓勻,確保雞翅每一面都能塗上醬料。醃製2-3小時。
3.烤箱預熱200度10分鐘,這段時間可以將醃製好的雞翅放在烤盤上,正反兩面刷上蜂蜜。
4.將雞翅放入烤箱,烤制10分鐘。
5.10分鐘之後,拿出烤翅,再次刷上一層蜂蜜,再烤5分鐘就可以啦。因為烤箱是上下一起烤的,所以不用在中途翻面。

咖喱雞翅

食材:
雞翅中、豆泡、雞蛋、香菇、蔥姜、玉米油、咖喱塊、花椒、八角、生抽、冰糖、料酒
做法:
1.鍋中倒入清水,放入蔥段薑片花椒料酒,放入雞翅後燒開撈出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的玉米油可以放的稍微多一點,因為後面可以煎雞翅;
3.然後依次放入蔥花和薑片,再加一個八角小火炒香;
4.放入焯過水的雞翅,小火煎至兩面微黃,注意不要煎破表皮;
5放入冰糖,用鍋底的油,慢慢融化冰糖後翻炒雞翅然後加料酒、生抽炒勻;
6.然後加入雞湯沒過雞翅即可,如果沒有雞湯的話可以用熱水代替;
7.放入咖喱塊入鍋待融化後翻拌均勻,這樣很容易入味;
8.然後用中火加熱至開鍋後放入豆泡和香菇煮熟;
9.蓋上鍋蓋,在鍋蓋上加入清水轉小火燜煮半個小時;
10.把煮好的雞蛋剝掉外殼放入鍋中,繼續蓋上蓋子燉製;
11.待鍋中雞翅已經軟爛了,可以中大火適當收汁。

梨球燴雞翅

1.雞翅洗淨瀝乾,剁成小塊
2.梨去皮後,用挖球器挖成小球。(沒有挖球器,切塊也可以)
3.油鍋薑片爆香,入雞翅翻炒至表面微黃
4.調入料酒,生抽,老抽,鹽和糖煮開
5.轉小火,加蓋煮15分鐘左右
6.雞翅軟爛後,倒入梨球。(梨球在快出鍋時再加入,這樣保持梨的清甜脆爽,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7.大火收汁後即可出鍋

黑椒雞翅

材料:
70g黑椒烤料、12個雞翅、70g水、適量蜂蜜
做法:
1、準備好所有材料
2、70克調料和70克水和勻備用
3、將雞翅放入調料中,醃製24小時以上
4、將醃製好的雞翅放到烤架上
5、放入180度預熱的烤箱,180度20分鐘左右,拿出來翻面,然後刷上一些烤料,再烤20分鐘左右,最後刷上一層蜂蜜水,烤5分鐘左右
6、出爐後即可享用了,味道非常不錯喔

適用人群

營養價值雞翅含有多量可強健血管及皮膚的成膠原及彈性蛋白等,對於血管、皮膚及內臟頗具效果。翅膀內所含大量的維生素A,遠超過青椒。對視力、生長、上皮組織及骨骼的發育、精子的生成和胎兒的生長發育都是必需的。
適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尤其適合老年人和兒童、感冒發熱、內火偏旺、痰濕偏重之人;
2、患有熱毒癤腫、高血壓、血脂偏高、膽囊炎、膽石症患者忌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