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床

醫療床

醫療床,是指使用於人體的器具或者其他物品,其用於人體體表的作用不適用藥理學、免疫學或者代謝的手段獲得,但是可能有這些手段參與並起一定的輔助作用;其使用旨在達到下列預期目的:(一)對疾病的預防、診斷、治療、監護、緩解;(二)對損傷或者殘疾的診斷、治療、監護、緩解、補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醫療床
  • 外文名:Medical bed
  • 定義:使用於人體的器具或者其他物品
  • 組成:ABS床頭、ABS提升護欄等
  • 特點:不適用藥理、免疫學或者代謝手段
適用範圍,結構特徵,安全使用注意事項,醫用病床產品詳情,

適用範圍

多功能電動醫療床主要供醫院重症監護病房(ICU)及普通病房病員作治療、搶救、轉運用。

結構特徵

多功能電動醫療床由ABS床頭、ABS提升護欄、床板、上床架、下床架、升降連桿、電動線性傳動器、控制器、萬向輪等主要部件組成。
醫療床

安全使用注意事項

1、多功能電動醫療床使用前,首先應檢查電源線是否接插牢固。控制器線是否可靠。
2、控制器線性傳動器電線、電源線不得置於升降連桿及上、下床架之間,以免電線被剪斷,造成人身設備事故。
3、背板升起後,病人倒臥在面板上,不準推行。
4、人不能站在床面上跳躍,背板升起時,人坐在背板上及站在床面板上,不準推行。
5、萬向輪制動後,不準推動及移動,只有鬆開制動後方可移動。
6、不準橫向推行,以免提升護欄損壞。
7、路面不平不能推行,以防多功能電動醫療床萬向輪損壞。
8、使用控制器時,控制臺上按鍵,只能逐一按鍵完成動作。不準同時按二個以上按鍵操作多功能電動醫療床,以免產生誤動作危及病員安全。
9、多功能電動醫療床需移動時,必須拔除電源插頭,將電源控制器線繞好後,方準推動。
10、多功能電動醫療床需移動時,應將提升護欄提起,以免病員在移動過程中跌落而受傷害。電動床移動時,必須二人同時操作,以免推行過程中方向失控,造成結構件損壞,而危及病員健康。

醫用病床產品詳情

1)床架為雙層優質鋼材焊接成型。床面採用時下流行的網狀結構,透氣性良好,堅固耐用。
2)床體表面經過酸洗磷化靜電噴塑處理,外形美觀。
3)床頭、床尾由環保工程木料一次成型,外形美觀,裝卸自如。
4)護欄為韓式鋁合金防夾手摺疊護欄。
5)腳輪採用不鏽鋼靜音萬向輪,4輪剎車,穩定可靠,美觀大方。
6)餐桌板為ABS材質,結實耐勞。
7)電動起身功能:在0-85度範圍內背部自由升起。
8)電動曲腿功能:可以在病人坐起時小腿下彎曲,方便床上洗腳、泡腳。角度可在0-85
產品功能多樣性
(一) 主要功能完善
1. 床體升降功能
① 床體整體升降(高度0~20㎝,主要用於方便不同身高的醫護人員對患者進行護理和治療;支持一些攜帶型醫療設備的底座插入床體;方便護理人員對污物桶的取放;方便售後服務人員對產品的維護和保養)
② 床體前升後降(角度為0~11°,主要用於減輕顱內壓,預防腦水腫)
③ 床體後升前降(角度為0~11°,主要有利於患者肺部分泌物的引流、使痰易於咳出,常用於靜脈曲張患者)
2. 坐起與平躺功能
背部升起角度(0~80°±3°),腿部下垂角度(0~50°±3°),主要可防止自重對血管的壓迫(符合人體生理曲線,肌肉筋骨放鬆,是人體最舒適的坐姿)
3. 左右翻身功能(0~60°±3°,三塊履帶式翻身版,分別托於人體背部、腰部和腿部,既可使患者左右舒適地翻身、防止褥瘡的形成,又便於對患者進行全方位的護理和擦洗)
(二) 輔助功能齊備
1. 洗頭裝置
由洗頭盆、熱水桶、污物桶、水泵、管道與噴頭組成,用此器具護理人員獨自既可為數名患者洗頭。
2. 洗腳裝置
由特殊傾斜角度的洗腳桶、防水遮板組成,患者坐在床上既可每天洗腳。
3. 體重監測裝置
一、可準確知道患者每次排泄量;二、可隨時準確監測到患者的體重變化,從而為醫務人員提供必要的診斷參數。
4. 解手監測裝置
可隨時準確監測到患者的排便情況,用時啟動床體及座便器的相關作業系統,自動完成計時、坐起(自設升起角度)、報警、自動沖污等程式,是植物人、年大體弱、危重病人、大小便失禁者的好幫手。
5. 防褥瘡系統
充氣床墊,由條形氣囊按不同間距排列組成的交替式間歇充氣床墊,可使患者背部的突出部位間歇式脫離床板的擠壓,增加受壓部位皮膚的透氣性和血液循環,從而防止褥瘡的生成。
6. 熱風機
分兩個檔位,方便對使用者擦身、洗頭、洗腳等護理時的暖風吹乾,另外也可用於各種原因造成的床單、被褥浸濕後的烘乾。
7. 康復保健
① 腳踏前後移動,可對患者下肢進行適度牽引;
② 腳踏上的加熱裝置,可防止患者冬季足底冰涼,增加腳部血液循環;
③ 腳踏上的震動裝置,可疏通患者局部經絡,活血化瘀;
④ 踩蹬腳踏,可增強患者的腿部力量,防止腿部肌肉萎縮
⑤ 床體的前升後降和後升前降裝置,可有效地增強患者的血液流通;
⑥ 床體邊沿的拉力裝置,反覆拉動手柄可鍛鍊並增強患者的手腕及臂部力量;
⑦ 將床體置於坐起狀態,患者通過向上翹腿就可不斷增強腿部力量;
⑧ 將床體置於翻身狀態,醫護人員獨自即可對患者進行全身或局部按摩;
⑨ 安於床體後方的特殊裝置,可對患者的頸部、腰部進行適度牽引;
⑩ 安於床體上方的特別框架,在電機的作用下,通過機械式運動,可使患者病側肢體進行被動式功能鍛鍊。
8. 不同的懸掛裝置
① 可安放患者需用的氧氣瓶(袋);
② 可合理分布、並固定各種診斷、治療和護理等器械的外界連線;
③ 可規範患者的排泄物的存儲。
9. 床體移動裝置
萬向靜音腳輪可使床體在室內外任意移動。
10. 信息傳輸系統
可定時、不定時的準確檢測、顯示、儲存患者的血壓、脈搏、體重、體溫等信息;如檢查結果低於或高於設定值時,系統即會自動報警,並會通過網路及時的以簡訊的形式將情況報於其預先設定好的親情手機和與其對口診治的社區醫院。
11. 視頻傳輸系統
系統對患者實行24小時攝像監控和圖像對口傳輸。一是便於醫護人員遠程指導;二是便於患者親屬遠程調閱儲存的現場正在發生的畫面資料,協調現場陪護人員共同提高護理質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