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公莊站

郭公莊站

郭公莊站是北京捷運9號線北京捷運房山線的一座換乘車站,同時也是9號線南端、房山線一期工程的北端終點站。但房山線2020年將延長至豐益橋南站。車站位於北京市豐臺區加來莊園小區東側,於2011年12月31日隨9號線南段以及房山線剩餘段同時開通投入使用。

本站換乘十分方便,北京捷運系統中共有五座與郭公莊站同樣結構的雙島同台換乘車站,分別是9號線、房山線郭公莊站,房山線、燕房線閻村東站、9號線、7號線北京西站、9號線、4號線國家圖書館站與8號線、昌平線朱辛莊站

基本介紹

位置,結構,換乘,出入口,首末車時間,9號線,房山線,公交換乘,臨近車站,

位置

該站位於豐臺區郭公莊規劃道路萬壽路南延段,西側為加來莊園小區,東側為9號線郭公莊車輛段,車站呈南北走向。
郭公莊站地理位置圖

結構

該站為地下車站,採用雙島式站台設計以便乘客進行同方向的同站台換乘。其中房山線的軌道位於站台外側,9號線的軌道位於站台內側。
郭公莊站站內立體圖郭公莊站站內立體圖
該站站廳為通廳,為9號線和房山線共用,進站的乘客只需按照提示標上下樓梯即可乘坐相應的捷運線路。
郭公莊站站廳郭公莊站站廳

換乘

郭公莊站是全北京開通運營的第一座同台換乘車站,9號線和房山線的乘客在終點站郭公莊站下車後,無需上下樓梯,也無需走長長的換乘通道,只需走到站台對面就可以換乘另一條線。
9號線始發站與房山線終點站站台共用東側站台,從房山過來的乘客步行至站台對面即可登上9號線開往國家圖書館方向的始發車;9號線終點站與房山線始發站共用西側站台,乘坐9號線過來的乘客在郭公莊站下車後步行至站台對面即可乘坐房山線開往蘇莊方向的列車。
郭公莊站

出入口

該站共有4個出口:A、B、C、D。

首末車時間

9號線

開往國家圖書館:5:20-22:40

房山線

開往閻村東:5:58-23:25

公交換乘

D口:臨3

臨近車站

郭公莊站
下行線路上行
開往郭公莊站
(終點站)
9號線
開往國家圖書館站
(下一站:豐臺科技園站
距離1347米
開往豐益橋南站
(下一站:西白家窯站)
本段於2019年12月開通
房山線
開往閻村東站
(下一站:大葆台站
距離1405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