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旅遊產業發展大會

邢台市旅遊產業發展大會

邢台市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是為促進邢台市全域旅遊產業提質發展,助力邢台市創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由邢台市人民政府邢台市旅遊局主辦、大會舉辦地實行承辦制,由承辦成功的邢台市下轄各縣市區政府舉辦。

邢台市有3500年建城史,800年建都史,是中國十大古老城市之一,邢台市還是國家園林城市,擁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兩家,國家森林公園兩家,國家AAAA級景區八家,國家AAA級旅遊景區六家,國家AA級旅遊景區十二家,國家A級景區一家,國家水利風景區三家,國家濕地公園兩家,國家地質公園兩家,規模以上旅遊景區21家,形成了山水風光游、休閒農業游、歷史文化游、古村名鎮游等四條特色線路。是名副其實的歷史古都,旅遊大市。大會的舉辦實現邢台市由旅遊資源大市向旅遊經濟強市的跨越。

大會將以“提質增效、轉型升級、打造邢台市旅遊升級版”為主題,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全力做強傳統旅遊,做活生態旅遊,做大度假旅遊,培育綠色發展新動能,釋放“生態紅利”,助推“旅遊強市,美麗邢台”建設。進一步加強省內外旅遊合作,實現旅遊全地域、全領域、全業態發展,努力把邢台市旅遊業打造為新型戰略性支柱產業,成為邢台對外交流的第一視窗、第一名片、第一品牌。打造百里太行旅遊產業示範區,叫響“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綠的地方”這一城市品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邢台市旅遊產業發展大會 
  • 外文名:Xingtai Tourism Industry Development Conference 
邢台市旅遊概況,2017年第一屆,2018年第二屆,2019年第三屆,

邢台市旅遊概況

2018年邢台市國內旅遊接待人數3054.85萬人次,比2017年增長16.22%;創收金額290.31億元,增長21.56%;人均花費950元/人次,比2017年增加42元/人次;國際旅遊接待人數35890人次,增長17.76%;創匯金額1029.44萬美元,增長31.17%。
邢台西依八百里太行,旅遊資源類型齊全、特色突出,自然風光奇麗多姿,被譽為太行山最綠、最美、最奇的地方。我市旅遊資源單體儲量大、聚集度高、組合度好,涵蓋了國家分類標準中全部8個主類、23個亞類、64個基本類型。根據國家標準,我市優良級旅遊資源有6個主類、12個亞類、15個基本類型,優良級旅遊資源單體數為55個,其中五級資源2個,分別是邢台大峽谷和崆山白雲洞,四級28個,三級25個。凝聚了丹岩、碧水、湖泊、瀑布、峽谷、森林以及保存完好的古民居等等,門類齊全,自然植被完好,可開發利用的價值高,我市旅遊資源豐富、種類眾多,已開發景區(點)共有83處。西部太行山的長城和東部的京杭大運河都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邢台還是革命老區,是太行、冀南兩大根據地的中心,抗日軍政大學冀南烈士陵園、八路軍129師司令部駐地(道溝村)、冀南革命紀念館、董振堂紀念館、呂玉蘭紀念館等紅色革命遺址永彪豐碑。
邢台市旅遊風景區
類別風景旅遊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崆山白雲洞、邢台大峽谷
國家森林公園
前南峪國家森林公園、蠍子溝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AAAA級景區
國家AAA級景區
德龍鋼鐵文化園、興台古鎮邢襄古鎮秦王湖、內丘百果莊園、清河羊絨製品城
國家AA級景區
張果老山、小西天、九龍溝、甄澤觀、北武當山、七里河鳳屏山生態園、漢牡丹園、天台山、華夏張氏祖庭、冀南革命紀念館、義和團紀念館、董振堂事跡陳列館
國家A級景區
紫金山
其他景區
邢台博物館廣陽山天台山宣務山岐山湖鵲山湖南宮湖映雪湖英談王硇村扁鵲廟達活泉大開元寺清風樓、紅石溝休閒生態農場、景梅山、岐山水鎮棲心灣、百里畫廊、小天池、中國邢窯博物館邢窯遺址博物館、太行大渡槽
國家水利風景區
七里河前南峪、紫金山
國家濕地公園
鵲山湖大陸澤(在建)
國家地質公園
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
邢台內邱長壽百果莊園、邢台前南峪生態觀光園
全國工業旅遊示範點
河北華龍面業集團有限公司今麥郎)、德龍鋼鐵文化園
中國歷史文化名村
邢台縣英談村、沙河市王硇村
邢襄舊十二景
太行疊巘、大陸澄波、堯山聖跡、鵲廟仙跡、百泉鴛水、達活龍湫郡樓遠眺、古剎春遊、宮牆柏影、雉堞荷香、龍崗霜月、檀台煙雨
邢台新八景
崆山溶洞、牡丹漢韻、鵲廟石柏、太行奇峽、九龍秋色、抗大朝暉、天河雲海、七里畫廊

2017年第一屆

邢台市首屆旅遊發展產業大會將於2017年8月18日-20日在邢台市邢台縣內丘縣舉辦。
邢台縣是邢台市面積第一大縣,坐擁太行山,綠化率90%以上,被稱為太行山最綠的地方,擁有中國愛情山天河山九龍峽天梯山雲夢山中國歷史文化名村英談村前南峪前南峪國家森林公園等旅遊景點。
內丘縣邢窯白瓷發源地,在隋唐時期,有瓷界有南青北白的說法,而白就是指邢窯白瓷,內丘擁有邢白瓷博物館、鵲山湖國際康養旅遊度假區、鵲山水世界、扁鵲大道美麗鄉村旅遊片區等眾多山水及古村落歷史文化旅遊項目。

2018年第二屆

邢台市第二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於2018年8月28日至30日在臨城縣沙河市舉辦,主會場設在臨城縣岐山水鎮棲心灣。這次旅發大會在去年邢台縣山地休閒度假區、內丘鵲山康養度假區兩個全域旅遊示範片區基礎上,重點打造臨城山水休閒度假旅遊、沙河生態田園特色旅遊兩個全域旅遊示範片區,推出21個旅遊新項目,為構建百里太行旅遊產業帶,推動邢台旅遊跨越發展奠定新基礎、構建新格局。

2019年第三屆

邢台市第三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於2019在邢台縣舉行。邢台縣作為承辦地,將實施“十大精品旅遊工程”,包括重點旅遊項目工程、“旅遊+”工程、配套設施提升工程、旅遊業態豐富完善工程、環境美化工程、旅遊交通工程、文旅創新工程、智慧旅遊大數據平台工程、服務管理提質工程、人才百千萬培養工程等。 努力辦成一次規格高、影響深、帶動強的旅遊盛會,進一步提升邢台市旅遊品牌形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