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特旗第二國小

達拉特旗第二國小

達拉特旗第二國小始建於六十年代,學校辦學歷史悠久,成績顯著。2005年投入900多萬元興建四層教學樓。

2006年引入社會力量興建了標準化的學生公寓樓、餐廳。為800餘名農民工及外來進城務工人員子女提供了舒適、安定的食宿和學習環境。現學校占地面積17966平方米,建築面積11352.5平方米。校園整體布局合理,環境優雅,形成新穎獨特的育人氛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達拉特旗第二國小
  • 學校屬性:義務教育示範學校
基礎設施,辦學宗旨,所獲榮譽,

基礎設施

近幾年來,隨著我旗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的迅猛發展,政府先後投入1000多萬元完善辦學條件,學校教學設備配備標準全而高,現有微機室2間,美術室2間,音樂室2間,自然實驗室2間,擁有多功能教室、多媒體教室、教師電子備課室、語音室、學生閱覽室、教師閱覽室、少先隊活動室等十幾個專用教室,為師生提供了廣闊的實踐與創新的舞台。學校現有41個教學班,學生2440人。師資隊伍精良,現有教職工176名。其中專任教師106人,本科學歷59人,專科學歷100人,中專和高中18人,學歷達標率100%,高級教師71名,區級模範班主任1名,區級基本功賽獲獎教師2名,區級骨幹教師3人,區及教學能手2人,市級教學能手12人。

辦學宗旨

學校堅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科研興校、優質強校”為宗旨,始終用先進的教育思想統帥全校;堅持以“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是天才”為基本辦學理念並確立“誠實樂學、友愛健康”的校訓,激勵學生每天進步一點點,為成功和幸福的人生而努力。全校教育教學工作聚集在學生未來的發展,為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礎。校園文化圍繞著“校訓”教育,發揮導向、啟智、激勵、陶冶功能,科學管理,競爭發展,良性循環。學校還以促進師生的共同發展為宗旨,進行目標·情感·心態三者合一管理,形成三種機制:科研興校機制,促進教育質量的有效生成和穩步提升;綜合實績考評的激勵機制,人人爭創佳績;校本培訓的學習機制,發揮與舒展教師專業化。

所獲榮譽

由於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學校在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校園環境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師資隊伍建設、辦學條件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在“全國兩基達標” 驗收工作中我校被評為先進集體,榮獲自治區級 “現代教育優秀學校”稱號,市級“文明單位”、“義務教育示範學校”的光榮稱號,還先後多次被評為旗級“安全管理先進單位”、“環境優美學校”、“先進集體”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