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然

達拉然

達拉然是暴雪娛樂出品的魔獸系列遊戲中的地區之一,這個國家是一個魔法王國,同樣以魔法之邦聞名於世。起初是一個高度繁榮的城市,但後來由於不聽從守護者麥迪文的建議而忽略了亡靈軍團的崛起,其城主安東尼達斯被阿爾薩斯殺死,之後阿爾薩斯和克爾加蘇德將阿克蒙德召喚達拉然城外,毀滅了達拉然城,此後一蹶不振。達拉然已經宣稱他們將會在巫妖王之怒裡面變成一個中立城市。另外在《魔獸爭霸3:冰封王座》中伊利丹為了摧毀冰封王座,曾在達拉然部署薩格拉斯之眼,企圖融化寒冰王座周圍的堅冰,但被看守者瑪維和其兄弟瑪法里奧阻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達拉然
  • 外文名:Dalaran
  • 所屬 :聯盟 中立
  • 人口 :3000名平民
  • 管理者:吉安娜·普羅德摩爾
  • 政體:法師議會
  • 地域:水晶之歌森林
部落建立,部落結構,詳細介紹,地理,歷史,人文關係,

部落建立

達拉然城曾經是肯瑞托的家園,這是個非常強大的組織,並且他們用強大的法力幫助聯盟對抗部落,城中最著名的建築物是紫羅蘭城堡[VioletCitadel]。達拉然擁有人類中最強的魔法能力,然而在克爾蘇加德把污染者阿克蒙德召喚到艾澤拉斯的世界後,為了炫耀他的實力,肯瑞托的成員被大量殺害。在後來聯盟的剩餘力量與部落之間的戰爭中,達拉然幾經易手,最後落入了大將軍加瑞索斯[Garithos]和他的騎士之手。血精靈的王子凱爾薩斯[Kael'thas]曾經在618年駐守在這裡,直到血精靈和那迦[Naga]逃亡到其他地方,在加瑞索斯死後,洛丹倫大陸上的聯盟被徹底肅清,如今,在奧特蘭克山腳,旅行者會發現一個巨大的紫色魔法罩壁,達拉然的法師們正在裡面進行著重建工作。
達拉然
自從它創建以來直到阿爾薩斯大舉入侵,為這個城市帶來毀滅之前,紫羅蘭城堡一直是整個人類歷史上魔法和奧術研究的中心。王國的代表顏色是紫色,它的代表旗幟是放在淺紫色背景上的一個黃色(或者更接近於金色)眼睛。

部落結構

巫妖王之怒中的達拉然
達拉然分為三個體系,以人類為主的肯瑞托議會,以血精靈為主的奪日者
和溫雷莎風行者領導的以高等精靈為主的銀色盟約,因為奪日者在達拉然的影響力使得部落成員也有機會進入這座魔法王國
達拉然舊址達拉然舊址
瑪里苟斯領導的藍龍軍團,確定無疑的向全世界的凡間施法者進行了宣戰。為了回應這一危機,達拉然將會被移往(同時還有大部分的肯瑞托和絕大多數的可用資源)位於諾森德的龍骨荒野的半空中。有跡象表明羅寧將會是新達拉然的領袖,因為吉安娜要在塞拉摩呆著而卡德加現在正在沙塔斯城接受阿達爾的教化。
這樣達拉然就會成為諾森德大陸上的主要中立城市,類似於外域的沙塔斯城;可以走到那裡也可以通過飛行坐騎到達那裡,遺憾的是不被允許在達拉然中騎著鳥兒漫天飛行,除非得到了肯瑞托的允許(這當然是不可能的);肯瑞托在紫羅蘭監獄中遇到了一些麻煩:紫羅蘭監獄是一個5人級別的副本,boss是塞安妮苟薩
到達方式
1、法師傳送門:法師可以在到達71級後到龍骨荒野的旅館接到任務,完成後就可以學會傳送:達拉然。
部落:阿格瑪之錘 -> 大法師艾薩斯·奪日者的影像->達拉然的能量調和
聯盟:群星之墓-> 大法師茉德拉的影像-> 達拉然的能量調和
2、術士到了達拉然那么拉人絕對是最快捷的方法之一。
3、如果已經有法師到了74級並且學會了傳送門:達拉然,可以找他幫忙開個門。
註:法師雖然71級可以學會傳送到達拉然,但是開門要74級才能學會。
4、74級後,去聯盟或者部落的第一個練級地區的旅館找到一名血精靈,會直接傳送到達拉然。
1)部落:北風苔原 -> 戰歌要塞 -> 魔導師克拉妮·嘉蘭諾德 -> 魔法王國達拉然
2)聯盟:嚎風峽灣 -> 烏特加德城堡 -> 大法師艾薩斯·奪日者的影像-> 魔法王國達拉然
3)中立:祖達克 ->魔導師泰羅努斯三世-> 魔法王國達拉然

詳細介紹

地理

達拉然是在洛丹米爾湖邊希爾斯布萊德丘陵北部的一個廢墟城市。一個魔法護罩包圍著破碎殘敗的達拉然--曾經的艾澤拉斯世界的魔法研究中心。護罩整體令人難以捉摸,呈現出藍色色澤,而且不透明--沒有人能夠透過它看到城內內部。沒有任何魔法或者常規的手段可以探測出這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達拉然的法師們對關於這個城市的事情都三緘其口。坐落在洛達米爾湖畔的達拉然是一個低壓區域,因此周圍產生了很多的迷霧和雲團。這裡的空氣又冷又潮濕。達拉然是一片神秘之地。許多勢力都肯花大價錢來得知護罩下面到底發生了什麼。城市東部高起得一部分還標記了惡魔領主阿克蒙德曾經用它的魔法來摧毀達拉然的位置。達拉然現在看起來就是一個魔法護罩,然後被一些破敗的房屋和空蕩的街道所環繞。人們對於這裡所知實在很少。

歷史

達拉然的建立及早期歷史
如果說在人類王國還有什麼地方可以稱作奇蹟,那就是達拉然。這座坐落在洛丹米爾湖以南的奇麗都市集智慧、力量、雄偉、華麗、藝術還有神秘於一體,是整個洛丹倫大陸最璀璨的明珠。曾經幾乎世界上所有的人類法師都在這裡鑽研他們從高等精靈那裡學來的奧術,而遍布於城市中的那些神秘而優雅的白色高塔召示著法師們的智慧,野心,地位和力量。
達拉然
達拉然的建立要追溯到幾千年前。在高等精靈與人類聯軍擊敗巨魔之後,最初的那一百名受到精靈教導的魔法師繼續增強著他們的力量,更加細緻地研究著如何操縱法術這一神秘學科。但隨著世代的更替,年輕的魔法師們漸漸沒有了前輩人的謹慎,他們使用魔法越來越隨意,自利。為了能更自由的施展魔法,年輕的魔法師們施展著他們神秘的力量,在激流堡以北,洛丹米爾湖中的克羅斯島(CrossIsland,又譯作十字島或縱橫島)上建立了第二個人類城市——達拉然。 建立之初,這座城市就被作為洛丹倫和這個世界上的魔法學和試驗中心。而一個被稱作肯瑞托的多種族法師協會統治了這座城市長達數個世紀,從城市中心聳立的紫羅蘭城堡---一座巨大而細長的尖塔上俯瞰達拉然,這裡擁有這個世界上館藏最豐富的圖書館和最大的實驗室。而達拉然的居民們尊重魔法師的努力研究,並且在他們的保護下建立起了一個熱鬧的貿易體制。
這座由法師建立的城市在魔法的使用上有著極為開放的政策,城鎮的統治者們十分的歡迎和鼓勵各地的法師們來到這裡研究和使用奧術。於是許多初出茅屋的巫師都離開了壓抑的激流堡,來到這裡自由的研究和使用他們的力量。在這裡,他們不會因為使用魔法而被指責為違背神明,靈魂不潔的人;又或使用詛咒之術,心向邪惡的人。在這裡,他們也不會因為擁有神秘而強大的力量被視作異類。加上這裡本就良好的研究環境,氣氛,充分的資源(達拉然是建立在能量節點上的),這裡成了法師們的天堂,也是他們的聖地。
對於絕大多數人類法師來說,他們沒有高等精靈那得自永恆之井的泉水來製造太陽井,也沒有高等精靈那上千年的壽命,所以從大多數法師的平均水平來說,絕對的力量方面,他們離高等精靈還有著很大的差距。但正因為卑微,所以追求偉大;正因為短促,所以追求永恆;正因為如螻蟻般弱小,所以追求可以同等於諸神的力量。就是這種天生的卑微,弱小還有短促的生命,讓人類法師們對魔法的追求和狂熱遠遠的超越了高等精靈,甚至是遠古的上層精靈們。而在達拉然這個魔法國家,完全的除去了在世界其它地方的那種對魔法研究的縛束。於是法師們骨子裡那種追求知識,奧秘還有力量的狂熱便完全的,百分之百的發揮了出來。正是這種氣氛,讓達拉然的魔法師人才倍出。他們在達拉然製造了大量的魔法尖塔,狂熱地進行著魔法研究。也正是這些研究,讓達拉然的奧術水準一進千里,成為了不下於他們的魔法啟蒙者——高等精靈的銀月城的魔法都市。然而福之禍所依。也正是這種瘋狂使用奧術的行為,給燃燒軍團的再次入侵和達拉然的覆滅種下了禍根。
所幸的是和統治達拉然的是一個被稱為肯瑞托的多種族法師協會,決策權也在瑪苟克拉斯——一個法師議會的手中;而不像上古時期暗夜精靈,由一個集無上權力,至高的個人威望,還有超強力量於一身的女王獨裁。所以他們沒有因為某個人的瘋狂和墮落而向遠古暗夜精靈一樣走向毀滅的道路。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不知輕重的魔法師沒有節制的使用魔法,達拉然周圍的空間變得脆弱,開始破裂。惡魔們從裂縫中溜了進來。隨著死亡之事件越多,大眾反彈越強,瑪苟克拉斯議會派出了自己最強大的魔法師去活捉這些狡猾的惡魔。然而他們驚恐的現這些燃燒軍團爪牙雖然只是孤身作戰,不過卻已經強大得遠遠超出他們所能應付的極限。於是他們不得不向高等精靈——他們覺得唯一有可能理解自己現在面對的特殊難題的盟友——尋求幫助。
在高等精靈派出自己最強大的巫師查明了原因之後,他們很快就發現了問題的嚴重性。於是高等精靈給自己這些不懂事的人類學生講述了上古時斯那場差點讓世界毀滅的戰爭。於是,達拉然的高層法師們知道了宇宙中最邪惡,也是最強大的恐怖組織的名字——燃燒軍團。聽了這個故事之後那些法師想畢還是有點驚恐的。畢竟絕大多數法師們都還是正常人,不是瘋子。然而,法師們那種似乎與生俱來的自信,甚至可以說傲慢讓他們覺得:沒什麼問題是魔法不能解決的。
法師都這樣,無論是人類還是精靈。世界末日才剛剛過了沒多久,伊利丹就開始往某泉水中倒永恆井的聖水,硬是造了個新永恆井出來,生怕軍團來艾澤拉斯沒動力似的。這事只怕差點把瑪法里奧還有守護巨龍的臉都駭白了。而達斯雷瑪所帶的那群人,也是沒過幾百年(對於精靈來說,幾十幾百年不算什麼),又叫著要復興奧術。
所以,燃燒軍團的威名並沒有讓達拉然的法師停止,甚至是那怕是稍稍減少使用奧術。達拉然的瑪苟克拉斯議會很快就拿出了一個辦法:用奧術的力量製造一個接近神靈力量的超凡存在,讓他去獵殺那些該死的,影響他們奧術研究的惡魔們。天下法師一般黑,於是這個辦法馬上就被全部通過了。兩大議會從各自的法師群中選出了整個艾澤拉斯最強大的數十位最強大的法師組成了提瑞斯法議會。這個議會將用奧術魔法把無比強大的力量(一部分來自提瑞斯法議會那群人應該,另一部分就應該是一大群被拿來當電池用的一般法師了)注入這個議會所選中的人身體裡,搞出一個被稱為守護者的人造半神。
達拉然
這樣,由於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所以無論在什麼地方,這個叫守護者的人造半神都可以憑一己之力來抵抗燃燒軍團從空間裂縫漏進來的爪牙。由於守護者的力量極端強大,所以只有提瑞斯法會有權力從具有潛質的法師中挑選足以繼承守護者衣缽的人。無論何時,當一個守護者太過衰老,或者厭倦於這場與邪惡抗衡的秘密戰爭時,議會就會選出一個新的強者,在確保萬無一失的情況下正式將守護者的力量導入這個新代理人的體內。 在守護者的保護下,達拉然平安的渡過了二千餘年的時光。但我個人認為,把一個人變成魔法兵器,而且是還是一個擁近乎神靈力量的兵器可不是個什麼好主意。一個有自我意識,又上好了彈的的核彈發射器有多危險這誰都知道,而奧術所能做的事情遠遠不是一枚只會爆炸的核彈可以相比的。最終,他們的辦法出了問題。一個不聽話的,獨立特行的人造半神——艾格文出現了。而且就在提瑞斯法議會計算著在艾格文將死時拿回力量的時候,艾格文用身體裡神一般的能量把自己的壽拿延長了八百餘年,還獨個兒選取好了接班人。提瑞斯法議會完全失去了對守護者的控制。最終,正是這個艾格文選定的接班人,最後的守護者,由於太多的先天問題而被薩格拉斯控制了意識,親手埋葬了提瑞斯法議會。而且他還用這力量開啟了通往德拉諾的傳送門,被燃燒軍團腐化的獸人如潮水般湧進了艾澤拉斯。這不但完全改變了艾澤拉然的歷史進程,還由此拉開了燃燒軍團第二次入侵的序幕。要不是卡德加最終殺死了麥迪文,艾澤拉斯的歷史早就畫上了休止符
最終,達拉然的法師們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代價。在第二次獸人戰爭時期,黑石獸人驅使龍族對抗這些達拉然的強大法師。克羅斯島遭到屠戮,並且被破壞成許多小島。紫羅蘭城毀滅。但是倖存的法師們並不因此氣餒。他們聯合了起來,開展重建。可惜天不從人願。法師們為重建紫羅蘭城而製造的神器被耐奧祖看上了。他需要達拉然之眼來聚集扭曲空間的黑暗能量來打開黑暗之門。於是,死亡騎士泰倫帶著手下再次毀滅了還在重建中的城市,達拉然王國再次滅亡。
在大法師安東尼達斯的領導下,達拉然再次被重建時,選址在洛丹米爾湖的東南方。由於這時獸人已經被全完打敗,達拉然總算又渡過了十來年和平的時光。然而法師們作的孽還沒有還完。燃燒軍團的新爪牙——天災軍團又來了。因為他們有天災想要的東西——傳說中的麥迪文之書,召喚阿克蒙德本人的必須品。於是,潮水一般的亡靈又再次打破了達拉然的寧靜。雖然有著紫羅蘭結界,但苦於基本沒什麼常備軍的達拉然還是被天災突入,搶去了麥迪文之書。安東尼達斯也在此戰中被殺死。
最終,他來了。燃燒軍團的首領,艾瑞達的雙巨頭之一,阿克蒙德來了。上古傳說中的的最可怕的夢魔進入了艾澤拉斯。達拉然的大師們終於親眼看到了真正的燃燒軍團,以及他們的首領阿克蒙德那令人絕望的力量。結果,達拉然數千年的鑽研奧術和培養人才,所得到的力量依然敵不過魔神手中的一把沙子。在阿克蒙德的指掌之間,整個達拉然城被像雞蛋一樣捏碎。達拉然王國,第三次覆滅。剩下來的,就只有對艾澤拉斯世界存亡的置疑了……
戰爭中的達拉然
在第二次戰爭中,達拉然許諾支援洛丹倫的聯盟並且向戰爭中提供了大量的援助,法師和巫師。達拉然裡面有四座高塔,這四座高塔是大陸上最偉大的巫師們的聖地。城市一度被部落所毀滅,但是隨後接著就重建了往昔的輝煌。不久之後達拉然因為達拉然之眼的原因又一次受到了攻擊。
相較第三次戰爭,紫羅蘭城堡現在更關注城市內部的事務。達拉然擁有一個難以想像的巨大圖書館,裡面滿是書籍和捲軸,除此之外它還是許多當代最偉大的法師們的家園,這些法師包括大法師安東尼達斯卡德加吉安娜普羅德摩克拉蘇斯克爾蘇加德。這裡同樣是麥迪文的法杖,埃提耶什的保管地,在麥迪文死後,他的法杖就被保管與此。然而在天災軍團開始席捲整個大陸之後,他們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這個達拉然。達拉然守衛塔和大法師守衛著達拉然,但是最終達拉然還是隨著把阿克蒙德召喚到艾澤拉斯而毀滅了。這個強大的惡魔單手就將城市夷為廢墟,他先是用塵土創造了一個達拉然的魔法幻象,接著摧毀了幻象;達拉然的宏大巨塔在同時時刻分崩離析。在擊敗燃燒軍團後不久,在聯盟大元帥加里瑟林的指揮下,聯盟軍隊重新占領了城市的廢墟;一些來自洛丹倫的難民們也在這裡維持著生計。
倖存的肯瑞托法師們帶著重建達拉然的意圖回到了這裡,在城市周圍建立了一個巨大的,扭曲時空的魔法力場來避免新的攻擊,在這裡他們緩慢得回復著自己的力量。這個護罩是一個不透明的而且以現有的知識根本無法理解的存在。現在的達拉然廢墟周圍的地區成為了聯盟和被遺忘者的游擊戰鬥的所在地。
戰後的達拉然
達拉然是阿拉索帝國最初的幾個人類城邦之一。很久以前一個叫做肯瑞托的秘密法師議會從紫羅蘭城堡中監管著這個秘法學習中心中的一些突發神秘事件。第三次戰爭中,不死大軍席捲了整個城市,然後燃燒軍團的指揮官,阿克蒙德,用他的邪惡法術毀滅了整座城市。天災遺棄了整座城市的幾個月後一群法師們宣稱了他們的所有權。現在,一個半球形魔法穹頂覆蓋住了整個達拉然,保護著這座城市。沒有任何魔法或者常規手段可以探測出這個護罩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大法師們在護牆周圍進行著巡邏,雖然這個護罩強大的能量足以摧毀任何試圖冒險靠近它的生物。這些法師們一定在那裡搞著一些什麼東西--但是看起來沒有人能夠了解他們到底在做什麼。現在,達拉然的法師議會繼續統治著他們的城邦還有這座城市。儘管他的中心城市蒙受了毀滅的災害,達拉然仍然扮演著作為聯盟的一個重要盟友的角色。達拉然現在有3000名平民左右,他們中僅有120人是肯瑞托的成員。肯瑞托繼續統治著這座正在被重建著的城市。他們在同樣在塔倫米爾激流堡,洛丹米爾收容所,還有銀松森林某處設有軍隊。達拉然同樣在外域表現活躍。達拉然的軍隊對銀松森林所存在的聯盟勢力的起著很重要的保證作用,如果沒有達拉然法師的援助,派爾伍德村可能在很久以前就落入了天災之手。所有在銀松森林南部出現的旅行者們都會注意到成群結隊出出現的達拉然軍隊。天災入侵之後這個城市成為了最北邊區域的相當大的一個勢力。
達拉然城的主要部分還被掩藏在肯瑞托所建立的法力護罩之後。沒有人知道那些法師到底在那裡面做些什麼,但是已經引起了不少謠言。因為不再持有麥迪文之書的緣故,他們現在無法關閉克爾蘇加德所打開的召喚阿克蒙德的傳送門。
位於詛咒之地的防禦性的前哨守望堡和周圍的一些區域現在同時被暴風城和達拉然所控制著。
巫妖王之怒中的達拉然
在部落和聯盟進軍諾森德抗擊天災軍團的情況下,達拉然轉移到了諾森德晶歌森林上空,作為在諾森德最重要的中立城邦為部落和聯盟的遠征軍提供中轉站的作用。

人文關係

居住在達拉然保護護罩下的倖存者的數目還是一個未知數,但是據推測應該在3000左右。大部分的法師和他們召喚或者製造出來的魔法護衛定居在達拉然,城內真正的平民反而非常少見。很多軍隊都入駐其中並且在聽到徵集令的時候可以被召集起來。在魔法護罩外面經常可以看到一些達拉然法師。尤其是大法師安斯雷姆·魯因維沃爾不停地巡視著魔法護罩周圍機要的地方。這位大法師看起來現在正在管理著達拉然並且帶領著秘密議會的一些年輕法師日夜不停地守護著這個魔法護罩。法師們對天災軍團沒有任何感情,他們非常樂意看到天災的滅亡。
和其他王國的關係
達拉然自從第三次戰爭之後某個時候就成為了一個獨立的國家。他們將所有的聯盟王國都當作他們的盟友。他們現在正在和被遺忘者進行著游擊戰爭,同時也對天災正式宣戰,但是他們早已把天災軍團遠遠地趕出了他們的邊界致使事實上並沒有發生什麼真正的戰爭。達拉然同樣站在辛迪加的對立面上。紫羅蘭城堡並不公開支持血色十字軍,但是在私下卻能夠接受他們的舉動,但條件是他們必須不斷的在不死族那裡引發事端。他們和部落也沒有什麼往來,因為他們始終記得第二次戰爭中獸人的入侵。他們公開表示支持希利蘇斯的對抗安其拉蟲人的戰爭。同樣,看來似乎達拉然和藍龍軍團兩個派系之間的戰爭是在所難免的了。
同燃燒軍團的關係
與通常觀點相左的是,燃燒軍團之所以會被吸引到艾澤拉斯世界來並不是因為達拉然對於奧術魔法的使用。第二次入侵是由於阿克蒙德對於艾澤拉斯這個星球的強烈復仇渴望然後由基爾加丹所一手策劃的縝密的計畫的結果。一萬年前上層精靈對於魔法的濫用已經被明確證明和了肯瑞托沒有任何干係;艾薩拉和她的僕從因為不正當的使用永恆之井的能量引來了燃燒軍團;而達拉然之眼據知並沒有能力掌握這種力量。
達拉然之所以作為阿克蒙德的出場地的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不同世界之間的間隔在這個區域比較弱(因為肯瑞托使用魔法的緣故),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克爾蘇加德阿爾薩斯來到這裡來獲取麥迪文的法術之書;如果他們是從暴風城或者鐵爐堡獲得了那本法術書,估計也會就地在那裡召喚出阿克蒙德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