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測試員

遊戲測試員

遊戲測試員是很多著迷於網路、電腦、電視遊戲的人們追求的一種新職業。通過瘋狂的敲擊鍵盤檢測遊戲中是否會出現程式錯誤,又或者是通過突然斷電的重複動作檢測主機連線遊戲伺服器的速度和可能出現的程式漏洞。更多的測試員選擇通過工具,記憶體修改,設定斷點,封包修改等方法來製造遊戲漏洞,然後加以修復,以免這些漏洞被外掛製作者利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遊戲測試員
  • 外文名:QA
  • 教育培訓:計算機相關專業或熟悉計算機操作
  • 薪資行情:月薪5000元以上
  • 相關行業網路電腦、電視遊戲、手機遊戲
職業描述,工作內容,職業要求,薪資行情,職業發展路徑,

職業描述

工作內容

負責公司遊戲產品的測試設計,制訂測試策略,評估測試風險;
對遊戲整體功能進行合理性評測;
撰寫並提交測試報告

職業要求

教育培訓: 計算機相關專業或熟悉計算機基本操作即可。
工作經驗: 熱愛遊戲,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能夠接受重複的勞動。合格的遊戲測試員要具備企劃遊戲或者編寫程式的能力,而且必須有相當的耐心與細心進行測試。

薪資行情

遊戲測試員的薪水根據企業規模、城市等因素的不同有較大起伏。最低月薪僅2000元,較高的可以達到9000元。外企公司一般會提供相對較好的待遇,當然白盒對從業者的英語水平有一定的要求。從業者的經驗是衡量薪水的重要指標。對於遊戲測試這個職位而言,技巧及方法都需要通過實踐的積累,因此從業時間越長越容易獲得較高的薪水。

職業發展路徑

對遊戲熟能生巧後,如果掌握一些開發軟體的話,可以向遊戲開發方向發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