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河四中

通河四中

通河四中座落於松花江之濱,小興安嶺南麓美麗的通河縣城北部,是一所省級示範國中。學校始建於1990年,復建於2011年。校舍面積9226平方米,校園占地面積4萬平方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通河縣第四中學
  • 簡稱:通河四中
  • 創辦時間:1990年
  • 所屬地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通河縣
學校概況,辦學特色,

學校概況

建築新穎、設計規範、布局合理、環境優美,設施齊全,設有現代化的實驗室、語音室、圖書閱覽室、網路教室、多媒體教室等多種活動教室。現有教學班28個,在校生1500人,教職工148人,其中專任教師122人,學歷達標率100%,中高級教師占28%。

辦學特色

建校以來,歷經了創業發展、持續發展和壯大發展三個不同時期,現正步入跨越發展的新階段。學校堅持“建一流學校,創一流質量,育一流人才”的辦學目標,秉承“發展是主題,質量是生命,特色是品牌”的辦學思想,充分體現“愉快教育,快樂學習”的教育理念,圍繞“管理更規範,教學更有效,德育更務實、學校更和諧”與“學生更喜歡、家長更認可、教師更信賴、社會更讚譽”的總要求。以改革為保障,以創新為動力,促進學校各項工作協調、健康發展。學校形成了以孝道文化為根基,以感恩教育為主線的德育特色,致力於將學生培養成厚德正品、重孝尚禮、本真樂觀的人。學校擁有一支充滿人文關懷、深諳管理藝術、富有育人智慧的班主任隊伍,做到“事事德育,人人德育”。學校、家庭、社會在德育中三位一體,學校、學年、學科在德育中上下一致,構建起多層次、全方位的育人體系。
學校正深入推進課堂教學改革,新課程改革和教師專業發展改革,逐步構建較為完備的“五步三查”實效課堂體系、“個性發展式”校本課程體系和“終身學習式”教師專業發展體系。“探究、體驗、生成、發展”已成為課堂教學的核心理念,學生的能力與素質、興趣與個性、思維與品格在課堂上得到了充分的培養。快樂成長是四中校園生活的真實寫照。
“享受成長,體驗成功”的辦學理念,“嚴謹勤奮,求實創新”的校訓內涵,“自強不息,追求卓越”的學校精神,培育了學生人本情懷,提升了教師人文素養,豐富了學校文化積澱。通河四中現已成為學校管理、教育教學、文化建設等方面有一定影響力的縣域優質學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