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貴人

瑛貴人

瑛貴人,原名采蘋,出自流瀲紫改編的電視劇《後宮甄嬛傳》中的角色,由演員毛曉彤飾演。

采蘋相貌姣好,亭亭玉立,原為果郡王允禮所救孤女,成為清涼台侍婢,被甄玉隱送入宮,成為雍正嬪妃,後來因三阿哥弘時的愛慕無辜被捲入了皇子爭鬥之中,最後被雍正賜死,一抹香魂就此煙消雲散。

采蘋終其一生也不過是一個隨意賜來賜去的玩意兒罷了。承寵容易,賜死更是皇帝一句話的事情。後宮的女人,像開不盡的鮮花,這批謝了那批又開了,永久不變的是紫禁城那充滿誘惑又危險的大門。

基本介紹

角色設定,角色經歷,演員資料,

角色設定

其實,三阿哥初見瑛貴人時念的一句詩就為瑛貴人的悲催結局埋下了伏筆,“名花傾國兩相歡”。此句出自李白的《清平調》。全詩是“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欄桿。”這首詩是李白寫給楊貴妃的。眾所周知,楊貴妃在馬嵬坡自縊而死,而瑛貴人的最終結局,也是皇上賜她白綾一條。
瑛貴人瑛貴人
性格:溫柔、安靜、善良、與世無爭、多愁善感、謹小慎微。
死因:因三阿哥的痴情試圖對她親近,違背體統而被皇上賜死。

角色經歷

甄嬛和浣碧為分散皇帝對玉嬈的注意,便安排了王府侍女才貌拔尖的釆蘋入宮,浣碧這樣做既可以為甄嬛分憂,又為自己消除了潛在的情敵,一舉兩得。只是可憐了采蘋,她是極不情願入宮的。入宮後采蘋即刻被皇帝封為“瑛答應”,並很快晉封為瑛貴人。
采蘋采蘋
年紀輕輕、容貌嬌好、性子溫柔沉靜的瑛貴人,令三阿哥弘時對她心生愛慕,一日三阿哥在御花園追求瑛貴人,瑛貴人其實對三阿哥是沒有私人情感的,阿哥的單相思,自認為瑛貴人對他有意,對瑛貴人緊追不放,瑛貴人不同意便逃跑,三阿哥在其身後追趕。此事被敬貴妃看見,認為瑛貴人乃皇帝嬪妃,豈能與皇子有私情,便向皇上告發。敬貴妃手下人截獲了三阿哥寫給瑛貴人的情詩,向皇帝告發了此事。敬貴妃她本以為這次可以扳倒三阿哥與皇后,皇帝對弘時、瑛貴人之事大為惱火,怎料皇上將全部罪名安在了瑛貴人身上斥責瑛貴人企圖勾引皇子,賜死了瑛貴人。可憐的瑛貴人就這樣被冤死了。
瑛貴人是果郡王府送進宮來的,皇上疑心瑛貴人進宮的目的本就不單純,是受果郡王的指使讓皇上殘殺自己的兒子從而導致皇上無子,只能講皇位傳給果郡王,所有的事一旦觸及皇位這個底線,皇上都決不能容忍,所以皇上知道瑛貴人無辜,還是只能處死她,皇上這樣做,一方面是為了保全皇家名聲,保全自己為數不多的皇子,另一方面,他有政治方面的考慮,保全自己的皇位。
從後面的劇情可以看出,皇上一直知道瑛貴人是無辜的,卻還是賜她一條白綾。皇上認為瑛貴人這件事,是甄嬛和果郡王府一眾人的陰謀,敗壞皇帝長子名聲,敗壞皇帝名聲,打壓皇長子,而他們共同的意圖無非是圖皇位,而實際上甄嬛和果郡王府並沒有這個心思,只是皇帝自己太多疑了。
瑛貴人瑛貴人
他跟甄嬛說:“為了大清,冤了她一個不算冤”皇上斥責三阿哥時說;“她當然是無辜的,錯在你,不知天高地厚,不知綱紀人倫的東西,這個錯會有人替你背起來。”當然替三阿哥背錯的人就是瑛貴人。
因為三阿哥的愚蠢和魯莽,更因為皇帝的冷漠無情視人命為草芥,大好年華的瑛貴人,就這樣化作了一縷冤魂!

演員資料

瑛貴人的扮演者毛曉彤, 是85後新晉小花中這幾年崛起的一批。在《甄嬛傳》的驚鴻一瞥短暫而美麗 ,猶如夕顏一般 。她在《傻春》中演過趙素不,《甄嬛傳》中演過采蘋,《天涯明月刀》中演過南宮翎,《雲中歌》中扮演上官小妹,《神鵰俠侶》中扮演郭芙,《錦繡未央》中扮演李常茹。相貌清麗好似鄰家小妹一般的毛曉彤在娛樂圈才剛剛在觀眾前露面扮演了幾個小角色,但網友對她扮演的幾個戲份很少的角色褒獎不少,直呼驚艷,讓我們期待這個姑娘能夠嘗試更多的角色塑造更立體豐富的人物吧!
瑛貴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