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技術

軟體測試技術

軟體測試技術是軟體開發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貫穿整個軟體開發生命周期、對軟體產品(包括階段性產品)進行驗證和確認的活動過程,其目的是儘快儘早地發現在軟體產品中所存在的各種問題——與用戶需求、預先定義的不一致性。檢查軟體產品的bug。寫成測試報告,交於開發人員修改。軟體測試人員的基本目標是發現軟體中的錯誤。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軟體測試技術
  • 簡介:單元測試、集成測試
  • 主要步驟:測試設計與開發
  • 常見測試:回歸測試 功能測試
主要步驟,基本功能,測試目標,測試目的,常見測試,測試分類,測試工具,同名圖書,圖書1,圖書2,圖書3,圖書4,

主要步驟

2、測試設計與開發
3、執行測試

基本功能

1、驗證(Verification)
2、確認(Validation)
軟體測試人員應具備的知識:
1、軟體測試技術
2、被測試應用程式及相關套用領域

測試目標

1、軟體測試人員所追求的是儘可能早地找出軟體的錯誤;
2、軟體測試人員必須確保找出的軟體錯誤得以關閉。
測試人員素質要求
1、責任心
2、學習能力
3、懷疑精神
4、溝通能力
5、專注力
8、注重積累

測試目的

軟體測試的目的是為了保證軟體產品的最終質量,在軟體開發的過程中,對軟體產品進行質量控制。一般來說軟體測試應由獨立的產品評測中心負責,嚴格按照軟體測試流程,制定測試計畫、測試方案、測試規範,實施測試,對測試記錄進行分析,並根據回歸測試情況撰寫測試報告。測試是為了證明程式有錯,而不能保證程式沒有錯誤。

常見測試

回歸測試 功能測試
壓力測試 負載測試
性能測試 易用性測試
安裝與反安裝測試 恢複測試
安全性測試 兼容性測試
記憶體泄漏測試 比較測試
測試信息流
2、測試配置
3、測試工具
軟體測試技術-軟體測試的分類
1、從是否需要執行被測試軟體的角度分類(靜態測試和動態測試)。
2、從測試是否針對軟體結構與算法的角度分類(白盒測試和黑盒測試)。
3、從測試的不同階段分類(單元測試、集成測試、系統測試、驗收測試)。

測試分類

軟體測試的狹義論和廣義論——靜態和動態的測試軟體測試的辨證論——正向思維和反向思維
軟體測試技術軟體測試技術
軟體測試的風險論——測試是評估
軟體測試的經濟學觀點——為盈利而測試
軟體測試的標準論——驗證和確認

測試工具

幾種常用的測試工具:
2、功能測試工具WinRunner
3、負載測試工具LoadRunner
4、測試管理工具TestDirector

同名圖書

圖書1

書 名:軟體測試技術 作 者:曲朝陽
軟體測試技術軟體測試技術
出版時間: 2006
ISBN: 9787508439297
開本: 16
定價: 34.00 元
內容簡介
本書詳盡地闡述了軟體測試領域中的一些基本理論和實用技術。首先從軟體測試的基本原則,以及常用的軟體測試技術入手,介紹了與軟體測試領域相關的基礎知識。然後,分別從單元測試、集成測試和系統測試3個層面深入分析了如何選擇和設計有效的測試用例,制定合適的測試策略等主題。最後,討論了面向對象的軟體測試和軟體測試自動化技術。附錄中還附錄了常見的軟體錯誤,供讀者參閱。
本書作為軟體測試的實際套用參考書,除了力求突出基本知識和基本概念的表述外,更注重軟體測試技術的運用,在介紹諸多知識點的過程當中結合直觀形象的圖表或實際案例進行深入淺出的分析,從而使讀者可以更好地理解秋掌握軟體測試理論知識,並迅速地運用到實際測試工作中去。
本書適合作為各層次高等院校計算機及相關專業的教學用書,也可作為軟體測試人員的參考書。
目錄
前言
第1章概述
第3章單元測試
第4章集成測試
第5章系統測試
……

圖書2

書 名:軟體測試技術
軟體測試技術
層 次:高職高專
配 套:電子課件
作 者:徐芳
出版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1-6-21
ISBN:7111180496
開本: 16開
定價:¥32.00
內容簡介
本書根據軟體測試教學的需要,結合讀者對象未來的職業要求和定位,除了盡力全面闡述軟體測試技術基本概念外,採取了計畫、設計與開發、執行這樣的工程步驟來描述軟體測試的相關知識,使學生在學習軟體測試的技術知識時,能夠同時獲得工程化思維方式的訓練。
本書共7章。第1章介紹軟體測試的基本知識;第2章介紹如何制定軟體測試計畫;第3章介紹測試用例的設計和相關技術;第4章介紹執行測試中相關技術和方法;第5章介紹實際工作中各種測試方法;第6章介紹MI公司的一套測試工具的使用,包括功能、性能和測試管理工具;第7章通過一個實例,給出了完整的與軟體測試相關的文檔。
本書內容充實、實用性強,可作為高職高專院校計算機軟體專業軟體測試技術課程的教材,也可作為有關軟體測試的培訓教材,對從事軟體測試實際工作的相關技術人員也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目錄
前言
第1章軟體測試基本知識
第3章 測試設計和開發
第4章 執行測試
第5章 測試技術與套用
第6章軟體測試工具
第7章 測試文檔實例
附錄 IEEE模板
參考文獻

圖書3

基本信息
書號:7-113-07054
軟體測試技術軟體測試技術
作者:李慶義
定價:23.00元
出版日期:2006.09
套系名稱:21世紀高校計算機套用技術系列規劃教材
出版單位:中國鐵道出版社
內容簡介
本書主要介紹軟體適用測試技術。內容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為概念基礎、測試理論的背景及發展,簡要地分析了當前測試技術的現狀;第二部分介紹軟體測試程式分析技術、測試技術,軟體測試的方法和策略,分析了軟體業在測試方面的研究成果,並總結了測試的基本原則和一些好的實踐經驗;第三部分介紹了兩種測試工具軟體——基於Windows的WinRunner和伺服器負載測試軟體WAS。 本書結合實際,從一些具體的實例出發,介紹軟體測試的一些基本概念和方法,分析出軟體測試的 基本理論知識,適用性比較強。
圖書目錄
第1章軟體測試描述
第2章 常見的軟體測試方法
第3章 設計測試
第5章 測試分析技術
第6章 測試自動化的優越性
第7章測試計畫與測試標準
第8章 介紹一種企業級測試工具
第9章 學習一種負載測試軟體
第10章軟體測試的經驗總結
附錄A 常見測試術語
附錄B 測試技術分類
附錄C 常見的編碼錯誤
附錄D 有關的測試網站
參考文獻

圖書4

書 名:軟體測試技術 第2版
作 者:徐芳
層 次:高職高專
配 套:電子課件
出版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2-06-26
ISBN: 978-7-111-37884-6
開本: 16開
定價: 35.0
目錄
第1章開始軟體測試工作
第2章執行系統測試
第3章測試用例設計
第4章測試工具套用
第5章測試技術與套用
第6章成為優秀的測試組長
第7章測試文檔實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