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測試

Beta測試

Beta測試是一種驗收測試。所謂驗收測試是軟體產品完成了功能測試系統測試之後,在產品發布之前所進行的軟體測試活動,它是技術測試的最後一個階段,通過了驗收測試,產品就會進入發布階段。驗收測試一般根據產品規格說明書嚴格檢查產品,逐行逐字地對照說明書上對軟體產品所做出的各方面要求, 確保所開發的軟體產品符合用戶的各項要求。 通過綜合測試之後,軟體已完全組裝起來,接口方面的錯誤也已排除,軟體測試的最後一步——驗收測試即可開始。驗收測試應檢查軟體能否按契約要求進行工作,即是否滿足軟體需求說明書中的確認標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Beta測試
  • 外文名:Beta testing
  • 屬性驗收測試
  • 評價軟體:FLURS-Function、Location
  • β測試:Beta testing
釋義,功能,驗收測試,配置複審,α、β測試,常用策略,

釋義

Beta測試由軟體的最終用戶們在一個或多個客戶場所進行。與Alpha測試不同,開發者通常不在Beta測試的現場,因Beta測試是軟體在開發者不能控制的環境中的“真實”套用。用戶Beta測試過程中遇到的一切問題(真實在或想像的),並且定期把這些問題報告給開發者。接收到在Beta測試期間報告的問題之後,開發者對軟體產品進行必要的修改,並準備向全體客戶發布最終的軟體產品。

功能

驗收測試

驗收測試標準實現軟體確認要通過一系列黑盒測試。驗收測試同樣需要制訂測試計畫和過程,測試計畫應規定測試的種類和測試進度,測試過程則定義一些特殊的測試用例,旨在說明軟體與需求是否一致。無論是計畫還是過程,都應該著重考慮軟體是否滿足契約規定的所有功能和性能,文檔資料是否完整、準確人機界面和其他方面(例如,可移植性、兼容性、錯誤恢復能力和可維護性等)是否令用戶滿意。驗收測試的結果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功能和性能指標滿足軟體需求說明的要求,用戶可以接受;另一種是軟體不滿足軟體需求說明的要求,用戶無法接受。項目進行到這個階段才發現嚴重錯誤和偏差一般很難在預定的工期內改正,因此必須與用戶協商,尋求一個妥善解決問題的方法。

配置複審

驗收測試的另一個重要環節是配置複審。複審的目的在於保證軟體配置齊全、分類有序,並且包括軟體維護所必須的細節。

α、β測試

α測試是指軟體開發公司組織內部人員模擬各類用戶行對即將面市軟體產品(稱為α版本)進行測試,試圖發現錯誤並修正。α測試的關鍵在於儘可能逼真地模擬實際運行環境和用戶對軟體產品的操作並盡最大努力涵蓋所有可能的 用戶操作方式。經過α測試調整的軟體產品稱為β版本。
α測試的特點是
1、它是在開發環境下進行的(不對外發布)
2、它不需要測試用例評價軟體使用質量
3、用戶往往沒有相關經驗,可以是兼職人員,開發者或測試者坐用戶旁邊
4、目的主要評價軟體產品的FLURS-Function、Location、Usability、reliability、Performance、Security即功能、局域化、可用性、可靠性、性能和技術支持.
β測試,英文是Beta testing。又稱Beta測試,用戶驗收測試(UAT)。
β測試是軟體的多個用戶在一個或多個用戶的實際使用環境下進行的測試。開發者通常不在測試現場,Beta測試不能由程式設計師或測試員完成。
當開發和測試根本完成時所做的測試,而最終的錯誤和問題需要在最終發行前找到。這種測試一般由最終用戶或其他人員員完成,不能由程式設計師或測試員完成。

常用策略

實施驗收測試的常用策略有三種,它們分別是:
· 正式驗收
· 非正式驗收或Alpha 測試
· Beta 測試
顯然,無論是Alpha測試還是Beta測試,都是屬於驗收測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