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管理工具

測試管理工具是在指在軟體開發過程中,對測試需求、計畫、用例和實施過程進行管理、對軟體缺陷進行跟蹤處理的工具。通過使用測試管理工具,測試人員或開發人員可以更方便地記錄和監控每個測試活動、階段的結果,找出軟體的缺陷和錯誤,記錄測試活動中發現的缺陷和改進建議。通過使用測試管理工具,測試用例可以被多個測試活動或階段復用,可以輸出測試分析報告和統計報表。有些測試管理工具可以更好地支持協同操作,共享中央資料庫,支持並行測試和記錄,從而大大提高測試效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測試管理工具
  • 內容1:測試框架
  • 內容2測試計畫與組織
  • 內容3:測試過程管理
介紹,禪道軟體,soapUI,

介紹

目前市場上主流的軟體測試管理工具有:TestCenter(澤眾軟體出品)、TestDirector(MI公司TD,8.0後改成QC),TestManager(IBM),QADirector(Compuware),TestLink(開源組織),QATraq(開源組織),oKit (統御至誠)。
測試管理包含的內容有:測試框架、測試計畫與組織、測試過程管理、測試分析與缺陷管理
1. 嵌入式軟體測試工具——LOGISCOPE
2白盒工具——NuMega DevPartner Studio
2.1 BoundsChecker
2.2 TrueCoverage
2.3 TrueTime
3. 黑盒工具——QACenter
3.1 功能測試工具QARun
3.2 性能測試工具QA Load
3.3 套用可用性管理工具 EcoTools
3.4 套用性能最佳化工具 EcoScope
4.資料庫測試數據自動生成工具——TESTBytes 

禪道軟體

禪道是第一款國產的優秀開源項目管理軟體。它集產品管理、項目管理、質量管理、文檔管理、組織管理和事務管理於一體,是一款功能完備的項目管理軟體,完美地覆蓋了項目管理的核心流程。禪道還首次創造性的將產品、項目、測試這三者的概念明確分開,產品人員、開發團隊、測試人員,這三者分立,互相配合,又互相制約,通過需求、任務、bug來進行交相互動,最終通過項目拿到合格的產品。
禪道在基於SCRUM管理方式基礎上,又融入了國內研發現狀的很多需求,比如bug管理測試用例管理,發布管理,文檔管理等。因此禪道不僅僅是一款測試管理軟體,更是一款完備的項目管理軟體。
禪道的功能列表:
1. 產品管理:包括產品、需求、計畫、發布、路線圖等功能。
2. 項目管理:包括項目、任務、團隊、build、燃盡圖等功能。
3. 質量管理:包括bug、測試用例、測試任務、測試結果等功能。
4. 文檔管理:包括產品文檔庫、項目文檔庫、自定義文檔庫等功能。
5. 事務管理:包括todo管理,我的任務、我的Bug、我的需求、我的項目等個人事務管理功能。
6. 組織管理:包括部門、用戶、分組、許可權等功能。
7. 統計功能:豐富的統計表
8. 搜尋功能:強大的搜尋,幫助您找到相應的數據。
9. 靈活的擴展機制,幾乎可以對禪道的任何地方進行擴展。
10. 強大的api機制,方便與其他系統集成。

soapUI

soapUI是一個開源測試工具,通過soap/http來檢查、調用、實現Web Service的功能/負載/符合性測試。該工具既可作為一個單獨的測試軟體使用,也可利用外掛程式集成到Eclipse,maven2.X,Netbeans 和intellij中使用。soapUI pro是soapUI的商業非開源版本,實現的功能較開源的soapUI更多。
SoapUI是一個自由和開放源碼的跨平台功能測試解決方案。通過一個易於使用的圖形界面和企業級功能,SOAPUI讓您輕鬆,快速創建和執行自動化功能,回歸,合規和負載測試。在一個測試環境,SOAPUI提供完整的測試覆蓋,並支持所有的標準協定和技術。有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做你的測試範圍。會見SOAPUI,世界上最完整的測試工具!
SOAPUI是一個完整的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在一個測試環境,它提供業界領先的技術和標準的支持,從SOAP和REST的Web服務,JMS企業訊息層,資料庫,豐富的網際網路套用,等等。而在SOAPUI,你從它的直觀和強大的用戶界面這一切。對於自動化程度較高,SOAPUI還提供了命令行工具,讓您運行的功能/負載測試和幾乎所有的任務調度程式,或作為您的構建過程中的一個組成部分MockServices集。對於那些誰想要去自動化加倍努力,SOAPUI總是給你的腳本選項。這是在其最優秀的自動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