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允賢

譚允賢

譚允賢,電視劇《女醫·明妃傳》女主角,前太醫院院判譚復之孫女。幼時家族受程十三陷害,導致孫貴妃難產,而遭遇滅頂之災。從此改為杭姓。一心想為爺爺洗清冤屈繼承祖上醫學,投考太醫院被一眾男太醫故意刁難落淚心有不甘,但她堅持用精湛的醫術懸壺濟世,終於突破禁忌公開行醫,建立醫女制度,最終成為一代知名女國醫。

土木之變時在瓦剌與朱祁鎮同生死共患難。雖得朱祁鎮鍾愛,但唯愛朱祁鈺一人,一生情路坎坷。奪門之變,朱祁鎮復位。在朱祁鈺死後,離開宮廷,懸壺濟世,留下朱祁鎮的一世思念。後在宮外與已經退位的朱祁鎮再次相遇,兩人相視一笑,允賢手腕上正是當年朱祁鎮贈予她的那隻手鐲……

基本介紹

人物關係,角色原型,劇情簡介,演員簡介,

人物關係

家人:爺爺譚復,奶奶黃老夫人,父親譚鋼,母親黃氏、哥哥譚允良
戀人/配偶:明代宗朱祁鈺
喜歡她的人:明英宗朱祁鎮、瓦剌天聖大可汗綽羅斯·也先
師父:劉平安、王道士、羅大娘
知交好友:錢皇后、陳碧娘
丫鬟:紫蘇
敵對她的人:安和郡主汪廢后汪美麟、汪國公、吳太妃、徐侍郎、程十三、程村霞【後化敵為友】
其他關係:義父於青陽、義母於夫人
身份:前太醫院院判譚復之孫女,宣武將軍譚鋼之女
身份變化:杭府千金→南戲班廚娘→醫婆允氏→六品司藥女官→五品司藥女官→軍醫杭氏→明代宗貴妃→皇貴妃→皇后→平民·女醫譚氏

角色原型

本劇女主角譚允賢是將明代著名女醫談允賢肅孝杭皇后明代宗繼後)合二為一。杭氏至少年長談允賢二十多歲,確是生活在不同年代的兩個人。
在《明妃傳》中,經歷了人生坎坷波折的允賢從未放棄事業的追求,在宮廷中開創了女醫制度,又在民間設立醫館,廣招學徒,既做到了懸壺濟世,又從實際意義上提高了古代女性的地位。多年後,明朝政局穩定,朱祁鎮主動離開權力中心,遍走江湖,只為尋找允賢共度此生。
歷史上的明英宗朱祁鎮、明代宗朱祁鈺確實存在。然而歷史上的女醫談允賢,與朱祁鎮、朱祁鈺並無“感情交集,因為朱祁鎮於1464年駕崩時,談允賢才三歲。

劇情簡介

大明國體昌盛卻禮教嚴苛,女子地位低下,不得從醫,隱疾難治。譚家為醫學世家,祖上幾代均為御醫,因被奸人所陷害而遭遇滅頂之災,從此留下祖訓,後世不得行醫。但聰慧的譚家從小耳濡目染,偷偷隨祖母學習中醫知識,不僅懸壺濟世妙手仁心,得到了普通百姓的讚揚和支持,更漸起救天下女子之心。由此,允賢不僅在學醫道路上面臨重重的困難和阻礙,更要面對封建禮教和世俗觀念的衝擊。但允賢憑藉著對於醫學事業的痴迷和熱愛,克服重重困難,不僅在醫學上廣收博採、兼收並蓄、自成一派,更突破嚴苛的禮教束縛,開創並建立了女醫制度,從救人身體到救人靈魂,再由救人到救國,傳播弘揚了祖國醫學文化,最終成為了一代女國醫,名揚天下
2016年電視劇(女醫明妃傳)劉詩詩譚允賢

演員簡介

劉詩詩,原名劉詩施,1987年3月10日出生於北京。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專業2006屆本科班。
2004年因為出演《月影風荷》中的女主角葉風荷而踏入演藝圈。之後相繼參演了《射鵰英雄傳》、《仙劍奇俠傳三》等影視作品,開始受到觀眾關注。2011年,因飾演《步步驚心》中的馬爾泰·若曦一角使她受到了廣泛關注,憑藉在該片中的表現,她在第九屆金鷹電視藝術節網路票選活動中被評為“金鷹女神”,並獲得第二屆中國大學生電視節“最受喜愛電視劇女演員”獎。2012年,因主演《軒轅劍之天之痕》再度使劉詩詩受到眾人關注。
譚允賢
自2012年始,劉詩詩將重心在一定程度上轉向了大銀幕,與文章、李連杰主演了動作喜劇片電影《不二神探》,與台灣影星張震主演了古裝武俠電影《飛魚服繡春刀》,與三浦春馬張孝全主演了懸疑愛情電影《深夜前的五分鐘》。
2013年初,在《南都娛樂周刊》的“四小花旦”評選活動中,劉詩詩與Angelababy楊冪倪妮被評為內地新“四小花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