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碼生命

解碼生命

解碼生命》是科學家克雷格·文特爾所著的一本書籍,湖南科技出版社出版

基本介紹

  • 書名:解碼生命
  • 作者:(美)克雷格·文特爾
  • ISBN:9787535755667
  • 定價:38.00元
  • 出版社:湖南科技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9-4-1
  • 開本:16開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在20世紀所有卓越的科學成就中,恐怕沒有一個可以與人類遺傳密碼的破解相提並論,不僅是因為它精湛的技術,而且因為它對我們未來的暗示。它勾勒出一幅藍圖,我們將發現我們這個物種最複雜的工作方式,我們個體特性的遺傳構成,以及醫學新方法的使用,這將標誌人類發展的一個新階段,遺傳生物學不再是一個必然的定數。
《解碼生命》講述了這個非凡的里程碑的故事。在加利福尼亞長大的克雷格·文特爾並不是一個優秀的學生,他對學校的學習不感興趣,甚至對完成學業都沒有動力。由於曾被征入伍,加入了越南的海軍醫療隊,這激發了他對科學和醫學的興趣,他很快得到高學歷,並且成為一個有天賦、直言不諱的科學家。在國家衛生研究院,他引進新式技術迅速發現基因,並於1995年在他自己的研究所,測序了歷史上第一個活物種流感嗜血桿菌的基因組。
那次成功激勵了他繼續向更加宏偉的整個人類基因組的目標前進一數十億的遺傳密碼字母將測試人類自身和計算能叻的極限。文特爾不僅給自己設定了這個幾乎不可想像的宏偉目標,而且宣稱他可以用比政府資助的人類基因組計畫更少的錢更快到達——預計2001年完成。這個探索故事就是本書的核心。

作者簡介

克雷格·文特爾是21世紀的主要科學家之一,多次被《時代》雜誌評為年度人物,是基因組學研究領域的先頭兵,他因為在該領域有遠見的貢獻而得到大家的認可。2001年2月,文特爾發表了完整的人類基因組序列。他是克雷格·文特爾研究所的創始人和總裁,住在華盛頓附近。

圖書目錄

引言
第一章 記錄我的密碼
第二章 死亡大學
第三章 腎上腺素迷
第四章 在布法羅重新開始
第五章 科學的天堂,官僚的地獄
第六章 大生物學
第七章 TlGR問世
第八章 基因戰爭
第九章 霰彈槍法測序
第十章 機構脫離
第十一章 測序人類
第十二章 瘋狂的雜誌和破壞性的生意人
第十三章 向前飛
第十四章 第一份人類基因組
第十五章 白宮,2000年6月26日
第十六章 出版和被詛咒
第十七章 藍色星球和新生命
致謝
注釋
索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