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二奶

網友惡搞詞語,諧音“包二奶”

褒二奶是一種飲料,出現於明末清初,主要成分為羊奶和牛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褒二奶
  • 成分:奶和牛奶
  • 出處:聊齋志異
  • 類型:飲料
簡介,介紹,

簡介

一種飲料,出現於明末清初,主要成分為羊奶牛奶

介紹

據有關文獻記載,褒二奶的烹製過程並不複雜,只需將牛奶和羊奶倒入鍋中攪拌均勻,然後煲煮三個時辰即可。然而《聊齋志異》上卻說,褒二奶的製作“另有乾坤”。
蒲松齡在《聊齋志異》中講述了一個詭異的事情,小吃店老闆張衫,平時行善積德,頗受街坊鄰居好評。張衫四十歲那年,忽然昏迷不醒,找來的郎中都束手無策。某天,一個江湖術士來到張衫家附近,聽說了張衫的遭遇後,自稱有辦法救張衫一命。
張衫的家人依照術士提供的方法,用牛奶和羊奶混在一起煲煮。奶煮好以後,盛在一個大碗裡面。術士向碗裡面投入了一張符紙,將這碗“褒二奶”供奉在張衫的臥室里。然後張衫獨自留在臥室裡面。
當晚狂風大起,電閃雷鳴,張衫臥室中有怪聲發出,好像有好多人在吵鬧喧譁。天亮之後,一切恢復正常,那碗“褒二奶”卻怎么也找不到。張衫也恢復知覺,就像從來沒生過病。
張衫家人詢問當晚發生的事,術士曰:“天機不可泄露。”然後離開,再也沒有出現。民間傳說,術士施法用“褒二奶”賄賂牛頭馬面,換回張衫的一條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