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紅樓夢·全二冊(中華艷情文庫)

補紅樓夢·全二冊(中華艷情文庫)

《補紅樓夢·全二冊》是四川文軒線上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清)嬛山樵。

基本介紹

  • 書名:補紅樓夢·全二冊
  • 類型:小說
  • 作者:(清)嬛山樵
  • 著作權:四川文軒線上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補紅樓夢》,四十八回,自署“嬛山樵”,名里不詳。書當成於清嘉慶十九年甲戌(1814)。
扉頁題:“此書直接《石頭記》、《紅樓夢》原本,並不外生枝節,亦無還魂轉世之謬,與前書大旨首尾關合。茲有先刻四十八回,請為嘗鼎一臠。尚有增補三十二回,不日嗣出,讀者鑒之。”
書敘空空道人自從在悼紅軒中將抄錄的《石頭記》交給曹雪芹刪改傳世之後,得知此書果然被競相傳閱,一時洛陽紙貴。不禁暗暗自喜。
過了一些時候,又聽說有《後紅樓夢》有《綺樓重夢》、《續紅樓夢》、《紅樓復夢》四種新書出現,不覺大驚,急急找來閱讀一遍,深感失望。他想,難道是自己當時所抄的還有什麼遺漏么?
於是又來到青埂峰前,將那塊補天未用之石重新細細地再看了一遍,見所抄沒有一處差錯,沉吟之間,不覺把那塊石頭翻轉了過來。
忽然,看見那石頭底下尚有一段字跡,正是當日未曾抄寫過的,空空道人喜得哈哈大笑道:“妙極!妙極!原來這底下還有這些奇文呢。”於是低頭仔細去看……
小說以一首詩結束:“滿紙荒唐言,略少辛酸淚。休言作者痴,頗解其中意。”
《補紅樓夢》的作者曾斥責別的續書“人鬼混淆,情理不合”,但《補紅樓夢》也並不遜色於神仙鬼怪之事。小說情節不乏精彩,語言也清新流暢,富於表現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