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MT27i

索尼MT27i

索尼2012年推出的一款中端智慧型手機,其浮空觸控技術成為該機一大亮點。

基本介紹

  • 品牌:索尼(SONY)
  • 型號:Xperia sola MT27i
  • 處理器: ST-Ericsson U8500 雙核1GHz
  • 發布日期:2012年
  • 螢幕尺寸:3.7英寸
  • 特色:浮空觸屏技術、NFC
產品簡介,手機亮點,內部配置,攝像頭,外型設計,音質,懸浮觸控體驗,智慧型標籤功能,雙層式機身設計,市場售價,系統升級,重要參數,

產品簡介

這款索尼2012年發布的產品 Xperia sola MT27i,擁有紅白黑三色可選,外形上來看螢幕下方錯落有致的階梯式風格以及輕薄的機身也是區分它和其他Android機型的標誌性體現,該機凌厲硬朗,卻能夠舒適掌握,背面的磨砂材質舒適防滑,也不容易沾上指紋。
索尼MT27i索尼MT27i
當然,這款索尼Xperia MT27i最大的亮點之處還是在於它擁有浮空觸屏技術。在桌面、瀏覽器等特定情況下,即使你的手指沒有碰到螢幕也可以順利的識別,升級Android4.0後,還擁有手套模式,實現全螢幕浮空操作。同時,它又是一款支持NFC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其Smart tag NFC智觸卡可以通過碰觸機身的方式觸發相應的動作。

手機亮點

內部配置

索尼Xperia sola在硬體方面表現能力不俗,內置ST-Ericss NovaThor U8500 雙核1GHz處理器,集成ARM Mali-400 MP1圖形處理晶片,在性能以及成熟度上表現良好,能夠帶來不錯的使用效果,記憶體方面為512MB RAM和8GB ROM. 支持720p視頻播放、DLNA, NFC近場通信技術。

攝像頭

索尼Xperia sola MT27i配備500萬像素攝像頭及LED閃光燈,雖然沒有搭載Exmor R背照式感測器,但拍照效果優秀.相機支持快速啟動、由待機至拍攝完成只需1.5秒,輕易捕捉蒱彩瞬間場景調節,支持笑臉檢測、3D全景拍攝、以及720p的視頻錄製等功能。

外型設計

對比方正整潔的正面,機身後部也同樣不遜色,磨砂打造的背殼能夠給使用者提供較好的握持手感.另外-手機採用了化設計,雖然電池倉外殼可以打開,但並不能更換電池,僅僅可以用來更換micro SD卡和SIM卡,機身前面板均為黑色,底部固定部分和後蓋則為對應顏色。

音質

索尼Xperia sola MT27i搭載了 xLOUD生效加強技術馬3D環繞立體聲音效技術,用戶將可盡情享受清脆宏亮的音質效果·另外在機身的底部與螢幕間還隱藏著一顆呼吸燈,在對手機操作時,呼吸燈就會自動發光,非常絢麗。

懸浮觸控體驗

索尼Xperia Sola所擁有的最大的亮點,便是首次搭載了前所未見的Floating touch技術。該技術目前主要套用於瀏覽網頁,在手指不接觸到螢幕的情況下,螢幕可對應手指位置而將網址或超連結反白顯示,當你確定要瀏覽該連結的時候,再點觸選螢幕即可。簡單來說,這種觸控方式與我們使用電腦時,滑鼠游標移到網頁或超連結位置的時候以反白顯示,然後再確定選取再按下左鍵的操作方式相同。
按照索尼的說法,這種全新的觸控體驗可減少選取錯誤的機率。此外,根據Sony mobile官方部落格對該技術的解釋,這款手機與大多觸控屏手機相同,也採用電容式觸控屏。至於其工作原理其實也是通過覆蓋於螢幕上之電極電壓改變來截取信號,進而判斷觸控位置,這與普通觸控屏手機並沒有本質上的差別。
不過,由於手指在靠近觸控屏的時候,電極電壓改變也會發生變化,所以Floating touch技術便通過加強這一部分的性能,來達成懸浮觸控的體驗方式。

智慧型標籤功能

索尼Xperia sola還有一個比較突出的特色便是還引入了Xperia S等機型上出現的SmartTags智慧型標籤功能。其工作的原理則是藉助對NFC近場通信功能的支持,用戶只要提前給隨機配備的小標牌設定快速啟動手機的程式,然後將手機與SmartTags標牌接觸即可快速啟動程式。
並且除了每個SmartTag標籤支持預設十個動作之外,該機的SmartTags標籤還提供了客廳和睡房兩種預設模式。其中,客廳模式可以開啟 Wi-Fi無線網路、谷歌新聞及天氣應用程式,而睡房模式則可預設啟動鬧鐘功能及靜音模式。如果與其他兼容手機配對,那么還可以與朋友分享更多的應用程式或服務。不過,該機內服的SmartTags標籤會依上市地區而有所差異。

雙層式機身設計

索尼Xperia Sola儘管在市場定位上不屬高端產品,但在整體設計上卻引入不少創新之處。比如該機雖然在外形風格上與NXT系列比較相似,但卻取消了Xperia S、P、U等機型上的透明帶設計,取而代之的是雙層式機身設計,讓紅色與白色機身有著更明顯的雙色視覺感受。至於按鍵部分則為常見的觸控式,並與觸控屏融為一體,並在機身下方觸控屏與機體分層處,提供了類似情境光源的設計,在視覺上給人與眾不同的感覺。
而機身周邊的按鍵布局上,Xperia Sola將按鍵基本上都集中分布在機身右側,包括音量調節鍵、實體快門鍵以及micro USB插槽等等。而電源/鎖定鍵則移至左側,這與過去Xperia系列有著明顯的不同,並且也能與最新的NXT系列的位置同樣存在差異。

市場售價

索尼Xperia Sola的市場定位介於Xperia P以及Xperia U之間,似乎可以看成是索尼愛立信Xperia Neo系列的接班人。該機配備了3.7英寸WVGA解析度的觸控屏,並擁有Mobile BRAVIA Engine技術,所以即便與三星GALAXY SII相比在顯示效果上不會覺得遜色多少。至於處理器方面則搭載1GHz雙核STE U8500處理器,並且提供了512MB RAM以及8GB儲存空間。不過,索尼Xperia Sola內置的1320毫安時電池為不可替換式。
在其他功能方面,該機內置的500萬像素攝像頭可快速啟動,並支持人臉識別和3D全景掃描等功能。而根據索尼移動法國官方披露的信息顯示,該機將會在今年第十七周,就是在四月下旬會登入歐洲市場,至於手機的售價則為329歐元,約合人民幣2700元左右。

系統升級

9.30日訊息,目前 Xperia sola MT27i已經可以升級至Android 4.0, Xperia sola MT27i用戶將會陸續收到官方的OTA升級推送
索尼稱新版本會在音樂、照片、視頻等方面為用戶帶來「全新的體驗」,鎖屏界面也有了一些改進,同時用戶將可以自行調節外掛程式的大小,另外還加入了「近期使用套用(Recent Apps)」按鍵方便用戶使用。
索尼還單獨為 Xperia sola 推出了全新的「手套模式」。得益於這款手機獨特的「懸浮觸控」技術,用戶在「手套模式」下不用脫掉手套就能在手機上完成操作。

重要參數

本參數
上市日期
2012年
手機類型
智慧型手機,拍照手機
外觀設計
直板
主屏尺寸
3.7英寸
觸控螢幕
電容屏,多點觸控
主屏材質
主屏解析度
854x480像素
主屏色彩
1600萬色
網路類型
網路模式
GSM,WCDMA
數據業務
GPRS,EDGE,HSPA
支持頻段
2G:GSM 850/900/1800
3G:WCDMA 900/2100MHz
作業系統
Android OS 2.3(可升級至Android 4.0)
用戶界面
Timescape
核心數
雙核
CPU型號
ST-Ericsson NovaThor U8500
CPU頻率
1024MHz
GPU型號
ARM Mail-400
可用空間
4GB
RAM容量
512MB
ROM容量
8GB
存儲卡
MicroSD卡,支持App2SD功能
擴展容量
32GB
SIM卡類型
電池類型
不可拆卸式電池
1265mAh
理論通話時間
360分鐘
理論待機時間
475小時
其它使用時間
音樂播放時間:40小時
視頻播放時間:6小時
鍵盤類型
虛擬QWERTY鍵盤
機身顏色
黑色,白色,紅色
手機尺寸
116x59x9.9mm
手機重量
107g
基本功能
輸入法
中文輸入法,英文輸入法,第三方輸入法
輸入方式
手寫
通話記錄
已接+已撥+未接電話
通訊錄
名片式存儲
簡訊(SMS)彩信(MMS)情景模式待機圖片主題選單來電鈴聲識別來電圖片識別自動鍵盤鎖日曆功能鬧鐘功能計算器
產品特性
GPS導航
內置GPS,支持A-GPS
支持NFC支付技術
拍照功能
攝像頭
內置
攝像頭類型
單攝像頭
攝像頭像素
500萬像素
感測器類型
閃光燈
LED補光燈
16倍數碼變焦
自動對焦
支持觸控對焦
拍攝場景
正常,風景,人像,夜景,夜間人像,海灘,運動,派對,檔案
最大支持2592×1944像素照片拍攝
視頻拍攝
720p(1280×720)視頻錄製
其它功能
3D全景掃描,人臉識別,圖像地理標籤,網路相冊,視頻照明,觸控對焦,防紅眼影像感測器,圖像穩定器
微笑(開懷大笑,正常微笑,略帶微笑)
對焦(單點對焦,多重自動對焦,觸控對焦)
白平衡(正常,白熾燈,螢光燈,日光,陰天)
測光(點測光,中央測光,矩陣測
娛樂功能
視頻播放
支持MP4/H.264/WMV等格式
音頻播放
支持MP3/3GPP/MP4/SMF/WAV/OTA/Ogg等格式
鈴音描述
支持MP3/MIDI/WMA/AMR/AAC等格式
圖形格式
支持JPEG/PNG/GIF/BMP/WBMP等格式
遊戲
內置遊戲,支持3D遊戲
移動電視
支持HDTV
SNS支持
支持Twitter,MySpace,Facebook,新浪微博等
即時通訊
支持QQ等
應用程式
PlayNow套用商店,優酷
收音機電子書Java擴展Flash播放
數據功能
藍牙傳輸
支持藍牙2.1+A2DP
WLAN功能
WIFI,WAPI
WWW瀏覽器
數據接口
HDMI,Micro USB v2.0
耳機插孔
3.5mm
WAP瀏覽器PC數據同步DLNA技術無線AP
商務功能
辦公工具
TXT,Quick Office,Adobe PDF
電子郵件飛行模式世界時間數據備份備忘錄日程表
其他功能
其它功能
內置Sony Mobile BRAVIA Engine圖像處理
手機附屬檔案
包裝清單
主機 x1
鋰電池 x1
數據線 x1
耳機 x1
充電器 x1
說明書 x1
可選配件
索尼愛立信耳機 MW600
索尼愛立信電池 BA70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